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 Ruyi:在美国旅行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uyi:在美国旅行

(2006-06-30 23:49:06) 下一个
在美国旅行
Ruyi

北美女人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我的工作出差很多,大多是在美国国内,但每年需到欧洲2-3次,亚洲2-3次,飞行和住旅店占了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夏天是旅行的旺季,把我的旅行经验记录下来,希望能给读此文的朋友提供一点信息。

航空公司的服务:
我个人认为美国航空公司的服务不比中国好。航班误点是家常便饭,航班取消也很常见。而且从甲地到乙地的直飞航班很少,大多需要转机。另外,航空公司售出的票要比实际座位多。我的经验是:
1.        去机场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要乘坐的航班是否正点。我有一次没这么做,结果在机场等了7个小时,回家吧,不值得,呆在机场又很无聊。经常出差者可注册航空公司的航班提示服务,航空公司会打电话通知航班情况。
2.        利用航空公司的网站提前24小时CHECK IN,可以选择好的座位。此项服务目前只限于美国国内航班。
3.        虽然很多航空公司声称不需要机票确认,但国际航线还是确认一下好。我有一次乘UA去北京,到了CHICAGO,柜台工作人员告诉说没座位了。这就是因为前面我说的卖出的票要比实际座位多的情况发生了。如果公事国际旅行,特别是去亚州要额外多留一天的余地或不要把业务活动特别是有用户参与的活动安排在到达的次日,万一飞机有问题也不影响工作。
4.        航班误点或取消是很令人生气的事,但生气不解决问题,也不要对航空公司的柜台工作人员发脾气。说到这点,看到过不少国内报导关于乘客和航空公司由于航班晚点或取消引发的矛盾,在美国这个航班晚点如此严重的国家,我从未见过乘客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冲突的事件发生。遇到航班晚点时可以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交涉争取尽量多的补偿,比如争取搞到下一班最早出港航班的座位,尽早得到免费的酒店好早点休息或出去逛,向工作人员索取免费饭票,索取免费电话卡,索取航空公司代金券或里程等等。
5.        如旅行天数不多,就不要带需要托运的行李,随身携带带行李不但免除了行李丢失或晚到的烦恼,需要改换航班时也方便。
6.        我的体会,去中国或欧洲时尽量选择美国的航空公司,经济舱的座位宽大一些。
7.        经常旅行者可选定1-2家大航空公司以便快速累积里程。乘坐联盟航空公司的航班时,比如你是UA的会员乘坐德国汉莎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要在CHECK IN 时出示你的里程卡或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卡号以确保里程被登记。
8.        经常旅行者要记得上网查看里程记录情况及免费升舱点数,不要让这些点数过期。
9.        尽量不在度假旺期乘飞机,如为个人度假,如果目的地在10多个小时的车程内,就没必要乘飞机。

旅店服务:
我的经验是选定1-2家旅店集团以利累积点数。比如我选定的MARRIOTT和HILTON集团的旅店很多国家都有,而且有多种价位的酒店可以选择。

信用卡服务:
运通卡是很多公司指定的业务用卡,我的工作每年运通卡的花费都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我自己花75美元的年费成为会员,每个美元的消费都可累积点数,用这点数可以买机票,住酒店或买东西。基本上美国所有大一点的航空公司都发行信用卡,有些是免年费的,使用这种信用卡可以累积里程。

不要小看航空公司的里程,酒店和信用卡点数,积少成多就可以免费度假。而且这些里程和点数大多有很长的有效期或从不会过期。

祝各位假期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