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楼兰:情人节的晚餐

(2007-02-13 19:55:32) 下一个

情人节的晚餐

楼兰


2005的情人节。。。




多少个情人节来而复去,你和我都不曾介意。多少年的夫妻同舟共济,无需用玫瑰花显示情意。多少年的伴侣亲密相依,何必以巧克力代表甜蜜。多少年的知音灵犀相通,心的交流岂是互送礼物可以代替?

感谢你的尊重、理解和宽容,允许不肯安于现状的我到真实的和虚拟的世界去放飞。我的业绩背后,有你的功劳;我的文字当中,有你的灵魂。你和我不必论谁在拼搏谁作牺牲,我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选择了共同的人生道路,无悔无怨,毅然前行。

终于,吸引了你我大部分注意力的孩子,长大飞出了家门。终于,常年匆忙奔波的我,有了份喘息的空暇。幼鸟飞出后的空巢并不寂寞,而是恢复了新婚般的二人世界。二十多年的婚姻并不平淡,而是像陈酒越久越甘甜。在这个情人节,我要为你做一顿精致的晚餐,让我们共度一个美好的夜晚。




中西合璧的晚餐内容其实很简单,品质力求精致,量类不必繁多,有如我一贯的风格。“爱心八宝饭”,是给你的情人节礼物,那没有说出口的甜言蜜语,都蕴藏在这甜甜蜜蜜黏黏糊糊的美点之中,巧克力绘出的爱心和插在旁边的玫瑰,补偿着过去忽视了多少情人节的歉意。“五彩情思”,是用红黄青白黑五样蔬菜细丝,凉拌上甜酸苦辣咸五味调料,拚组出五行风水意境,代表了我们一起闯荡五彩世界,共同品尝五味人生。




布置餐桌是你的拿手,大红的台布,金色的衬垫,银亮的餐具,折成花冠的红餐巾。点燃温暖的红烛,斟满甘醇的红酒,餐厅中弥漫着蜜意柔情。让我们同享美食,让我们共饮佳酿,让我们回顾往昔,让我们珍爱如今……




经过了多少风风雨雨,爱恋得依然如胶似漆。人生中的无限浪漫,何必到家庭外去寻觅?永远相爱,就会永远年轻,让我们把每一个日子,都作为情人节,记住这丰盛的生活大餐,既有甜蜜也混合了复杂五味。

干杯,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

干杯,也为了天下所有的有情人,即便不成眷属,也应生活得有意有情!


2006年的情人节。。。。。。


自制送人的情人节礼物。



下班到家时,老公慌慌张张地在干啥勾当。原来在布置餐厅,要惊喜偶一哈。



倒是没送麻花,不过这一堆甜心也够解馋的了。



晚餐该是偶给他惊喜,不过也得一起动手制造。

那么,今年呢。。。
(待续)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羡慕极了。只是,还要等十几年,才能盼来清静的日子:)
Sinacode 回复 悄悄话 明年去Orange Hills Restaurant吧,有个帖子详细介绍了:
http://cninla.blogspot.com/2007/02/pmargin10px-orange-hill-restaurant.html
寒星静月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羡慕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