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精灵:家有醋妻

(2007-01-07 12:18:24) 下一个
大一那年,在如潮的新生人海中,我一眼就看见了我清清纯纯的妻(当然,那时还不是,连影子都没呢),当即动了歹念。不过咱也是新生,所以有那个贼心可没那个贼胆。先按兵不动,观察形势,再做打算。未曾想观察下来的结果差点儿让我欣喜若狂。

  第一,和她是同班;第二,和她是同乡;第三,不仅是同乡,这两家的直线距离近得简直可以称得上街坊。按捺住窃喜的心情,对这个小姑娘还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可爱。因为老乡的关系,咱可以名正言顺地靠近她,关心她,帮助她,尽管有点居心叵测。"咱们是老乡啊,"当她露出害羞、慌张的表情时,我就一脸无辜地如是说,再加上一句"我不帮你,谁帮你?"于是常常和可爱的老乡在食堂吃饭时"不期而遇"。在人山人海的买饭高峰,冲锋陷阵。接下来当然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聊天,饭后顺理成章地替她拎着两个热水瓶,体现骑士风度,一直送到女生宿舍门口。晚上自习给她占位子,她总不会不坐到我给她占的位置上吧?其实我哪里有这么用功,还不是制造机会?常常坐在她身后,盯着她乌黑的发梢和纤纤的背影发呆,甜蜜地胡思乱想。但咱还是得按兵不动,原因几条,一是我发现此女太纯,以致担心我的贸然会吓跑她;二是此女特爱学习,求上进,怕她以学业为重而推却我的美意;三是咱上大学那会儿才是二八年华,也不想过早地涉入爱河。再说父母就我这么个独苗,他们期待的目光象千斤秤砣时时压在我背上。其实说白了,还是有那个贼心没那个贼胆。怕的是时机不成熟,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虽然按兵不动,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万一这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来,我可就鸡飞蛋打了。

  于是晚自习后理所当然地护送她回宿舍,顺便把道听途说的校园里发生的几桩恶性事件告诉她,一是提醒她注意安全,二是为自己找个合适的理由,免得她误会好象咱有什么不良企图,当然咱自己心里明白就是喽。就这样相安无事,大一的第一学期一晃过去。回家和返校我更是义无反顾地充当起了护花使者,这可是合情又合理的噢。新学期开始咱继续充当上一学期的拎暖水瓶、打饭、占位子等等角色,说出来也不怕您笑话,实在是咱看上的这个小姑娘太可爱,咱心甘情愿地做爱情的奴隶(瞧,多没出息!)难能可贵的是小姑娘并不因咱鞍前马后就使出指颐一切的骄横,还是那般谦恭,带有淡淡的羞涩,心里对她越发地欢喜起来。可惜好景不长,很快辅导员找她谈话,谁让她是学习尖子又是什么班干部呢?一天,晚自习时她慌慌张张地递给我一张纸条,上曰"以后我们不要老是在一起,好吗?"先前接纸条时滚烫的胸口此刻沉重极了,难道我的美好生活就要结束了?正当我呆呆地发楞之际,她悄悄地收拾好书包,无声无息地从我眼前消失了。呆呆地看着面前空空的座位,想到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想到每天幸福的午餐和自习,禁不住悲从中起。不在悲痛中灭亡,就在悲痛中爆发。不去考虑她是否会拒绝,也忘了背上的千斤秤砣,我奋笔疾书,文思泉涌,写了生平第一封情书(其实也就那么寥寥几百字而已,话不在多,点到则灵。)。记得开头把她的清新可人温柔可爱做了一番肯定之后,突出重点,表明自己无法想象没有她怎么办没有她咱日子没法过,最后以阿伦一首《忘不了您》做结语,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如何喜欢你,如何结识你,我似已一一地淡忘,唯独情深一片。谁与我终身依恋,谁给我真心不变,只要我一息尚存,也忘不了您……"。

  事后表明这首歌词为我立下了汗马功劳,妻后来告诉我,她就是被这几句歌词打动的(当时她不知道是歌词,还以为是我优美的文笔),看样子这几句歌词还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以致阿伦的这盘带子被我视为珍藏版,多年来南征北战都带在身边。从此我和她拉开了有哭有笑有甜有痛有苦有乐有微风细雨也有惊涛骇浪的恋爱序幕,我们的大学校园也就多了一个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转眼大学毕业在即,成绩优异的妻(突破了最困难时期,可以该口为妻了)免试直升上海某高校硕士研究生,咱一咬牙,索性护花使者做到底,跟着考了妻同一个学校的研究生,嘿,又成了同学。硕士毕业后,经过近八年的抗战,终于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喜结连理。

  和妻未婚前,也没发现妻爱吃醋的毛病,顶多在妻看了言情小说或电影,有一方变心的情节让妻偶尔搭错神经以外。那时妻会一反平日里温柔可亲的小脸,恶狠狠地问道"你会不会变心,会不会不要我了?"等我一番赌咒发誓唾沫都快说干了时,妻才会放松表情,回到温柔可亲的模样,我刚要松口气,忽见她细眉一竖口出狂言"你要是变心,我就…"然后她看着我的眼睛说"杀了你!"我倒吸凉气,还没缓过劲来,她又咯咯地娇笑着扑到我怀里,搂着我的脖子柔声道:"人家好爱你,好害怕失去你。"看着她一喜一嗔娇羞的模样,搞得我浑身燥热,情难自禁。想来婚前和妻总是形影不离,妻从没吃醋的机会,因此这劣根性也就没有显山露水。自打我上班开始,不能和妻形影不离了,这才发现妻不仅烧菜爱搁醋,妻本身就是醋坛子一个!此话怎讲,听我慢慢道来。

  上班一阵子以后,一天,妻先是打哈哈,寒暄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然后话锋一转,直切主题"哎,你们实验室有没有单身的女孩子?"我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应该有吧,我也不清楚。"妻好象不太在意的样子"顺口"问到"漂亮吗?""漂亮?没注意。"我还是没明白妻的意图。"没注意,不可能吧?"妻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哎,我又不能盯着人家姑娘瞧喽,再说,你知道我平时不戴眼镜,能把人的鼻子眼睛分开就不错了,谁看得清她们都长得啥样。""哦!"妻恍然大悟的样子,随即妩媚一笑,说道:"有我好看吗?""咳,比你差远了!"反正不拍白不拍。"呸,刚才还说看不清呢,怎么知道比我差远了?分明在骗我!"妻撅起了小嘴。我这才弄明白原来中了妻的计了!三十六计,哄为上计,于是赶紧搂住妻,"谁能跟你比呢?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只有你无法让我忘记。"我学着电视里娃哈哈矿泉水广告的语气对妻唱道,妻终于露出了她可爱的笑脸。

  这才是拉开吃醋的序幕呢!后来我的工作忙,隔三岔五地加班,开始妻还忍着,多了,妻的脑细胞又活跃起来。一次我加完班回来,妻问我"你们实验室几个人加班??奇怪妻的健忘,她一向记性好得惊人。"不是说过了吗,就我一个人。""真的就你一个人?"妻追问。"骗你干吗,当然是我一个人,整栋楼除了我一个鬼影都没有。"我对妻的用意已经心知肚明了。"好可怜,那我下次去陪你,好不好?"妻象是大动恻隐之心。"搞没搞错,老婆同志,我们进实验室都得穿两层工作服,换鞋子,戴帽子,全副武装,你怎么个陪法?"对妻的"好"主意简直好笑之极。妻没再说话,冲我做了个鬼脸。一天预计加班到晚上9点,提前给妻电话(只能打到妻的实验室,那时咱们的蜗居还没奢侈到装电话的程度),告知要加班到9点之事,妻挂电话前还不忘问一句"就你一个人?"没想到实验的不顺,竟拖了两个小时。心急火燎地骑车回家,天上还飘着小雨。快到家时,离老远见到家门口的那条路上晃动着妻单薄的身影,长发在风中飘啊飘,我心头一热。妻见了我,朝我跑过来,一把搂住我的脖子,又哭又笑地说:"你把我吓死了,都这么晚了,知不知道我好担心你,怎么到现在才回来?"我心疼地把搂紧妻因寒冷而有些发抖的身体,一边抚摸着她被雨丝淋湿的发,责怪她不在家好好待着,一边解释为什么回来晚了。妻说她总觉得我很快就会回来,所以不敢离开家去到公用电话亭打电话,怕我回来看不见她,又怕打了电话我不在,再等不到我,她会急疯,所以9点过后的分分秒秒对她来说都是煎熬。听着妻的娇嗔,看着妻发梢上小小的水珠在昏黄的路灯下闪闪发亮,我的胸口掠过一股股的暖意。妻仰起头,俏皮地说:"你猜我等你时在干什么?"没等我回答,妻接着说:"我一直在唱,我踩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的到来……"妻唱了起来,眼里分明还有刚才未干的泪滴,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妻亮亮的眼睛,唉,我怎么疼你呢,让我心动不已的妻。等我们并排躺在床上时,妻忽然幽幽地望着我,一脸的忧伤和无奈,"她是谁呀?"妻问我。"谁是谁呀?"我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呀,那个小妖精呀。"我简直怀疑妻是不是发烧给烧糊涂了,赶紧摸了摸妻的脑门,很正常啊。"什么小妖精?"我反问妻。"没有小妖精,那你为什么老是加班加班,还那么晚回来,是不是被小妖精缠住了?"我爆发出一阵大笑,乐得话都说不出,原来妻的老毛病又犯了。"老婆,你没发烧吧?"我忍住笑,调侃道。"你才发烧呢!"妻背过身,不睬我了。我扳过妻,"你呀,整天胡思乱想,哪里有什么小妖精,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还没等我故技重演,妻替我唱出了那句"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两个人笑成一团,好在妻吃干醋时比较好哄。不过这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妻时不时幽怨地来上一句:"你就说了吧,那个小妖精到底是谁?"久了,我自己都闹糊涂了,是不是真有个什么小妖精?一次,我急中生智,终于找到了答案。妻照例黯然道:"那个小妖精到底是谁呀?""老婆,你那么想知道?"妻郑重地点头。"那我可告诉你了,你可坐稳了!"我看见妻一副紧张的表情,小脸都快要涨红了,我心里那个好笑哇。故作正经地说:"你真想知道?"设置悬念。"你说呀,我保证不哭不闹。"妻央求。"你可听好了,"我盯着妻的眼睛一字一顿道:"那、个、孝妖、精、就、是、是、是、你!!!哈哈哈哈哈……"说完我仰天长笑,可想而知,妻扑上来一阵乱拳,好比给我搔痒一般。"是不是很失望啊?是不是非得有个小妖精你才满意?"我笑嘻嘻地看着妻。"呸,不理你了。"妻给自己找了个台阶。此后只要妻一提什么小妖精,我就在她耳边大叫"你就是那个小妖精!"反过来妻被我整得无可奈何了。有时实在迷惑妻为什么总这样爱吃醋,且吃这种无中生有的醋呢?和妻认真地讨论过这个问题,妻老老实实地说:"没结婚以前我们总在一起,别人想见缝插针都没有机会,咱们又都是初恋就成功的,现在有了各自的生活圈子,有可能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万一你发现比我更可你心的女孩子怎么办?再说,你一米八六的个子,看起来酷酷的样子,难保情窦初开的女孩子不对你动心哦。当然我知道你眼里一直只有我一个人的。"妻的话让我喜忧参半。喜的是妻对我的肯定,忧的是怎么除去妻的心病。没等我想好怎么开导妻,妻又开口了"你知道三毛见她婆婆前,给自己设了个假想敌,以便自己到时候遇到问题不会束手无策。我现在呢,也给自己设了个假想敌,好让自己时刻警惕着,不要以为嫁了人,就可以安逸到柴米油盐中去,要时刻清醒,保持斗志,有挑战才进步,对不对,老公?"听了妻的话,我心里对三毛那个气呀,搞什么假想敌嘛,老婆你什么不学,学来个假想敌,这下好了,唉。我心里正嘀咕着,妻又开口了"其实我知道你不会,多数时候我只是和你闹着好玩,要不,生活太平淡了,多没劲,是不是?"哎哟,我的妈也,看样子莫须有的小妖精还跟定了我,罢罢罢,就当是妻吧。"知道我多爱你吗?"妻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无限深情地凝视着我。

  得,我完了,又化到妻的柔情蜜意里去了,全然忘了刚才还在心里叫苦。唉,你这样的女人,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甘心为了你,失去我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