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廖康:校车里的笑容

(2007-07-12 18:26:54) 下一个

校车里的笑容

廖康


正要转上主街时,一辆校车开来;不好意思抢先,只好在它后面慢腾腾地行驶。“倒霉!”我情不自禁地嘟囔出声来:“赶上这么个黄包车。”

大家都这时候下班,回家的路上,总要堵一段。庞大的校车挡住了视线,我百无聊赖,只好阅读车尾巴上的字“闪灯时要停车。”是啊,校车就像个移动的交通灯,它停下来,一亮红灯,小停车牌一张开,后面的车都得老老实实地等着。刚学会开车那会儿,我没记住这规矩,曾超过一辆停下来的校车,被司机吼了一嗓子。可不是嘛,学生下车,有的要过马路,超车多危险哪!“汤姆斯造巴士。”这么简单一句话,我竟然一时没明白。噢,这校车制造商大概姓汤姆斯,就像我写文章要落款一样,人家也要声明一下是谁造的呀。

正胡思乱想呢,突然一道白光闪烁。抬头一看,只见校车里一个小女孩儿正冲我招手呢,白白的小胳膊反着光,灿烂的笑容从咧开的嘴唇和豁牙中绽露出来。我不由自主地举起手,朝她挥动,朝她笑起来。小姑娘似乎不好意思了,抿上小嘴,低下头,半转过身去。

左车道空开了,我插过去;就在我的车头即将赶上校车车尾时,我瞥见那小女孩半抬起来的手臂,张开的嘴巴和仿佛遗憾的眼光。我轻轻踩闸,慢下来,又回到右车道。她笑了,比第一次更灿烂,更持久,显露着豁牙……继而,她抬起左手,指了指自己的小嘴。噢,她是告诉我,她换牙了。大概刚掉了第一颗牙吧?所以她那么兴奋,要显示给人看,甚至生人。我朝她竖起了大拇指。她又不好意思了,抿上小嘴,低下头,半转过身去。

我不再觉得校车开得慢了,心中洋溢的喜悦直到夜深人静,才从指尖流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