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妈宁愿做半工也要陪你

(2007-09-26 14:27:07) 下一个

 自换了这份工作 , 每天早晨六点半出门 , 女儿和儿子在家 , 自己起床 , 准备上学 . 女儿没有任何问题 , 儿子开始时 , 因还在小学 , 上学晚 , 又已近暑假 , 也还勉强能应付。 .

一个暑假过去 , 还不到十一岁的儿子竟要上初一了 . 女儿与我不禁感叹起 : 他刚刚还在小学二年级的 , 一晃眼 , 就上六年级了 .

虽这么说着 , 我还是忘了,他生日小,才十岁 ; 且初中与小学有着巨大的不同。不仅无一定的教室,连同学也是不定的,这堂这一拨,那堂那一拨。 .

刚开学,我 每天离家时 , 先把他叫醒 , 再让女儿催他起床,我再电话催他上校车。 虽有几次,我怎么也催不动,他老先生不是说今天头疼,就是说肚子不舒服 。宗旨就是 不想上学 . 我一想 , 万一把他催去学校 , 他又来个要我去早接回来 , 岂不更麻烦 ? 算了 , 就在家呆着吧 .

前天,我刚到公司,屁股还没坐热板凳,儿子电话来了, 且哭的伤心极了:妈妈,你快回来,我好孤单。早晨见不到你,回来你还没到家。(其实也就晚他半小时到家)。我一听就急了:儿啊,你快赶校车去,到学校就有朋友了。不成想,儿子道:在学校我一个朋友都没有,大家都不认识,每节课都是不同的人。哦,原来如此,我怎么给忘了。连忙说道:儿,那每个人 都是一样的,他们也都是这样的啊!只听儿子道:妈,他们不一样,他们看起来很高兴。妈妈,我想与你好好谈谈。

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我赶紧对儿子保证:妈妈马上回来陪你,你今天就不上学了。但明天一定要去。我马上向上司解释,她第一次听我讲我家的情况,充满了同情。但当我提出,我是否可以每天晚来一小时,晚走一小时时,却被无情地拒绝了。除了让我自己想办法外,只有一条路可选:变成半工。

我当时脑子里想都没想,就是一个念头:为了我的儿子,就是辞职我也认了。

回到家,儿子高兴得,与我躺在一起,看书,玩游戏。我对他说道:妈妈为了你,只能工作半工了,少挣很多钱。你要听话,不要只玩游戏。他又是给我端水,又是来哄我。看得出来,他也有点不好意思了。还与我谈论说:妈,你快点结婚吧!我问为什么?他说:这样你就不用上这么久的班了。可以多在家陪我呀。哎,你这个小自私鬼,那有那么容易就结婚的呀?再说,妈妈即使结了婚,也要工作的呀。

第二天,我按原计划,正准备把他送上了校车,我就去上班。嘿,这小祖宗居然要我开车送他,我就答应你。而且我还打电话问,妈妈需不需要早点回来。他说不需要,只要早晨妈妈在就好了。我问今天如何,他很高兴地说:很好。看来有成效。等晚上吃晚餐时,我把这些学给女儿,老成持旧的女儿就又训斥起弟弟来:你都快青少年了,还不能自己上学?我十岁时,都不用人管。你还问妈妈什么时候结婚?问的儿子一脸尴尬,不断的表示,他今天在学校好多了。我连忙阻止女儿:他已经有好的变化了,你要听我讲完。他还不到十一岁,他只是需要妈妈多陪他,尤其早晨。妈妈宁愿少挣点钱,我们可以在想办法。等我讲完,女儿也说道: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呢?。

今天一早,儿子看到我还在家,惊讶地:妈,你怎么还没去上班?我说:妈妈已经改成半工了。妈妈要陪你,送你上校车,再走。儿道:妈,我今天不需要了。我笑道:哎,儿,你说不定明天又需要了呀?我还是这样每天送了你再走吧。

儿子笑的好甜。

下午时,儿子从学校打来电话:妈,我今天报名参加一个俱乐部。我一惊:真的?什么俱乐部?我好为你自豪 ! 儿 答道:玩卡俱乐部!我心里好笑,但还是很高兴:那很好呀!你还看看有什么俱乐部,多参加点。儿道 : 先就这一个吧。

下了班,我飞也似地赶回家,女儿一回来,儿子最后一个回来。等他进门时,我和女儿惊呼道:你的俱乐部怎样了?儿子笑嘻嘻的:我在那儿做完作业了。

一会儿,电话响起,儿子接了。没听到叫我,我有点意外:谁的电话?儿子笑得合不拢嘴: She 问我意大利语的作业。

哎,儿,你收获可真大呀,不仅这么快就交到了朋友,还是个女朋友。

女儿儿子同时道: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in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not spoil your boy. it is not good for him
AMom'sNew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坡居士的评论:
Thanks, we all learing how to be a good person, especially a parent.
东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孩子, 值得!坚强的妈妈,无私的母爱, 是孩子的最好榜样。珍惜和儿女的这种亲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