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做亿倍(六)

(2008-05-04 04:15:38) 下一个

从做亿倍,我也在参人生。

做亿倍,多数人是在严肃的做生意,可我却有一多半是玩票性质, 至少开始是如此。倒不是说不想赚,对于钱,我想我眼下应该是这世界上,最有理由对钱着魔的人之一。我性格的超然,对生活的残酷有一种调侃的本能,或叫阿寇而已。

说是被朋友推下水的,也不为过。 早就被朋友劝过做点生意,其他生意就免了,一没本钱,二没经验,三不敢冒险。就这个亿倍看似简单一点,但也不知如何开始。但严酷的现实,逼得我还没穿好“救生衣”(生意与人生,有救生衣吗?),就被朋友与生活推下了汪洋的大海。

这不,到了这会儿,房子已被拍卖了,马上得找房 ,此学区房源极少,还尤其贵;女儿还有一年毕业,不能换学区; 儿子早晨要我陪伴,我只能上半班。朋友一大仓库的货物堆积,他自己又不想鼓捣电脑。对他那些货物,就不要说懂了,我摸都未摸过。在亿倍上描述产品的语言,一字不落地全出于他的口。

我做亿倍,真是应了:天时,地利, 的生意要诀。

我这亿倍,正因为与这个钱字贴得太紧了,做的过程中,也许性格使然,我却完全处于无钱味的状态,换句话说,是在欣赏这个做生意的过程,结果在次。

我与儿女一起分享,学习,分工,让他们耳濡目染。女儿包装,写邮寄地址,;还要教她做一点会计;儿子打杂,乱出主意,培养他的生意头脑;这期间,他们多参与做家务, 独立,学到人生的艰难的一课。有一点,我以为更重要,我也会传给我的孩子,他们也已从我身上看到了,就是不管生活多么的艰难,你只要还在微笑,感恩,爱人,你就不会倒下,而生活也会为你开路。

我的生活,从外在看,可以说是忙碌不堪,穷途末路。 纷纷从海内外,州内外赶来看望我的朋友们,都说过我早就料到的一句话:我们都以为你处在水深火热里,准备了一肚子的安慰话,一看到你,红光满面,神采奕奕,笑容可掬,身形丰满, (怎么像形容国家领导人的话?)。一同学还说了:我有家有室的,不用我来安慰你就罢了,你还一直在安慰我了。 我笑的花“身”乱颤:我是最有理由瘦的像芦柴棒的一个,没想我却成了最心宽体胖的;一朋友打趣:那是因为你是自由的,尤其是自主的,没人压着,一身轻。 对了,我还是家里唯一的头,时髦点,叫肆意欧。

所以说,我的生活,多彩多姿也不为过。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为了维持与儿女的生活,多点收入,我利用一切闲暇,周六替人看店,顺便考察生意;下班后替人做会计,也是一种学习。做亿倍,学做生意,兼赚小钱,把儿女也拉进生意中,一举数得。写博,完全是有感才发,而且总结生活,客观面对困境,对我颇有裨益。

我要说:感谢生活,感谢困境,让我的人生加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