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乃:沿着你的手臂寻找爱情

(2005-08-25 11:58:56) 下一个

沿着你的手臂寻找爱情

老乃



你的手臂光滑柔软
被月光打磨得清冷洁白
象一截玉,静静地
在夜中搁置

你并不睁眼
甚至不用翻转身体
但你知道我靠近了你
并且每次都准确地呼叫出
我的名字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时我正沿着你的手臂
小心地攀援,探索
企图寻找一种
据说人世间并不存在的
爱情

而你每次都把我攫紧
我们一起晕旋,沉浮
停留在你的肩上
我失去所有野心和力量
在你积雪的深处
我无法前行

然后我们醒来
无论清晨,还是黄昏
你都不施脂粉
我们席地而坐
看天上的云
我说,真美
你说,那是因为
很轻

就是啊,我说
美丽的东西,总是很轻
比如我沿着你的手臂
企图寻找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