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的雕刻时光

北窗凝影 孤盏单烛 纤手游笔 淡叙浅香
正文

风筝年代

(2004-12-09 18:11:50)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曾经有位长者给我看过命理,他说我是一个长大了就注定要飞的女子。我听了窃笑,哪有人会飞的呢,我又没有翅膀。


  少年的时候,我常听见自己的内心有一种声音,和风并行,没有特定的方向。自由的渴望总是穿过教室的玻璃,投落在窗外老槐树的枝桠,和青春一同发芽,开花。而现实的一切都是束缚。


  转眼成了青年,读书的岁月让我觉得我没有年轻过,沉重的书本给了我稳妥的生活,对青春的追忆却成了双倍。于是决定流浪去,在思想还有空间的时候,在青春没有完全逝去的光阴里。


  然后有了今天的所有。尘埃落定后的平静,让我清楚所需。真正的成功在路上,幸福其实是生活细节的放大后的甜蜜。


  自然的,就理解了智者的话。每个人生都会经历一次风筝年代。有颗飞翔的心,也有落地的挂念。


  没有翅膀的飞翔也许会更高,更远。归时还是一样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