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访上帝(ZT)

(2006-11-06 08:17:04) 下一个
采访上帝(ZT)



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记者证,我就希望采访到最高的采访对象。

“进来”,上帝对我说,“你想采访我?”
“是的,您能给我一点时间吗?”我说。


仁慈的上帝微笑了,他并不在意我是不是有名的记者。他宽厚地说:“我的时间和空间是永恒的,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你想问我什麽问题?”

“可能对您来说是旧话重提,可我想知道,人类让您最感到惊奇的是什麽呢?” 在上帝面前,我感到自己提问题很自然。

以下是上帝的回答:

“人类在做孩子的时候都盼望长大,长大后又希望能返回童年;他们消耗自己的健康去争取财富,然后又想用财富去买回健康;他们为了知道自己的未来而不在乎眼前的日子,活得既不是为了现在也不是为了将来;人类活得忘乎所以却不知死亡马上来临,他们死得浑浑噩噩又好像从来没有活过。”



我拉着上帝的手,心中充满惭愧。过了一会儿,我说:“我可以再问您一个问题吗?”

上帝微笑着点了点头,充满着鼓励。

我问:“作为万民之父,您希望您的子民怎样做才能面对未来?”

以下是上帝的回答:


“人类要懂得自爱。人不能强迫别人爱自己,要自己先变得可爱;
信誉需要一辈子的努力去建立,但几秒钟就可以毁掉;
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不是财产,而是和你相处的人;
不要攀比,生活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最富有的人不是他的财产最多,而是他对生活的要求最少;
学会端正世界观,否则会受不良的社会风气左右;
伤害你所爱的人只需要几秒钟,愈合这个伤口需要许多年;   
要懂得宽恕、接受宽恕和给予宽恕;
生活中有很多人关爱着你但不懂得如何表达他们的情感;
钱不是一切,买不到幸福;
不如意时你可以愤怒,但你不能因此寻衅,让你身边的人跟着你不安;
伟大的梦想不需要伟大的翅膀,平稳地降落才能使梦想成真;
真正的友谊非常稀罕,能得到它的人真正地拥有了财富;
被别人宽恕了还不够,要学会自己宽恕自己;
言多语失,沉默是金;说错的话能将你变成自己言语的奴隶;
种瓜得瓜,散播流言蜚语将使你卷入钩心斗角的人心大战,奉献爱心则会带给你无穷的欢乐;
真正的幸福不在于一定要实现自己所有的目标,而在于满足目前的成就;
幸福是一种心理状态,是你个人的想法,你可以为自己现有的一切骄傲地活,也可以带著对别人的妒忌痛苦地死;
要理解,不同的人看同样的事情会有完全不同的解释;
懂得因果关系并觉悟的人,人生之路会很长;   

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也许你认为听他诉说衷肠没有意义,但是你和他一起挥泪的时候,他能找到生活的勇气;
爱一个人就给他自由,他会在你左右,拼命抓住他反而适得其反;
尽管爱这个字含义很广,滥用这个字会失去她的价值;
没有人能用特殊的举动让我爱他们,我永远爱人类,非常简单;
我和人类最远的时候是他们沉默的时候,最近的时候是他们祈祷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你信上帝吗?你相信上帝是仁慈的吗?可我在旧约中看到的却是暴虐和杀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