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柔:甜甜童年

(2005-08-05 10:07:43) 下一个

甜甜童年

轻柔

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后花园>>>



没搬家之前,一层楼里住了四家。金儿,银儿家住我家右手,红姐姐家住左手。我妈和红姐姐妈聊天的时候,我就在他们家里玩儿。红姐姐长我几岁,特别喜欢我,总给我糖吃。

我站在他们家门口朝里张望,红姐姐看到了,招呼我,“粒儿,来,给你糖吃。”有糖吃啊,那可是奢侈的事情,兴奋的剥开彩色的糖纸,用舌尖舔一下,咂吧咂吧,先尝个味儿,然后整个儿的搁嘴里。再用舌头把那糖在牙齿间扒拉来扒拉去的,发出嘎拉嘎拉的响声,真过瘾。还不忘了把糖纸抚抚平,贴眼睛上,世界就变得花花绿绿的,连看太阳也不那么耀眼了,最后小心地把妈妈的赤脚医生手册从书架上搬下来,把糖纸夹在里面。有时候还把糖纸搁水里泡一下,然后贴门上,等干了,那糖纸就平平滑滑的,漂漂亮亮的。当然,我们家的门也是五颜六色的,相当有特色。

有一次红姐姐给了我一颗芝麻牛皮糖,我攥着糖欢呼着往金儿银儿家里冲。

“商店里来新糖了?”金儿问。

“我问我妈去。”银儿也冲过来,她们妈在商店里上班,就那个糖果部。我们仨儿很激动地站到了她们妈前面,仰着头等她开口。

“是啊,新近的软糖,不过很贵。”她笑眯眯的拍拍我的脑袋,然后走出屋子。

“分着吃?”银儿脑子转得最快,大眼睛扑闪扑闪的。

我小心翼翼的拨开糖纸,小心翼翼地把那颗糖放在砧板上。我们仨儿同时把脑袋凑过去。她们家的砧板真得很大。我听见金儿咽了一口口水。

“板凳!”银儿立马搬来一小板凳。我站在板凳上,小心翼翼的拿着切菜刀,两只手。

“往左,再左一点,好了好了。”我已经满头是汗了。好不容易切了三块,不一样大小。

“粒儿,你最小,你吃小的吧,金儿最大,吃大块那个。我吃中间的。”银儿的眼珠子转来转去,看看金儿,看看我。“我干吗吃小的”我嘟囔着,又找不到什么理由来吃大的,心不甘情不愿地拿了块最小的。用舌尖舔了舔,没味儿。看到金儿和银儿都开始嚼了,也把那小块儿搁嘴里。有芝麻,很香,软糖软软的,有点粘牙。一会儿就吃完了,我们不约而同的咂吧着嘴,舌头舔着牙,还有点甜味儿。

“好吃”金儿笑了。我们都跟着笑起来。

“走,玩儿去。”我挥挥手。楼道间扬起一阵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