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需要网络休假5天,周末在来贴!祝好。
正文

最佳夫妻 (ZT)

(2007-04-04 23:15:41) 下一个
市电视台举办了一个趣味运动节目——背老婆3公里跑。消息一出,立刻就有上百对夫妻报了名。比赛那天,广场上热闹非凡。发令枪一响,选手们都飞快地奔向终点。最后取胜的是一对中年夫妻,男的是一个精瘦的中年人,老婆却是个大胖子。这对夫妻取得了冠军后,记者还没来得及采访,他们就已经乘一辆出租车跑得无影无踪了。这两个人的身份就在观众的心里成了个谜。

  终于等到发奖这一天了。在演播室里,那对夫妻上了台。令人惊奇的是,丈夫竟然还是背着妻子走上来的。夫妻俩坐定后,丈夫站起身,给大家深深鞠了一个躬,说:“刚才看我们上台,观众朋友可能也猜出来了,对,我的妻子是个残疾人,她患腿疾已经20年没有站起来过了。”这时主持人说:“大家不会想到,其实这位先生也是个残疾人——因为脑瘤压迫视神经,他的眼睛虽然清澈,可什么也看不见。”

  “盲人!”底下的观众一片哗然。

  丈夫缓缓说道:“大家可能奇怪,我眼睛看不见是怎么得到冠军的,我告诉大家,我的眼睛就是我的妻子张娜。”

  张娜接过话筒说:“以前我们两口子出门,是我坐轮椅他拄拐杖,可走在街上总有人对我们指指点点,说什么瞎子配瘸子。于是,我们一合计,只要出门,就让他背我,我当他的眼,他当我的腿,时间一长,他还真练了一副铁脚板。”

  张娜深情地看着丈夫说:“更使我们骄傲的是,我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后来,人家都以为我们是爱玩爱闹的小夫妻,没人看得出我们是残疾人。”

  话刚说完,台下已经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