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轧儿子打官司, 罪魁祸首割草机?

(2008-06-14 09:21:41) 下一个
罪魁祸首割草机?



雅非

这个周末我的公公婆婆来我家。早上吃完饭,婆婆站在水池边跟我们闲扯,从希拉里扯到奥巴马,从奥巴马扯到马凯。不知道怎么搞的,话锋一转,扯出一桩人命案来。

婆婆说,昨天来我家之前,在自己家里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一个民意调查组织搞的,是关于一个案件的。说是一家三口,有爸爸妈妈和一个两岁的儿子。有一天,爸爸在院子里开着割草机割草,割到院子的尽头了。妈妈在家的后门门口站着。突然妈妈发现自己两岁的儿子在割草机后面的草地上玩耍,而爸爸正在往后倒着割草机。妈妈拼命地喊着,朝爸爸的割草机和正在玩耍的儿子跑过去。谁都知道割草机开动起来的轰鸣声,无论你怎么喊,开机的人都是听不见的。结局很悲惨:爸爸自己开着割草机压死了自己的儿子。

据婆婆说,做民意调查的人在电话那头说:这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可现在这对夫妇却突然起诉了。他们对制做割草机的公司起诉,说他们制造的割草机有问题。民意调查的问题是:你觉得这件事是否应该立案?我婆婆说,我非常非常同情这家人,他们失去了儿子。但是那是他们自己的过错。一个做母亲的,怎么能让一个两岁的孩子离开自己那么老远,独自在院子远处玩耍。我认为这件事跟割草机制造公司没有关系,不应该立案。

我听了也觉得这家人荒唐。明明是自己的责任,非要赖在割草机公司身上。我们家老公开割草机的时候,我叫他回来吃晚饭都叫不动,非得自己跑到割草机面前,着急忙慌地打手势,他才会停下来,跟你说话。而且老公开割草机的时候,我们家的狗是绝对不放到院子里去的。真不知道那家人是怎么想的。

仔细想来,这件案子一定是律师在后面鼓捣的。因为有的律师很会抓案子,换句话说,也就是找岔子。他们知道怎么在大公司那里讨钱。像这个案子,那个爸爸只要说,我当时拼命地踩刹车,但就是刹不住。割草机公司的产品显然没有有效的刹车功能。如果他们的产品刹车灵验,我的儿子就不会死掉了。这样,就告割草机公司。告下来的结果,一定是割草机公司跟被告做一个“了结”,给他们一笔钱。

你猜他们告割草机公司多少钱?六百万!这么个数字,律师至少得二百万。一个律师只要做一个这样的案子,他或她一辈子就搞定了。

说到这儿,想起一个发财致富的招儿:明天老公割草的时候,把俺家的小狗狗放出去......哎呀,这么着,俺家小狗狗的前景不堪设想,俺说都说不下去了。不过,这么一来,俺一家三口的下半辈子可有了着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位老大妈drive in在麦当劳买了杯热咖啡,然后夹在两腿中间,一不小心给洒了,烫伤了皮肤,最后告了麦当劳,赢了官司,获赔偿一百万美元。所以后来麦当劳在所有咖啡杯子上印上“caution: hot!"字样。据说在洗衣机说明书上也印有“do not put pets or children inside”,OMG,不知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