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探: 备战备荒

(2005-09-24 21:28:11) 下一个
八月底知道有大量新奥尔良人蜂拥到了休斯顿以后,我发现每天乘坐的公共汽车和以前不大一样了:经常是满满的,有时还混不上座位,这在以前我会极少碰到。恍惚中,我觉得车上的黑人似乎都是难民模样,不禁怀疑起自己的判断能力来了。

周二上午上课的时候老师提起她住在东边的League City,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飓风发愁。我当时还当是笑话听了,觉得这事儿和我没啥关系。下午看电视天气预报,觉得问题有些严重,东南方两个County的人预计从周三开始疏散。吃过晚饭,我和妈妈决定带孩子去打瓶水,顺便到惠康超市转转。卖水的地方有两三个人,比平时多点,和周末情形差不多。进了超市,发现还是有些人的。转了一圈再看,人增加了一倍,收款处已经有排队的了。最明显的是装瓶装水的货架子空了,不买似乎跟不上形势,我们于是随便买了些食品。再经过卖水处,人数增加了,打水人手里的坛坛罐罐也多起来了。

回家再看电视,越看越怕。妈妈月初才来美国,之前在国内回单位领工资顺便去看小姨的时候正遇到发洪水,匆匆忙忙回到北京。她让我还是多做准备,尤其是要存水。休斯顿的水质不好,很多人甚至连做饭都要用纯净水。孩子小,需要自来水中的微量元素,我们不在乎自来水是不是好喝。搬到现在的公寓后,发现自来水很热、难喝,才开始买纯净水。

大妞每日早上七点就要赶校车上学校。我送她上车之后还要有一个多小时的空闲,趁此机会我和妈妈周三早上到Fiasta超市,准备买点水果蜡烛什么的。当时早上开门不久,人还不多,但瓶装水已经不见。等我们交钱的时候,人已经聚集了很多。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门口有水桶卖,可惜我们计划不周,只带了点现金,不够再买大桶的。回家告诉先生赶紧去买水桶再打水,我便赶紧赶车上学去了。

到学校顺便看了眼教学楼大厅里的电视,市长正在讲话,号召撤离。上课前和同学说起,都有些不以为然。中午在学校餐厅吃饭,下午还有一节课。还未吃完,就有人来贴通知:学校从十二点开始关闭,到下周再恢复上课。

回家路上一切正常,想是大多数人还未接到通知。回家问大妞学校有什么通知,说是没有。上网查,整个学区第二天开始停课。先生则告诉我:美国超市里已经没有什么食品可买了。他没买到水桶,只抢购了一些罐头食品。我想起有家一元店可能有水桶卖,就叫先生带我过去看,结果买了几个装食品的大塑料瓶子,每个装一加仑水不成问题。然而卖水处有八九个人在排队,每人手里的武器都比我们精良,最起码也是五加仑的大水桶,烈日当空,娇儿在侧,我们只好先撤了。

晚上再看电视,还是强调疏散,形势似乎越来越严重,箭在弦上一般。我决定到惠康超市再看看,妈妈让顺便买几罐八宝粥回来。超市里人们抢购着干面方便面速冻饺子包子,连大白菜油菜居然都没剩多少,我只好买了两把雪里蕻过瘾,平时堆积在收款处前无人问津的一箱箱八宝粥已经不见踪影,连绿茶一类的饮料也少了大半。

回去和妈妈说起,觉得附近的另外一个中国超市顶好超市生意不佳,想必会有存货。去那里一看,蔬菜饮料倒还齐全,人也不是很多,但八宝粥就是看不到。问收款员,说是当日已经进货两次,均已卖光,要看明天是否有运气了。

周四早上妈妈照例出门散步,回来说惠康超市已经贴出停业通知,想必是货已卖光,关门大吉。我们再次赶到顶好超市,还没进门就见几个老墨抬着几箱八宝粥出来。这里很多人在排队,有人的货车里有八宝粥,却不见货架上有。很多人等在那里,我和妈妈带着两个妞儿,显然不是对手。还是走吧!

到不远处的王朝超市,只见到货架上有几罐七扭八歪的八宝粥,想想还是放弃算了。正当我挑西瓜的时候,忽然看见有人推着八宝粥,于是跟踪追击发现目标就在大门口。左找右找就是不见九毛九两罐的那种,绝望中发现旁边有对夫妇开箱挑来挑去的,人家挑完的我赶紧捡漏,搞到几罐,终于不觉得有什么遗憾了。

中午电视里关注的已经是大塞车的问题了。看到我们附近一家非洲黑人七口三车,浩浩荡荡地也要逃难,我不禁想笑:看你们能走多远?果然,傍晚时分,这家人又回来了,把装东西的纸箱子都糊到了窗户上,老远看着就他们家透着怪异。

一夜风雨之后,迎来了又一个周末。外面只折断了几个树枝。想到下周就要上课,不禁有些惶恐。电视里市长又在讲话,号召大家不要急于回来,各地学校要到周二以后才能开学。带孩子游逛到惠康超市,发现下午就要开业,有家餐馆已经开业,里面坐得满满的,门口停着警车。人都是要吃饭的,有人就有商机。想到又要在家当几天煮妇,需要买蔬菜粮食,便再度加入抢购大军。同行的多是黑人兄弟姐妹,平日难得一见。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同胞,进而想:如果是在中国,一切的一切会是这个样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先吓了人一跳。师妹最近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