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脚板:芝加哥记事---寻找黑色浪漫

(2005-09-12 09:22:37) 下一个

芝加哥记事---寻找黑色浪漫

 

作者:小脚板

 

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后花园>>>

 

 

浪漫的告白

 

这里没有真实,只有诉说。

 

把与文字来寻求的一种诉说。

 

 

【浪漫的终结:分别的时候就离别了】

 

车驶到候机楼前的时候,云收拾了身边简单的行李走了出来。风停下车,从后面转了过来。云张开手臂,把脸贴在风的胸前;风紧紧地搂着云,亲吻着她的脸颊,跟她耳语:我会想着你的。

 

早晨是个上班的时候,深情的表白跟急匆匆的告别总是互相矛盾。云在走向候机大楼时,回头再看了一下风的车。车正绝尘而去。如同前尘往事,一切尽随风而去。

 

是留恋,还是失落?是甜蜜,还是苍楚?好象一切,都无法在一转身的瞬间,拖拽出来。

 

离登机还有二个半小时,一切都还很早很早。

 

Check in的时候,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地问她:有个早班机,你愿不愿意改乘?云觉得这句话,在早晨好象刚起来时,显得很突兀,不知怎么回答。工作人员立刻说:It’s up to you。云想了想,笑了笑说:我还想在芝加哥机场多呆一会儿。工作人员理解地笑了,并善意地帮她办理好了登机手续。

 

芝加哥的机场,整个构架如同八爪鱼。一个中心候机楼,伸向四面八方的是各个航空公司的停机坪。随时转身可看到的,都是那起升或降落的飞机。

 

站在指示图的面前,云并没有感到自已处在中心,感到一种迷失,而是一种向四周漫延的弥散。

 

身边的旅人,有的拖着个随身行李包,手臂上再搭上个风衣什么的。一边认真地寻找着候机室,一边严肃匆忙地走着。一些飞机上的工作人员,可能要登机了,或刚下了飞机,完成了工作。起落已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三五成群地,心情愉快地边走边聊天或打趣着告别。

 

云在咖啡厅前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旁边就是两个多小时以后可以登机的候机室。还没有轮到她的那个航班。

 

虎头蛇尾,一大早爬起来直奔旅途,是极让人劳累的。云捧着一杯飘着香的加糖咖啡,暖着手,只喝了一口,就停下来了。她喜欢那香味,吸了一口气,咪着眼,把玩着那升腾飘散,沁人心脾,又在唇齿鼻息之间无法挥洒的香气。

 

也许,那就是生活,就是记忆;也许就是那曾有的激情,或者是那失落的回忆。

 

浪漫吗?开心吗?残酷吗?真实吗?

 

谁知道呢?

 

 

寻求浪漫

 

风,绝对不是云追求的终点。当她知道他持着TN 签证前往芝加哥工作时,还没见面的他们就已经黄了。

 

云很清楚什么是距离。距离,伴随着时空,会将所有的一切所有,变成虚无。甚至开始在抱怨时,将距离变成放大镜,数落对方的缺点时的声音都没有了。

 

她是距离的受害者。她不考虑距离。

 

但风,是零距离的受害者,他不懂距离。往日无日无夜的争吵,让他只想跳出三界外。他只懂得喧闹,只寻求安静。还有什么比芝加哥大湖边,静静的房子内,更让他清心的呢?

 

一晃,时间就是八个月呢。两个单身者,寻找起身边的match后,又寻找到对方。

 

云力拆风的“距离是浪漫”的理论,对风不置一顾,倒是时不时地向他表白自已跟别人coffee interview的经历。风旁敲侧击也没捞出个什么名堂,一个劲地push她考虑两个人的关系。

 

你能回这儿吗?我到你那儿去可行吗?以后重组后能过得好吗?

 

八个月并不是个少的日子。等两个人交往得彼此如同朋友时,两人达成了一致的协议:纸上谈兵有什么用呢?为什么不见见呢?见完再走对谁也无害啊。为什么两个人不把两个人的关系向前推进一步呢?有了共同的目标就应该行动啊!

 

云,并不相信风能放弃一切,追随自已而来。人至中年,是跟着工作走,还是跟着感情走,这已是再也明白不过的道理了。风的“爱是宽容,爱是理解,爱是追随”的理论,可能他也只能从字面上理解了。

 

作为成年人,对自已的行为都有清醒的认识,对待未来的发展,都有明确的打算。对自已每走哪一步,都能承担起责任。

 

No harm, no harm……去做一些为达到目的的努力,这又有何不可呢?就是两情相悦,也不一定要以婚姻为终点。爱,可有多种形式。

 

云不相信所有的努力会有回报,等待她的可能还是距离。风,可能也反问了自已三百次了:我能放弃我现在的一切吗?或者,我能为两个人的目标去努力创造条件吗?

 

随着见期越近,两个人反而沉默了:因为,那不是浪漫。拉开浪漫的序幕,里面就是现实,就是对现实承担的责任。

 

就这样去寻求浪漫吗?

 

谁知道呢?

 

 

浪漫行旅---开始篇

 

尽管,两个人从来没见过面,但对对方的习性,对对方的音容笑貌,却是了如掌心。

 

同样的芝加哥机场,当从人群中认出对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时,你能说世界上没有浪漫吗?

 

连我自已都要嫉妒了:这是浪漫,这是百转千回难寻的浪漫。这样的好事,这样的好人,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而让我只能在小说里,电视里去做点小资叹息。

 

风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暖和舒服,就象云的声音是那么的甜蜜和俏皮。他们紧紧地拉着对方的手,看着对方的眼睛,怎么也不能瞧完。好象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地上冒出个宝哥哥。这是现代神话吗?

 

天不掉馅饼!

 

这是甜蜜的梦幻!只不过,还能维持一会儿。

 

风低着头对云说:你这几天不怎么理我,我都怕你不会来了。

 

云耸耸肩,歪着头笑道:你也一样啊。

 

谁知道双方是个什么样的想?!

 

倒是很现实的,云发现风的牛仔裤太长了,后面已经踩烂。

 

她笑着说:你的牛仔裤已被你的鞋子踩烂了。

 

风笑得很温和开心:没关系的啊。

 

云一把逗着风:那就反过来穿穿,也踩踩,这样前后就齐整了。

 

风听得哈哈大笑。那是能唱歌的声音,极具感染力和穿透力,把人的心都感化得舒服且陶醉。

 

风将开心得意地笑着的云的手捏得更紧了,又爱怜地将她手上拎的小手提包提了过去。

 

女人是个很容易被宠的动物,在宠爱中,极易显示女儿姿态,让男人都觉得自已很伟岸。

 

两个设想了那么多次的见面,在疲惫之后,却还是那么新鲜。不可说双方还有那么个喜欢,经得起庐山真面目后的敲击。

 

也许是个好的开始吧?

 

谁知道呢?

 

 

浪漫行旅---朦胧篇

 

车子开进芝加哥的夜色中时,云陶醉了起来。大湖边的城市,在烟雨中是朦胧的。但晚上天气好的时候,那是另外一个世界。造形简洁大气的建筑,加上光影的效果,有如艺术的剪裁;别致的雕塑,如景上添花,表达着一种意境。难怪从天空向下看时,是那么的灿烂多姿。

 

建筑家们,在从事城市建设时,不光满足一个基本需求,也在表达着自已的一个艺术的境界。让人不光在读建筑,也在读城市,读文化,读风格。

 

云也爱上了这个城市,这是克林顿夫人希拉里走出来的城市,她喜欢的人物。

 

车子在一个泰国餐厅停了下来。

 

风说:我们去尝尝泰国餐,我当时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经常去吃。

 

云说:你不是说煮饭给我吃的吗?

 

风笑笑: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嘿嘿,以后,我会给你做的。

 

云笑了。

 

吃饭并不重要。怎样都能填饱。他们都知道,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

 

泰国餐厅并没多少人。但环境却非常静谧古雅又兼有热带地区开朗的异国风情。餐厅的主人和家人也很热情,如同一个家一样。

 

风说:我来帮你点几个菜,你肯定喜欢。

 

云也很喜欢泰国餐,当时在那一带小住的时候,也就喜欢上了那里的食物。辣辣的,却很有味道。不是川味的麻辣有劲,而是一种辣后的温润和余香不散。

 

菜上来了,盘里的菜,颜色搭配得很是和谐,让人顿时有味口大开的感觉。碗里的汤菜,醇厚别致,云一看就知道,那是一道比较辣的菜,她以前尝试过。

 

两人这才静了下来,在灯光下一边聊着路上的经过,一边细细地打量对方,吃着饭。饭菜很是美味,为两个人的相见增色不少。

 

风说:我一看你就很喜欢。你很漂亮,健康,聪明,活泼,跟我所感觉到的一模一样。

 

云说:我也是这样认为。我总觉得我们已经认识好久,一见面就是好朋友了。好象八个月也不少了吧。

 

风乐哈哈地说:我是很喜欢你,看到你就喜欢。

 

云只是笑着,心中稍微松动地笑了。她明白:这不是现实,这不是现实。现实,是要将两个人的关系直陈,罗列其中的利害关系,讨论资产重组后的清盘和重建。是谁愿意付出和放弃,愿意为了两个人的关系共同努力。浪漫谁不会,再好也不能当饭吃。

 

但毕竟是个美好的开端,至少两个人好象真心喜欢,不光过去时,开始时,而且是现在进行的时候。

 

风一边吃着,一边向云建议着盆里的菜。他说他也不知道这道汤菜,今天尝试一下。

 

云伸出手,举起勺,舀了一小勺,送到风的口边,笑着说:你试试看。风张开嘴巴,云一手举勺,一手托着另一只手,嫣然一笑地倒了进去。风咽了一口,立刻招架不住了,一边笑,一边喝着冰水。笑着数落云:我就知道你不干好事。

 

云开心地笑了。她当然知道风,知道他的绝顶聪明,知道他的举棋待定。他什么时候会乱呢?他什么时候会忘掉全局呢?不可能的,他有成熟的心智,他走每一步棋都在平衡。云是他生活中的棋子儿,或者是不合他游戏规则的乱棋,他成竹在胸,时刻都在掂量。即使是,如果不合规则,那也不得不忍痛割爱。

 

具有泰国风情的餐厅,是让人摇曳欲醉的。灯光下面,两个倾心八个月的人,终于走到一起。

 

餐厅老板走了过来。他问:菜还合口味吗?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