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舟:我与《北美女人》

(2006-08-30 08:50:55) 下一个
安舟:我与《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新浪博客开张不久,居然跃上新浪首页推荐栏,让我跌破眼镜。在新浪浩瀚的博客海洋里,《北美女人》的点击率不算高,博客圈子人数也寥寥无几,我在纳闷是什么神力把《北美女人》一下冲到新浪浪尖上的呢?莫非新浪对同业网站文学城有跟踪,了解《北美女人》的人气和阵容,相中这个在北美华人圈有一定影响的博客了?

两周前,国内妹妹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常到《北美女人》网站读我的文章,并打印下来给老爸老妈看。其实我从来没有告诉国内亲友哪家网站我常光顾,是妹妹自己通过搜索引擎寻找到的。过去半年间,我给《北美女人》投稿过几篇文章,完全是菜鸟习作。我的东东多是些往事回忆或心情笔记,不登文学殿堂,放在姊妹淘式温情的园地里倒很自在。我是怕去纯文学沙龙的,一则不懂文学创作和文艺批评,不好附庸风雅;二则不喜欢文人墨客的作派,不爱听相捧相轻二重奏。

我是从独善斋主的《幸福生活》一文中头回听说《北美女人》这个网站的。宰主这样描写他的日作生活:"进了办公室,先查伊妹儿,然后就是上网。当然,我只上中文网。看了看CND几个小丫头小小子的口水仗,瞄了瞄文学城几张女明星的玉照,光标一歪,进了北美女人。这个论坛开张不久,几个网上结识的老MM聚在那儿当干部,都是掌门人什么的。" 有些姐妹也是我在西草地的朋友,这个坛子的女性视角,女人话题和气氛格调比较适合我的文章投稿,而我也在这里认识了一些好姐妹,好朋友。

在文学城开博客是心血来潮。我才发现自己喜欢信笔涂鸦。医生职业的忙碌使我难能有暇即时登上论坛发言或写大块文章。好在写博客日志很随意,平日点点滴滴地记录下琐碎的回忆,感慨,思绪... ...让心情随文字放飞。我在自己这片精神园地悄悄地耕耘着,几个月下来。苗圃里已经有点绿意。那天我和妹妹通完电话,忽然又有冲动把自己文学城的博客搬到新浪去,让小船停泊在家乡的河流上。

新浪博客坛子太大,名流太多,无名小卒单枪匹马很难露头角。好在新浪有博克圈这种名堂,更可喜的是《北美女人》已有几位资深网友率先在新浪开博设圈,她们的博克美轮美奂,颇得大陆读者的青睐。新浪博克将《北美女人》在首页上隆重推荐预示这个博客圈的潜力。事实上《北美女人》已经有了一群稳定有影响力的写手,如果集体出击,以群体制胜是个不错的模式。我很高兴追随《北美女人》的脚步回到祖国做了一个网上海龟。

点击进入>>>
《北美女人》新浪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