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柳蝉: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

(2005-08-10 10:45:31) 下一个

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


柳蝉

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后花园>>>


 


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

结婚生子,等孩子懂事,不过圣诞是不可能的。我们每年也去弄棵树,挂上小物件,底下摆些礼物,应个景。

去年的圣诞,阿昵八岁,开始质疑圣诞老人是真的还是假的。

先生早被这八年的礼物搞得不耐烦,跟我说:今年我一定要打破圣诞老人的传说,告诉她们真相。

我不忍心,说还是不要吧。让她们自己想明白。

阿昵有个问题总是想不通,为什么圣诞老人每年都要用我们家的纸包礼物?

我跟她说:因为圣诞老人太忙了,每次都是来了后才开始包礼物的。

阿昵总是问十岁的阿蜜:“你相信圣诞老人吗?”

阿蜜说:“我不知道,随便。”

阿昵说:“我相信。”

她们会写字后,每年都要给圣诞老人写一封信。第一次写信,两个人很兴奋地列了两页纸的清单,里面有一个要求居然是请圣诞老人给她们一个小弟弟作为礼物。

我告诉她们,圣诞老人要照顾全世界的小朋友,因此你们以后不能什么都要,而且,小弟弟是个人,圣诞老人是不能把人当作礼物送的。


今年阿昵九岁了,仍然在想圣诞老人的问题。

我们在KMART看到一个圣诞老太,阿昵告诉我,那是 Mrs. Clause

以后的几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就是Mrs. Claus平时都干些啥。

阿昵说:烧饭了,因为 Mr. Claus 是不会烧饭的。

除了烧饭还做些什么呢?

煮热巧克力给Mr. Claus ,洗碗,打扫房间。

我催她快点给圣诞老人写信,否则圣诞节前寄不到,没有礼物。

阿昵说,给圣诞老人发 Email 吧, 

我说 Email地址是不是 Santa@Claus.com?

先生在关键时候特别地聪明,大叫一声:不对,是 ali_20682000@yahoo.com

在她们写Email之前,先生循循善诱,教育了她们半天,结果,我就收到这样一封Email, 翻成中文是:

亲爱的圣诞老爷爷,

您好!

我们都很乖,我数学考了个C,不过我是从D进步到C的,妈妈说要考A才有礼物,我猜她是吓唬我的。

本来我想要很多礼物的,可是爸爸刚才告诉我,说圣诞老爷爷因为经济不好,炒股票亏了钱,破产了。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多要礼物了,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炒股票了,因为爸爸说炒股票最终是会把钱赔光的。你没钱了,我们明年是不是就没有礼物了?

我想要一个 Gameboy Advanced XP和 Playstation 2, 可以吗?我姐姐叫阿蜜,你送给她两个游戏盘,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玩了。

PS, 我还有两只猫,幸运儿和龟背,她们因为没有玩具玩,把我妈妈新大衣上的毛拔光了,妈妈很生气,说要把她们的皮拔下来补大衣,请你给幸运儿和龟背带两个猫玩具,另外给我妈妈一件新大衣。

此致

敬礼!

阿昵

我收到Email, 用中文骂了一句国骂:“TMD,连猫都要圣诞礼物,拖了先生,去血拼 (Shopping)

我问店员:“ 有没有 Playboy Game 2?”

店员眼睛瞪得溜圆,先生连声说Sorry, 把我拉开狂骂:

“你满脑子尽想什么呢? 丢人现眼的东西,一脸地无辜,一肚子坏水,整天就想 Playboy。”

我一头雾水。Email 上不是说要 Palyboy Game 2吗?

他拿出打印出来的E,我大叫冤枉:

老爷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