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的雕刻时光

北窗凝影 孤盏单烛 纤手游笔 淡叙浅香
正文

生死之梦

(2004-12-09 18:28:23) 下一个

        生

  在我心里,生是一种音乐,可以独奏,可以混声。
  任何的一种表达都不过分,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喜欢。
  甚至你可以就让它安静地停顿下来,去聆听别人的曲风。
  但是你没有重新谱写的权利,也永远抹不去弥留的痕迹。
  生,只有一次。

    死

  在我心里,死是一种回归,可以直线,可以方圆。
  任何一种结局都是早就写好的,在你手中,在你足下。
  甚至是在你不经意的言谈之间,就注定了一场剧终的落幕。
  但是即使是最后一幕,你仍旧没有挥霍的权利,放肆的机会。
  死,也只有一次。

    生与死

  生与死,一个是我们的来处,一个是我们的归途。
  走在中间,我们就叫它——人生。
  这条路或许很长,或许很短,或许有很多的感受在等待我们经历着。
  谁能笑着来?又笑着去?
  不记得来之前去之后的一切,我可以尽情想象。
  于是我认定:我就是笑着来也笑着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白天使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不畏惧死亡,即使生命线比别人短些。那次我从死亡线滑过的时候,我却是留恋生的,我还有很多事情未做,很多风景没看过,很多人我还没爱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