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圆 - August 05, 2007

(2007-08-09 22:56:13) 下一个

先生把女儿接回来了. 我特地打扮了一下, 早早地到机场等候他们。 心里有些紧张, 张望着出关口, 害怕疏漏掉任何一个可见她的时候. 她出来了, 在我的面前,好象是在梦里. 一袭柔软发黄的头发带着一点点旅途中的倦意, 一身火红的裙子裹着她小小纤细的身材, 一双笑得弯弯的眼睛柔和在她秀气的面容里, 一声声呢喃"妈妈, 妈妈......" 飘在我的耳边。我的心醉了!

女儿不断的叫妈妈, 旁边儿子惶恐的大叫:"妈妈! 妈妈! ......" 直到不但我答应他, 而且和他的眼睛对视才松一口气. 他警惕地看看他姐姐, 好奇怪怎么这里有除他以外的小孩叫我妈妈. 他好紧张的样子. 看见我抱姐姐, 眼睛睁得好大, 也歪歪斜斜地走过来, 抓住我的裤腿, 真得害怕我忘了他。好象又有一些知道嫉妒. 他们争先恐后地叫我妈妈, 让我没有空余时间和先生讲话. 感谢上帝! 今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我的心好美!

好半天, 才和Hugh对视, 问他累不累? 他说不累. 看上去他好满足的样子. 他去香港出差, 趁周末的时间飞回他父母家, 才10来个小时, 接女儿就回墨尔本了. 他把我拉到一旁, 小声给我讲, 这一两星期, 一定要好好跟她讲话, 她很敏感, 很没有安全感. 是吗? 看着女儿秀秀气气的样子, 有些腼腆. 整整半年没见了, 她长大了许多, 不象是一个三岁多, 快四岁的小女孩. 她会说很多的话, 带着北方口音. 见到我就夸我:"妈妈真漂亮!" 回到家, 就说:"妈妈把家里收拾得真干净";  "谢谢妈妈给我买这么多玩具";  "妈妈做的饭真香呀"......... 我一直附和着说“不用,不用”。 我的心好甜!

晚上我陪她睡觉, 我问她:"想妈妈吗?" 她撅了撅她的小嘴, 应声到:"想!"
"你想妈妈的时候, 你在做什么?"
"我去做游戏."
"做游戏? 做什么游戏."
"猫和狗的游戏. 妈妈是小狗, 我是小猫. 小狗不见了, 小猫到处去找小狗."
"是吗? " 我心里有些沉, 故作轻松地把话提差开: "妈妈也好想你, 好多次梦见你."
“我也做梦到你。”

"你喜欢上幼儿园吗?"
"喜欢!"
"你在做什么?"
"我做梦!"
"做梦? 梦到什么?"
 "梦见妈妈在做饭, 洗碗, 给我洗澡, 讲故事......" 她说着说着就把头埋在我的臂弯里, 失声哭泣起来. 边哭边说: "我在幼儿园梦见你们了, 我经常梦见你和爸爸." 我一下子紧紧地搂住她, "对不起! 对不起! 妈妈不应该留下你一个人. 今后再也不会了." 我的心抽得紧紧的. 吻着她的头, 眼泪顺着她的发丝流淌下来. 这些个月, 太多的事情占据我的时间和精力. 每每别人问起她, 我不想多讲...... 许多时候, 她叫我时候, 忍不住叫成奶奶了, 她不好意思的想改口. 我问她, 是不是想奶奶了? 她拼命的摇头.,我告诉她没有关系的, 等会儿给奶奶挂电话. 今天早上醒来她轻轻地告诉我她昨晚梦见奶奶了, 马上她接着有说: "但我想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 我的心都碎了.


我真是没有想到, 她三岁多, 就会有这么多印象和记忆. 想想我自己, 最早的印象可能是四岁, 许多小时候的事情我都不记得. 小的时候和妈妈分开, 独自和爸爸在一起, 是羡慕别人有妈妈, 但没有特别地去深想妈妈. 我真的是忽略她了. 先生给我私下里讲, 从他和她一见面起, 就一直问起妈妈, 当飞机到香港转机的时候, 她没看见我, 好失望! 就说他是"骗子, 骗子". 我先生听到就差点哭了. 他说她很在乎我, 很崇拜我, 叫我在她的安全感恢复前, 千万不要伤害她. 

聚散两依依, 我们一家, 这半年真是经历了许多, 松松这两个星期的变化也有许多, 他会走路了! 他追着他喜欢的玩具跑, 他可以表达一些意思, 也会哭了. 他的这么大的进步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的. 愿我们一家分开的这半年成为我们的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愿我们在分离之后的团圆中, 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团圆时光,愿你们在一起,心心相印,永永远远。
Annaeaglehuang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你给了我你的电话,可是我一直都没有打.不怕你笑话,我觉咱们还不太熟,呵呵呵,打电话可能会觉得紧张,哈哈哈.对了,你用不用msn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