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ICLL网友总说基督徒说谎。呵呵,很有趣。

(2006-11-29 19:21:11) 下一个
ICLL网友不只一次高喊基督徒说谎,理由是什么呢,分析下来很有趣,首先我们看一下,ICLL网友的“逻辑”或者是习惯性思维模式,从他的语言中我们就看出来了:

“好,我们这一方,是存在这种“可以被证伪”的情况的。
你们有吗?没有。”

再看一句:

“我们知道,实事求是的客观争论,必须有一种情况是对方可以说服自己的。必须存在一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的理论是错误的。这是参加讨论的基础。”

一个说谎的人,总想说,人人都在说谎,而且给了自己一条后路,就是存在被证伪和被揭穿的可能性,这对于ICLL网友来说其实是一句实话。

这一句更生动地反映了该网友的心态:
“为了说得更具体点,我来打个比方,如果我说,我看到一条你们无论用任何方式都无法探测的龙。这个观点,我就没有任何机会被证伪。”

我们可以引申出来,不管我的观点如何荒谬,不合常理,没有机会被证伪的谎言就不是谎言,呵呵,ICLL网友不单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而且论坛上还有不少拥趸,心理上有一种满足。

基督徒可怕之处在于他们对事实的坚持,对圣经真理的坚持,是任何谎言,编造的所谓事实,从错误观点引出的错误结论推翻不了的,你说他们在ICLL网友眼里,是不是很可恶?

好了,一个常说谎的人,常常在说别人在说谎。一个认为自己常常被人证伪的人,总在说没有一样东西不能不被证伪,而任何还没有被证伪的东西,呵呵,就是自己认为真的了,可以告诉别人这是真的了。这是一种典型的心理投射,是自欺欺人的逻辑,呵呵,也是一种鸵鸟政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