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习惯

(2009-06-30 07:15:16) 下一个
lg有时会暂时形成某种习惯, 如果有需要或被强迫; 有时候就选择忘掉这个习惯,如果恰好有个原因. 或者在形成习惯的过程中突然变化到另一习惯, 但是两个新的习惯都失败了,最后退回到最初. 比如n 个相同的早上. 照例我准备早饭.  他起来, 会半倚在沙发上,看电视,或是上网. 早饭端上来,吃过,放下碗, 去上厕所, 洗漱,上班. 这是他最习惯的习惯. 但是我不习惯, 于是我要求他养成习惯: 我做饭的时候,他去把床打整干净,拉开窗帘,让阳光进来,或者来准备一下碗筷, 吃完之后他收拾干净,然后我再洗碗. 这个习惯对于他来说难上加难, 迟迟难以成习惯. 有时他又会嚷着早起之后读英语, 读英语当然会重要于收拾碗筷, 所以我要求的那个习惯会自然让步放行, 那么就读英语好了, 只要是持之以恒. 只可惜读英语的习惯通常会在坚持几天之后自行消失. 按常理, 应该回到那个收拾碗筷的习惯阿, 可怕的是, 他竟一退两步,直接返回最初的习惯,倚在沙发上无所事事. 如此这般, 反复几次,我便放弃, 改变习惯, 难于上青天.
当然有些习惯他建立的很好, 像早晚一杯牛奶,据我所知这个习惯才形成两年, 却因为事关他身材大事而极为重要, 从而雷打不动,坚如磐石. 偶尔一次忘掉定会锤头顿足.惋惜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