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需要网络休假5天,周末在来贴!祝好。
正文

人生苦短------ 珍爱爱你的人(ZT)

(2007-05-06 22:34:03) 下一个


人生苦短,我们竭尽全力歇斯底里地苟活着,我们整日为名利、爱情而困扰。当我们面对生死的考验,一切爱恨情愁,悲欢离合都是那般渺小。面对曾经伤害过我们和被我们伤害过的人,所有的尊严、常理、颜面在死亡面前又算的了什么呢?因为现实和命运的捉弄,我们跟我们最爱的人分道扬镳,但是在今生今世的轮回里,我们又何必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呢?我们把持着“不能是情侣就绝对不能是朋友”的传统观点,看着自己被世俗的观点割离的遍体鳞伤,还强装着无所谓。于是,我们看着太多的人娶了、嫁了并不是真心爱的人,却又难以忘怀曾有的山花烂漫和花前月下。所有人都走着相似相同的路,所有的人都在悔恨当初的不应该,却为什么就没有人站出来对世俗说不?在生死面前,这些又有多少可怜的份量,可以压得我们窒息?我们看淡了生死,一切就都不重要,只要我们自己开心,又哪管别人的流言蜚语,自己只要觉得是对的,只要觉得做了就不后悔,那么就去做。如果刚刚分手的恋人还是单身,那就拿出你的勇气对他或她说我还爱着你;如果刚刚离婚的妻子、丈夫还是自己一个人,你就应该握住她或他的手说如果可以我还想牵你的手;如果你伤害了最关心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你就应该愧疚地说我错了。很多时候,我们不过是在对自己而宣战,心中真正的我与世俗的我不断的抗争,最后两败俱伤,痛的还是我们自己。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不必体验那句“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只要我们说出自己心底的话,只要我们做出自己想做的事,那么结局就根本不再主要。如果我们的爱情因为一点点误会而分开,如果你未娶她未嫁,那么就要大胆地对她或他说出口那三个字,世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只是在于我们应该怎么看,怎么想。顺其自然固然是一种洒脱,但是却是另一种逃避现实的最美丽的借口。夜长梦多,瞬息万变,保不住今日可以重叙前缘,明天却形同陌路。爱就爱到底,爱就要刻骨铭心,爱就要轰轰烈烈,面对或成功或失败的结局,我们还有什么会后悔呢?人生苦短,珍爱你身边爱你的人,珍视你身边真正关心你的人,珍惜你身边给你亲情、爱情、友情的亲人、恋人和朋友,我们的人生才算精彩,这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别再拿着世俗的眼光挫伤自己真实的心灵,我们没有那么多青春可以浪费,我们没有那么多时光用来彼此猜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别用别人的观点来衡量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如果还有爱,我们就要努力抓住。 因为相识是缘,只有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