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你分享 - 美声男伶演唱组 Il Divo

(2007-10-12 13:58:02) 下一个
与你分享 - 美声男伶演唱组 Il Divo



总是在情感最低潮的时候想到他们的歌声,在夜深人静时打开他们的碟片,听着他们用歌剧式风格演绎出来的一首首浪漫经典之后,似乎心里的某份空缺也就被一点点地填补,低落的情绪也会在他们浑厚激昂的歌声中渐渐隐退。

他们,就是这一两年来让我陶醉的美声四人组合乐队 - Il Divo. Il Divo是意大利语,意为“美声男伶”。这个由四位分别来自美国,瑞士,法国和西班牙的男歌手组成的演唱组自从2004年组合并发行第一张唱片后很快在世界各地走红,尤其是2006 年他们在世界杯足球赛上与Toni Braxton合作了那首The Time Of Our Lives 之后,Il Divo更是得到众多女歌迷的青睐。

第一听到他们的歌声是在某个傍晚的下班路上,电台里正在播放一首曲名为“ISABEL”的歌,歌曲是用西班牙语演唱的,我听不太懂歌词,却被歌曲的旋律,歌唱者的歌喉,以及那鉴于歌剧与通俗之间的演唱方式所吸引住了。歌曲放罢,电台里的女主持人说这是一个叫Il Divo 的男声四人组合乐队演唱的,末了又加一句“这四个男士可都是帅哥啊”。

老实说,我并没有觉得这四位男士长的有多帅,至少没有让我在看到他们的照片后有那种心醉的狂热,但这四个三十多岁的男士都具有着他们各自独特的气质.




David                     Carlos                 Sebastien            Urs

美国人大卫 (David Miller)长得很可爱,有人用“阳光”两字来形容他,我感觉他好像是一个邻家的男孩,没有特别的帅气,但很亲切。大卫是四人中的第一男高音,他的歌喉不是很宽厚,但他拥有声乐和歌剧戏剧的学位,从他的演唱中你可以感受到他所受过的正规声乐训练的实力,而且每首歌你都能体会到他是用心用情地在吟唱。

担任男中音的卡洛斯(Carlos Marin)是西班牙人,据说他在马德里已成名多年,曾在不少大型歌剧中担任男主角。四人中间我最喜欢卡洛斯圆润深沉的嗓音,我觉得他是四人中嗓音最完美的一个,他富有磁性的歌喉能不断地把音符悬挂到你的心弦之上,让你久久地不能忘却。但四人中间,我最不欣赏卡洛斯的外表,有时我甚至觉得他的容貌也许演滑稽片会更好。看他们的演出碟片,卡洛斯总是会稍有做作的向台下的女士们抛出些在我看来并不迷人的微笑和眉眼。或许,那是我没能领会他的西班牙式的豪放性感的激情?

瑞士的乌尔斯(Urs Buhler)是组合的第二男高音,他的长发散发着艺术家的洒脱,他有着冷俊迷人的笑容,只是他并不奈看,我觉得他的侧影比他的正影更具媚力。乌尔斯曾到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他也曾在荷兰歌剧院演唱。他的嗓音很清澈,但不宏亮,我想假如他还留在歌剧舞台上一定不会有太多成功的机会,至少不会像今天这样让他站在世界乐坛的顶峰吧.

塞巴斯蒂(Sebastien Izambard )来自法国,不同与乐队中的其他三人,他原先只是一个通俗歌曲演唱者,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塞巴斯蒂很有天赋,他精通吉他、钢琴等乐器,他还是一位优秀的词曲作者和音乐制作人。塞巴斯蒂也许是四人中最帅气最英俊的一个,只是塞巴斯蒂的嗓音有些干涩,也许这跟他没有受到正规的训练有关。

Il Divo由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制作人Simon Cowell组建的。看过几次American Idol后我很不喜欢Simon 对参赛者的某些过于尖酸的评价,但我不得不承认Simon 的眼力和创意,他把四个原本不太可能登上世界歌坛顶级地位的演唱者组建起来,用歌剧式的形式来演唱流行的歌曲,并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演唱模式 - Popera ,Pop和Opera,流行与歌剧的结合。

Il Divo没有自己的原创歌曲,他们只是用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或是英语翻唱一些一直以来非常流行的经典浪漫曲目,他们从2004年十月发行首张唱片至今,他们的唱片销售量已超过三百万张. 他们的成功应该归于他们独特的演唱方式,他们让歌迷们感受到了流行歌曲中的高雅和高雅歌剧中的随意,就像他们的演出服装,他们一直是以黑色调的西装登台,或配上领带,或以浅色调的衬衣搭配,以高贵典雅的绅士风度展现在歌迷的面前,怎能不让人为之心醉?

在收集了他们所有的唱片之后,那首ISABEL 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每次听心都会哭泣,为那动人旋律背后的一颗破碎的心。


Isabe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UVwemycSI

                  

Ii Divo Official Site:  http://www.ildivo.com/news/inde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中国雷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棒了, 很喜欢, 一连听三遍..没法不被感动...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