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柔:快乐童年

(2005-08-10 10:42:51) 下一个

快乐童年

轻柔

 

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后花园>>>



秋高气爽的日子是最舒服的,不冷不热。放了学也不回家,就在操场上跳皮筋儿,踢沙包。妈总和我说,放了学要回家做作业。我总是在课间就把作业做完,放了学就疯玩儿了。妈让我回家做作业的,既然我把作业都做完了,就不用回家了吧。再说了,人家妞儿也没说回家,不是说了要和学习第一的在一起么,每次回去晚了,说是和妞儿在一起,妈就不会怎么说我。这招每次用都很灵。

我们学校在山脚下,四周筑了一圈围墙。从操场的那堵墙翻过去,就可以上山。男孩子们翻墙都噌噌的就过去了。女孩子就比较慢,先要找一堆的砖头垫高了再翻。这墙说高也不高,跳起来就能够到墙檐。说矮也不矮,摔下来会疼得够呛。而且,这给老师看到了可是要罚的,通常都是放学了好久,估计老师都走了,才敢翻。

“粒儿,咱们班的猴子,大勇他们今天要上山。”一放学,银儿就凑过来神秘的和我说,“刚才听到他们说来着,他们想去果园里偷柿子。”她看着我,眼睛也说话,我知道,她是在问我,我们要不要去。我听了心里那个痒。这等好玩的事情怎么能少了我呢。她看到我眼睛亮亮的,“叫上妞儿!”

“咱们绕道吧,翻墙要是给老师看到了不好。”妞儿听到有柿子吃,眼睛也亮亮的。

“妞妞班长,真是老师的乖乖。我看你是不敢翻吧?”银儿有点着急,我也看到猴子他们正在往操场走。

“别磨蹭了,等会儿我给你把砖头垫高点,一下就过去了。”我不容她再说什么,拽着她的书包就走。金儿和银儿也开心的拽着妞儿的衣服。我们刚走到操场中间,就已经看到那几个男孩子翻墙过去了。我们也急急忙忙的,跑了起来。到了墙根儿,已经有些砖头在那里了。我把它们一块一块的叠好。妞儿有点犹豫,回头往学校大楼看了看,两只手揉着衣服角。

“快,快,过去了,就算是老师看到了也逮不着。”我不由分说,踩上砖头,双手扒住墙檐,一用力就把自己撑了上去。我跨坐在墙头,伸出手来给妞儿,费劲儿的把她拉上来,看到她安全得跳下去,再去拉金儿。银儿最瘦,自己就翻过来了。翻过墙来,大家都顾不上拍拍身上的灰,话也不说,撒腿就往山上冲,那个默契劲儿的。

说是果园,其实也就是在半山上有些个桃树,柿子树,都不知道是公家的还是私人的,也没有栏杆围着。反正知道有人看着的,就在不远的一小屋里。我们蹑手蹑脚的走进园子,心儿跳的扑通通的,这做贼就是心虚啊。我们一边走一边往小屋的方向看,如果被发现,随时可以逃跑。在一棵最高的柿树上,坐着猴子和大勇。

“有没有柿子啊?”我用了最大的轻声问。

“当然有了,绿的,还没熟呢。”猴子手里拿着一个绿绿的果子,一边抛着玩儿一边说。

“丢俩下来。”银儿高兴的朝树上挥手。

“嘘~~~~~~~~~~”

树上一阵窸窸嗦嗦,大勇又往高处爬去,我们在下面摒了呼吸,睁大了眼睛盯着他。“我也要上去。”我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准备往上爬。“别,你的衫子。”金儿拉住我。我想了想,上次爬树撕破了衣服袖子,妈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块差不多花色的旧布给我补好。千嘱咐万叮咛的,说新衣服只有过年才会给我做。

“大勇,扔俩下来。”我放弃了爬树的念头。

不多会儿,大勇扔了俩枝子下来。银儿手快,“这么小啊。能吃不?”

“试试。”我拿过来,往衣服上蹭了蹭,咬了一口。她们张大了嘴看着我。

“呸,呸。涩的要命。”妞儿也拿了个咬了一口。金儿和银儿也咬了一口我手里的柿子。

真涩,苦苦的,还麻嘴,一点都不好吃。“习惯了就好了吧,让我再咬一口。”妞儿又咬。

“兔崽子们,给我滚出来!”一声大吼,吓得我们魂飞魄散。我拾起地上的书包就跑。柿子早就扔得不知哪里去了。猴子和大勇几乎是从树上掉下来的。我们不知道往哪里跑,反正就往声音的反方向冲。“还跑,给我停下来!!!”谁会停下来啊,说了白说,越说我们跑得越快。一溜烟儿的下了山,头也不敢回。

“好了,别跑了,他没追来。”妞儿上气不接下气的。金儿和银儿都在,猴子和大勇不知道往哪里跑了,影子都没有。

我们喘了半天气,看着彼此开始大笑,“哈哈哈哈~~~” 金儿又揪着她的衣领了, “哈哈~~~”

回家的路上金儿问,“你们看到是谁了吗?是那看园的老头吗?”

“妈呀,我谁也没看到啊,跟着你们就跑。”银儿吐了吐舌头。

“你们看,这是什么?”妞儿摊开她的手掌。我们都凑过去。

在她手掌里躺着一个小小的,绿绿的柿子,映着我们四个彤彤红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