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泊在绿里

(2007-09-30 07:50:45) 下一个
窗外细雨绵绵, 近前的青草拢起一露露晶莹的绿, 绿得让人无声, 让人无色, 让人剔透. 斜风吹淡天边的积云, 卷起窗前的树枝, 让不远处山坡上苍苍的绿披头盖脸地闯进我的视野. 又一次被墨尔本田园风光的绿震撼, 广袤的田野, 不同层次的绿缓缓延伸向山坡, 与雾伴舞, 与天相融. 那绿让你平静, 让你遗忘, 让你停泊. Hugh 递给我一杯温开水.

"谢谢!" 我的眼光仍旧停驻在片绿里.
"你真的很喜欢这里吗?"
"没有, 只是这里的绿让我感觉到象家乡一样."
"那我们就在这里吧!"
"不用, 哪里都一样的."
"我们可以永远保留这里的房子, 就算我们去别的地方."

天开始亮了些, 又一天开始拉开它的帷幕. 习惯于早起, 放一首中国古乐, 两个小孩还在睡觉. 家中早晨是最安静? 是完全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各自读一会儿圣经, 一起用早餐, 每天早餐上的聊天是我们最好的约会. 今天是九月最后的一天, 当我打开我的日历本时, 不由唏嘘, 一年已经过去了3个季度, 抚摸着我手上的戒指, 时光从我手指间溜走, 记忆未干, 但已没有痕迹. 摊开手, 让十指交错. Hugh 用他的大手迎合着我的手, 深情地望着我,"我们暂时不动了." 他握着我的手,轻轻地吻我手上冰凉的戒指. 我抽出手来, 转过身去.

今天也是周日, 周日去教会崇拜是我们这些年的惯性, 穿戴好孩子们, 一家人驱车去一家离家半小时车程的教会. 今天的细雨如车里放着的古乐, 连绵不断, 如诉如泣, 途中经过一片片的绿连接起来的城市, 一定要把我带到绿洋的深处.

"我应该多为你想想, 不想你总是随我到处漂泊不定." Hugh边开着车, 边望着前方的绿野对我说着. "我真的心疼你! 我决定......"
"不行, 你必须走! 这里只是一幢房子而已. 这次这所大学的机会不易." 我知道他的追逐. 我早已化做一只蜗牛, 把家的行李打在背后. 
"没关系的, 我希望用我的实力走, 而不只是靠机会. 再说我真的不希望让你带着孩子们折腾着安定, 你已经做了许多."
"可是这次不走, 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走. 况且, 长江后浪推前浪, 人才辈出, 到时候你...."
"相信我! "
"我相信你! 可是你不害怕这里的平淡, 孤立和节奏慢吗. 如果你的锋芒不在, 甘心吗?"
"我会好好的, 我需要挑战我自己."

绿一浪一浪地涌到我的眼前, 家一步一步靠近, 孩子们开始欢腾起来, 马上到家后我需要做些什么已经条件反射清单在我的脑海里. 我需要说服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