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做家事

(2006-12-19 09:13:31) 下一个

自开博不到一月, 发现写博其好处多多, 准备另单独写一篇讲讲这个。但其中,我发现有一好处, 是促使我儿变乖巧懂事, 并主动帮我做家事。

儿子一向来较懒, 一玩起游戏, 五雷轰不动。我用掌控女儿再来用女儿带动儿子的方法, 也初见成效。比如, 女儿帮我做晚餐, 儿子必会被女儿安排打下手。举凡:拿碗筷, 择菜, 擦桌子, 扫地, 洗碗, 扔垃圾等,是女儿必会安排儿子做的。

但一旦女儿不做饭, 儿子则很难再就业,只是扔垃圾一项, 我是雷打不变, 渐渐成了儿子的专攻方向。情绪也会有,如,他俩手提着垃圾袋子,一冲到大门口,大叫:Mom, open the door for me! 有时,他也会拉着姐姐一起去扔, 沿用我一开始给他们的分工:一个扔普通垃圾,一个扔可回收垃圾。

最近这一礼拜,我开始通报给儿女:妈妈的博克已开始写到儿子了。儿子问:你不是还只写到姐姐刚来美国,我还没出生吗?而且还不会那么快写我的现在呀!我说:姐姐刚来美国的事,已写完了。从写你出生开始,我不会按什么顺序的了,想写什么时候则写什么时候。

昨晚, 女儿与朋友一起做作业,也不在家吃晚饭。我与儿子吃完后, 他居然主动提出收拾碗筷。并提出一个奖赏方案:洗一个小碗,3森;一个大碗, 4 森;一个小盘,3森;一个大盘, 4森;我又加上擦桌子, 扔普通垃圾,回收垃圾。 结果, 儿子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 又主动帮我清理台面, 把碗柜整理得整整齐齐的, 并把茶托盘也一并拿过来整理。还问我有啥别的事可做? 我高兴地连说:够了!你结算一下你今天的工资。一会儿, 我会马上写进博克。

儿子心算了得, 3森,4森,5森,往上加。统共七八项。我问:你为啥不每份工作,定个一样的数, 再数数有几份工, 一乘不就完了。儿子却坚持,每一份工有不同的价钱。我开玩笑说: 你自己开工钱, 又自己到我钱包取钱, 有没有作弊呀! 儿子一算, 今天总共31 , 加上前天,姐姐让他洗碗的工钱, 总共 61 森,高兴坏了。

讲起前天晚上,女儿让儿子帮着洗碗,我正在洗澡。突然儿子冲进我的卧室,说了几句,我没听清,等我洗完出来一看,一只小猪站在那儿。我看见儿子,正卷起袖子,水溅四飞,他问道:妈妈,你有没有放10 森在小猪里?喔,我明白了,原来是你的工钱哪!

我再问:你存在小猪里, 不能花它!钱才会长啊!你将来准备买什么呀?!买游戏吗?儿子答道:我不知道, 先放小猪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