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买了一个湖”

(2016-02-27 19:17:33) 下一个

                                         

诚心的说, 我认识的富人不多, 尤其是在美国。当然, 我讲的所谓的富人, 绝对不可能是盖茨或 创普之类的大富豪。就是比中产打工族高一级的所谓百分之五以内的富裕阶层, 我也不识几个。 每每看着身边的人(熟悉的朋友除外),从未想过他或她是否富裕,因为都穿的普普通通, 没有名牌衣包,贵重首饰; 也看不出豪车,(即使有我也不识车),有些人比我开的还破的车。 大家谈论的也都是到同样的商店买东西, 同样的餐馆吃饭, 去同样的健身房, 我完全感受不到身边的人也许跟我不在一个阶层。甚至有时觉得我还不错,起码在这些人前还满体面的。

今天 在健身房, 碰到一个好久不见的熟人, 自己做生意。 知道他一定身家不薄, 但因从未深聊过,故以为也就是比打工强点的富裕人呗。正聊着最近如何, 他突然一句“我刚买了个湖”, 我说“啥壶”?连问三遍。也是凑巧, 今天给中文学校孩子们上的课文, 就是讲瓦特的故事, “壶盖为什么会动?”难道与这有关? 我就揪着这“壶”不放? 连问了三遍后, 害的人家只好用英文回答“ Lake, river", 我才反应过来。张开双眼,直瞪着人家,直到他再次肯定:“是的, 一片湖水, 二十亩, 游过去十几分钟,因为我喜欢水。再说这地不贵。”

哎, 这也太任性了吧。 我也喜欢水呀, 我就去海边啊, 或水湾啊, 公园里也有湖啊, 或者小沟啊, 不行就健身房也有游泳池啊。已经很浪漫, 很满足了吧。 可人家说了,“ 不一样啊, 我还可以种果树, 栽花草。” 马上那一片碧绿的湖水, 两岸青青的杨柳,粉红的桃林,就在我脑海浮现,好美啊,醉了。可我还是忍不住问:“一个人游不孤独吗?”。“不会啊”。 我其实知道, 富人就是要独一无二,独来独往。

这也不奇葩,再说我也不羡慕。 美国好山好水遍地,不愁没地玩,我愁的是那个打理。曾与前夫在富人居住地买过一平房,地大税贵不说, 他走后我为了打理收拾而愁苦得恨不得送人。(后送给了银行啊)。另外,每每台风季节, 电线杆倒,树干枝折 , 停水停电的,我发誓打死也不住郊区了。不是我一人说的, 我前老板, 也是富人一枚, 住的更偏远。每每台风季, 他的家完全被隔绝了, 抢修人员一时派不到他那偏远地区, 他只好住旅店。也因要退休了, 又孤独, 现在也在考虑卖了搬回拥挤的城镇。

左边与这朋友聊完他买了一个湖, 右边另一朋友,马上与我聊起, 在美国做穷人的好处。收入一年低于两万, 政府给免费医疗, 还有各种补贴。怪不得那么多人宁愿做穷人。

其实我要说的是, 在美国穷与富, 表面看不出啥区别。我那前老板, 比我还穿的差, 专开旧车。 钱存进去就不取出来, 从未用过信用卡。这辈子没出过国, 甚至连美西, 南, 都没去过。 挣钱数钱是他唯一的爱好。

阿 Q 点说, 我还真的觉得, 在美国, 当个穷人也没啥不方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Mom'sNewLife 回复 悄悄话 有能力成为富人, 没必要故意把自己降低到穷人的标准。
ann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穷有穷的乐 富有富的乐 自己开心就好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DS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贫富的问题。我怕孤独。大房子带大花园在我们那都是郊区村里,邻居隔好几里。我本来胆子小,又没什么朋友,到了那地方,真成孤家寡人了。我要住城边上,我摔个碗,邻居能听见,买东西方便,我去做义工也方便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把自己折腾成吃福利的穷人不是啥难事,难的是自己过不过得去自己心里这道坎儿,是否允许自己这样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