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脚板:都是因为Teddy Bear

(2005-08-22 11:51:11) 下一个

都是因为Teddy Bear

 

 小脚板

 

 

 

因为有年票,所以,女儿和她同学Tian每个星期总要去wonderland一次到两次。

 

Tian已经在我们家住了两天了,两个小丫头玩得不亦乐乎;前一个晚上,催她们赶快睡觉,因为明天一大早,就要去wonderland了。

 

这个时候,Tian问题特别多,一会儿问我们公司有的时候发不发wonderland的便宜票或免费票,一会儿又是怎样才能进去。我因为正在催着她们,所以,也没想太多。过了一会儿,女儿跑来问我:Tianseasonal pass丢了。我一听,吓了一跳,这可怎么进去。我立刻让Tian把包翻出来再找,找不到时,就让她往家里打电话,因为明天早上他父母还可送来。这个时候,Tian却在沙发上磨磨蹭蹭,催急时,总有理由。我走过去问她:是不是怕父母骂。 她说是,于是,我也就不再催了。不过,还是让她打电话回家,因为没卡有点困难。但可能太晚了,没人接,Tian松了一口气。我也就说算了,明天早上再说吧。

 

第二天早上,将两个小丫头扯了起来。尽管知道她们每天都要睡到中午12点,但今天不行。

 

两个小丫头睡眼惺忪地爬了起来,又想到seasonal pass丢了,要往家里打电话,Tian又开始犯愁磨蹭了,我没时间跟她们磨,就让她们跟我走,车到山前必有路,就看怎么处理了,因为毕竟她们的资料都在数据库里,从理论上讲应该是可以进去的。

 

一路上半个多小时,她们两个人都一言不发,想着seasonal pass,又想着怕我责怪。我几次回过头去,都引不起话题。快到wonderland时,想着早餐还没吃,就拐个弯进了一家商场。两个小丫头觉得非常奇怪,我跟她们说:不管怎么样,早餐还是得吃的。她们松了一口气。

 

很喜欢新鲜刚出炉的面包,吃起来满口喷香,神清气爽。我摸了一下一个蓝子里的面包,还很烫,再摸了那一个框子里的,也一样。两个小丫头,惊讶地发现那么多新出炉的面包,高兴地串来串去,说是暖手。

 

我选择了一条略为便宜点的,因为正好够她们早餐。又买了些牛角包。才付钱出门,两个人抓着那根面包又揪又抢,转眼就下去了一半。今天第一次那么开心。看她们终于开心起来,我也就放心了。

 

下面可怎么办呢。到了停车场,我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情况,得知,她们可以进去,如补卡的话,要交钱;否则,每次只要到入口处办一下手续就行了,免费。

 

我让两个丫头拿着包下来,告诉她们怎么办。并说:我去上班了,她们自已到门口处理。她们两个一听,惊讶地张大嘴巴,不相信地说:你不帮我们办好?我镇静地跟她们说:你们自已处理。你们办跟我办是一样的。只要你们信息还在,就能进来。不懂的话,就问;有事,就给我打电话。说完,我就走了,走的时候,看到她们嘴巴还张得大大的,眼睛瞪得圆圆的。

 

一直想着给她们有个机会锻炼,今天终于有了,我就狠一下心走了。

 

上班的时候,我一直心里挂着她们,不知她们进来没有。过了半个小时,给她们打手机,没人接,但我坚信,她们一定会进来的。不管花多少时间。因为这在逻辑上是完全可行的,不存在偏差的问题。但唯一的问题是,我不希望她们花钱补卡,因为没有那个必要。不知道她们有没有傻到那个份上。

 

中午时,她们给我打来了电话,原来她们早已进来了,现在玩了一大圈后,准备到我那儿吃中午饭。

 

因为公司中午BBQ,所以,我就把她们接了过来。两个人看到我,高高兴兴地,傻头傻脑地爬上了我的车子,一扫了昨晚和今早的担心和忧愁。当问起,有没有付钱换新的卡时,她们的回答把我笑坏了,原来她们想要新卡,但不想付钱。以为是银行啊,卡丢了随便换。不错,还算聪明。总算没让我这精明的老妈失望。

 

中午,每人一个大大的牛肉汉堡包,一个hot dog,一盘沙拉,一包chips,一罐饮料,吃得两个人肚子圆圆的。想在我办公室里休息,被我又拉了回去,不管她们怎么求我:我们不make noise的。我还是把她们打发到水上乐园去玩。

 

今年的暑假,除了一本接一本地读书,我可是彻底地放她们玩了。因为她们正在长身体,绝对应该放松游玩。并且,我希望她们在园子里锻炼出胆量,没有胆量的胆小鬼和遇事只知退缩的怯懦者,永远是我所不欣赏的。

 

快下班时,我打了个电话给她们,Tian告诉我,我女儿在水上乐园的躺椅上睡着了。她们将水上乐园的项目又整个玩了一遍。我只得催她们回来。因为一会儿下班高逢期,开车就难了。

 

大约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正当我等得着急的时候,Tian却给我打来了电话,原来,她们在回来的路上,玩了个游戏,赢了个Gient Teddy Bear,让我帮她们拿一下。我一听,二话不说地又挡了回去,两个人自已拿回来。女儿在那一头向我解释有多大,我还是坚持她们拿到门口,我将在门口接她们。

 

当到了门口,看到她们时,我一下子傻眼了。我的老天,这是多大的Teddy Bear啊。紫色,头部极大,成一个大圆球,身子也极大,成另一个大圆球。身子也很长。放在地上坐着,都比我高。再抓起来抬一下,也很重。我的天。两个人怎么抬过来的?我一下子,猛地笑了起来。这个时候,正好看到我们部门经理也来接他儿子,他一看,也跟着我一起,前仰后附地笑了半天。这太滑稽了:两个小女孩子,加上这么个庞然大物,并且怎么拿也无法拿好的大Teddy Bear。旁边所有看到的人都笑了。

 

不能挡着门,所以,我就和两个小丫头一起,将这个Teddy Bear往我车边抬。我在前面扯着耳朵,再托着头,两个小丫头在后面,一人抱一条腿。中间时,有点滑,我们停下来一会,再抬起它往前面走。

 

在巨大的停车场上,人和Teddy Bear一样,都显得渺小了很多。抬到我的车旁,我将车后箱打开了,当我们几个试着抬起来想放进车后箱时,我才发现,我太小看它了。简直根本放不下一个头。当我再将腿先放进去时,那就更好笑了。好象它站在我的车上,两只手趴在我的车后箱盖上向众车子招手呢。没办法,只能拿下来,看前面能不能放了。

 

我放倒了前坐,几个人一起,想把它放进去,发现,头进了,身子就进不了;再从后面,想塞进去,门开得更小。我们抬着它,在前面,后门,车后箱,轮留着,反复试了半个小时,最后,不得不放弃了,因为三个字:不可能。我的车可是个大车啊。

 

没有办法,站在停车场,忽然看到go bus,我想着,只有这个办法了,立刻带着她们,抬着Teddy Bear就往那儿赶,因为我知道,如果赶不上这趟车,就要等一个小时。并且,这个车子到市内,离我们家不远了,我可以到那儿去接她们。我们一边抬,一边跑,好不容易到了车前,车上车下,司机全笑了。我也是哭笑不得,把Teddy Bear抬了上去。别人赶快让坐,我们将Teddy Bear搬上坐,它一个家伙坐两个位置还不老实,歪歪倒倒无法安宁。这时,司机让我出票,一摸包,我才想起来,我的票在另一个小包里,一问车上还不卖票,一下子我就急了,站在中间问谁能卖票给我们,一个女孩子响应了,我就拿钱向她买票。但10元钱她不能找,就在我们扯皮时,司机催着开车了。我没办法,只能让两个丫头自已看,我得下车了,因为我还要开车到地铁站接她们。临下车前,我从包里捣出一把零钱,就塞给女儿,让她路上花。我知道没多少钱,可能加起来不到2元,但加上她手里的10元,应该是够回到家的了。

 

看着她们的车子离开,我急匆匆地向我的车子走去。看来还是平常缺乏锻炼,刚才半个多小时的塞Teddy Bear运动,把我折腾得精疲力竭。

 

当我发动车子,开上路,一边开,一边想着她们时,才突然想起:我也不能在地铁站接她们啊,接上她们,我的车子也装不了那个Teddy Bear,我怎么那么笨呢,怎么刚才就没想起那事呢?给司机一催就滚下车了,连个前因后果都没想清楚。还是女人啊。

 

他们的车子就在我前面不远。看着后面没车,我一打左转灯,就开上了左道,跟她们平行了。我看到了巨大的Teddy Bear,和两边它手下面的两个小丫头,正好红灯,我打开车窗,热烈地呼唤,但怎赖车窗关着,只有上面还露着,好不容易女儿听到了,正转过身子,又绿灯了,我不得不前行。再到下一个路口,我又继续呼唤,还是不行。想着安全重要,我只能看着她们先走了。

 

突然想起,tian的手机,不知是在身上,还是在我后箱的包里,我找了个路口拐了进去,停了下来。打开后箱,对着她的包就打了起来,当我听到她的手机声传来后,我就不抱希望了。一时觉得好累好累。

 

不行,我得要赶着去接她们,我立刻在路上来了个U TURN,就又上了路。为了镇定自已,我一边开车,一边放上了我最喜爱的非洲音乐。具有荒野原始生命力的音乐,让我得到了舒缓,也让我增加了忧愁。我开始担心她们,这就是我所想到的锻炼噢,让两个小丫头抬着这么个巨型的Teddy Bear,这叫什么事啊,让我们三个人抬起来都吃力呀。红灯时,我失神地看着前方,我又想起来了:为什么我要开车回家,我可以跟她们一起坐车回家。让她们两个人迷失在路上,她们怎么解决,并且还要对付着这么个巨物。

 

我开始责怪自已,埋怨自已。从她们打电话告诉我获得这个大奖时,我就开始错了,以为是个小不点;以后,一步步地错,最后,将她们和Teddy Bear都扔在了车上,还理论为:锻炼。这不光有我的孩子,还有别人的孩子。我的孩子可以吃苦,别人的孩子可吃不得苦的啊。我的老天,我这做的是什么事。

 

快开到家时,我的手机响了,一接,是女儿打来的,告诉我:这趟车不到我说的地铁站,要到finch subway了,我立刻来了生气,告诉她,我不能在地铁站接她们,因为一样的,我的车不了Teddy Bear,两个人一定要坐在上车回来。女儿说:她已知道了。我问女儿行不行,女儿说:行。我问她能不能找到家时,她说:应该没问题。可能是第一次一个人独行找家,话里面充满迎接挑战的自豪。我一下子心安了。我还真不知道wonderland门口还有那么多go bus,但到finch subway也没问题,一样地到了市内,很容易转地铁和公共汽车到家。

 

我一下子松了一口气,稳稳地把车往家开了。这个时候,最大的担心是她们怎么搬得动那个Teddy Bear,因为go bus 离地铁还有很长的距离,要上下楼,转几个弯。并且,她们还得再转三次地铁,再转一次汽车才能到家的斜对面。

 

今天也真是没事找事,想着Tian的妈妈是北方人,我就提出今晚在我们家,我来烙北方肉饼,说实在的,也就是看别人做过。并且,顺便同意一个朋友前来吃饼,因为他也是北方人。

 

到了楼下,朋友已等在那儿,手上拎着让他买来做肉饼的肉碎。他奇怪地发现怎么就我一个人回来了。我喘着气打开后车箱,让他帮我把两个小丫头的包拿着,一边解释一边向楼上走去。

 

到了楼上时,看见Tian的妈妈正蹲在我的门口。一看,也吓了一跳,我说进门说。到了家,我告诉她前因后果,并告诉她:没问题,她们已在地铁站了,只是几个转弯就到家了,接也没用。说不定她们就到了,只是那Teddy Bear实在太大。不管我怎么解释,但两个人就象我刚听说时一样,根本不相信有多大。

 

我坐了下来,跟他们一边聊着天,一边想着做晚饭。发现朋友买的是牛肉碎,根本没法做饼,再看看自已,也实在累得够呛,就改口做饭了。

 

我一边忙着,一边跟Tian的妈妈聊着,聊着,聊着,发现,好象不那么对劲。我的天,还是要个人接,那东西太大了,我怎么又开始错了,应该一开始回家就让他们去地铁站接。想到这些,我就开始发毛。

 

Tian的妈妈说是不是先查一下网,看看线路条,那辆go busfinch subway的具体地点。

 

米已经下锅了,我就打开了电脑。

 

一查,我一下子就傻眼了。这辆车并不是到finch subway,女儿没说清楚,我也没听清楚,而是在那个一城市,但有公车到finch subway。我的天,我的天。我开始心慌气短,Tian的妈妈也开始脸色发白。我的朋友说:我的女儿不是从finch subway打来电话吗,应该没问题。并且车跟车都是接着的。丢不掉的。

 

我知道,我的女儿是要从那个城市转车去finch subway,而不是到了,所以,特地告诉我从那个城市打来电话。我算了一下,如果这样转的话,至少一个半小时才能到家。

 

这个时候,也无心做饭了,所有的事情就是要把她们接回来。

 

天已经快黑了。我还极少有天黑时不知道女儿去向的。想着她们两个小丫头抬着个大Teddy Bear在城市之间转悠,从来没有独立行走过,我就把自已抱怨得如同跟自已有深仇大恨似的。我祥林嫂似地向Tian的妈妈说:我怎么干出这种事情来的,我怎么让她们两个人自已走的,我不能跟她们一起坐车回来吗,为什么一定要开上自已的车?我怎么每步都错的,步步都跟不上。那Teddy Bear实在太大了。

 

Tian的妈妈也比我好不了,失神地坐在黑暗中。一会儿安慰我,一会儿又发愣。这个时候,我不得不命令我的朋友到车站等着,因为那Teddy Bear实在太大了。朋友傻愣傻愣地,说到站了也就到家了。唉,他们没一个人知道那Teddy Bear有多大。

 

朋友没办法,拿着个杂志出门了。我跟Tian的妈妈坐在黑暗中,越想越不对劲。我跟Tian的妈妈说:我们一定要去地铁站,沿路找。她们搬着着巨型熊,应该不会走丢了。

 

我们拎着包就出门了。天已经黑了。从最后一眼见到我的女儿和她同学已经2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心急如焚。

 

在路上,我们看到我的朋友,正坐在公车站的长凳上看杂志,我一看,就气不打一处来。我说,要在斜对面的站等。他问我们去干什么,我们说要去地铁站,他说没有用的,倒是要个人在家里接电话。我看着他罗罗嗦嗦就烦得不行,最后,我让Tian的妈妈去地铁站,让他去斜对面的车站等,我回家等。

 

我也陪着他到了斜对面,等着一辆辆过来的车。巴望着上面下来的人。一辆辆过去了,我越来越失望了,离我所想的时间快接近了,她们还没到。不行,这儿只要有一个人就行了,我得回家等。

 

我跨过马路想往家里走。这个时候,我的头已完全发麻,有点失去知觉。我觉得我的两条腿在风中,有如罗圈似的,开始两腿向外翻几圈,再向内翻几圈。天,我的精神已承受不住这种荒唐的锻炼了。我想到了911,这个时候,我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我要寻求帮助,我必须寻求帮助,我要知道她们在哪儿,抬着那Teddy Bear在哪儿奔跑。我必须结束这锻炼,只要她们在我身旁。

 

我到了家,先打了个电话给Tian的妈妈,这时,她已在地铁站了。我问她要不要打911。她告诉我:可能不要,因为她问了好多人,包括小店的,个个都说看到她们两个人了,就在10几分钟前,她们现在一定正在坐往回家的车路上。

 

我一听,心安了一点。我拎起包,就下了楼,我要去车站接她们,我要看着她们两个小丫头平安回家。这两个可怜的宝贝,一路上一定受了不少苦。

 

当我到了楼下,过马路时,我看到了他们,也正在另一条线上过马路,我立刻倒转头回头走去。在对面路口,她们看到了我,热烈地向我招手,我也高兴地向她们挥手。她们一前一后地走着,我的朋友抱着个大Teddy Bear走在她们中间。我的天,我的朋友180,这个Teddy Bear比我的朋友还高一个头,我的朋友两手还抱不过来。跟Teddy Bear比起来,他再健壮,还不是对手。

 

女儿他们跨过马路到我这儿时,女儿甩着我刚跟她剪的“五四”头或“大寨”女青年头,雄赳赳,气昂昂地憋足气,用她学了两年的空手道手指着我说:your fault! 巨大的失落和失而复得;巨大的挫折,加劫后余生;再加上两个小丫头和这巨型的Teddy Bear,想着她们三个小时内怎么倒了四趟车,与之搏斗,并且尝试着从来没有过的自已找回家的路。我一下子狂笑起来。我无法抑制地狂笑。

 

那天,如果,在跨越大多伦多市,滑稽地抬着个大Teddy Bear倒来倒去的,是我的女儿和她的同学;那在马路上,在电梯里,在家里,持续两个小时不能停止的狂笑地,就是我她的妈妈,聪明女儿,漂亮女儿的疯狂的荒诞不经的妈妈。我的天!

 

回家后,就打了个电话给Tian的妈妈,她高兴地说:她就知道她们丢不掉的,因为个个都说她们太Visible

 

是啊,太Visible,太Visible了,我就知道她们两个人丢不掉。并且,我坚信,我的女儿一定能找回家,不管怎样。因为她有家的概念,在她心中,有个big picture,她能找回家。尽管我从没让她自已尝试过,她一定行,因为,我坚信,她是个能有自已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力的人。从她中间打回来电话的极具挑战和冒险精神的口气,我可以感觉到。在生活中,处事上,我可以糊涂,可以冒失;但我的女儿,在所有大事上,从不糊涂,从不轻易失手。我相信她,相信她和她的同学一起,一定能找回家,一定能找回她们的妈妈。因为她们的心中,就是一个信念---回家。

 

Tian的妈妈也受了刺激,在回到家时,看到快及天花板的Teddy Bear时,她跟我的朋友一样,惊呆了:我的天,这么大的Teddy Bear

 

Visible了,这么大的Teddy Bear,成了她不断重复的话语。我说是这么大的Teddy Bear,你们不信,成了我的不停地唠叨。我在傻笑,她也在傻笑,但我们都放心了:我们的女儿回家了,搬着个这么大的Teddy Bear

 

我们一边做着饭,一边问她们具体详情。她们说:她们一路上都让人轰笑,连地铁站的广播员都向所有乘客说:两个小女孩子应该给Teddy Bear补一张票,全车的人都笑了。因为大家都看见了。这是跨越全城的笑料。

 

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煮饭时忘掉盖盖子,饭已熟了,是夹生饭。我给他们盛好,又继续把家底全掏出来,一个菜一个菜地上。

 

等我坐下来的时候,我发现:两个小丫头并没有吃什么,她们说:她们太累了,不想吃。不过,她们刚回来时,已将我给她们的一个7磅重的半个西瓜吃完了。真是可怜的孩子,累得吃不了了。

 

我们不断地问她们具体情况,她们不断地回答。她们这次,将大多伦多从西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家中有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好玩。转到子女教育坛,肯定叫好声一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