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pring blossoms in NYC

(2006-12-01 21:40:32) 下一个
已经离开纽约多年了.那里的生活还是历历在目.
可能是因为没有车,所有的事都是步行,即使坐公车地铁也要步行很多.于是喜欢也有足够的时间对周围的人,事, 景, 看看瞧瞧.
那时还是SEINFELD的时代. 我就住在西85街, 和SEINFELD的西81街很近!
我的住所和学校各在中央公园的东西, 常去中央公园, 对那里仔细看个够.
纽约的冬季总是很冷.一直持续到来年的三月.冷啊冷, 人们还没感觉到任何春意,可是迎春花已经孕育花蕾了.约三月20日左右吧,迎春花开了. 然后自4月5日左右, 非常密集而短暂的花期: 依次是, 樱花, 木兰, CRABAPPLE, 梨花, DOGWOOD, 紫荆(REDBUD), 杜鹃花. 自三月底左右至4月中下, 草本的依此是水仙(DAPHIDIL), 郁金香, 风信子. 到了5月初, 上述花早已全部荡然无存. 直至5月中可望见到玫瑰和牡丹了.
年复一年,周而复始. 这花期的短暂使美丽的花儿更加绚丽并令人珍爱.
那段时间我承受些少年不知愁的郁抑, 这些美丽的事物都曾是我真诚的向往美好的慰寄.
现在, 眼前就在飘动那些花影. 美好如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bonnet 回复 悄悄话 苏乡门地: 你好!
那时我注意到每回经COLUMBUS CIRCLE去LINCOLN CENTER时,在一处店总会看见长长的排队.约50多人吧.我总想, 这一定是个著名的地方.可是我并不知所以,并没有参加排队过.
刚刚GOOGLE了一下,那儿就是SOUP NAZI. 还说"SOUP NAZI"要建立FRANCHISE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是SEINFELD的邻居啊,对Soup Nazzi颇为好奇呢! 去过那儿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