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蚕:初春

(2005-06-25 04:21:25) 下一个
小蚕:初春

初春,威斯康新河畔

。小蚕。

携手走了半生, 歇歇吧,我说,在这初春的傍晚。

残冬尚未远去, 她把雪的衣裾留在了斑驳的草地上。迫不及待的草芽却早已在雪缝里窥视春光。路边老翁裹紧了棉袄,小女孩露出双腿,向寒风展示新买的春装。

歇歇吧,我说,在这静静流淌的河畔。

我们相对而坐,共享难得的一刻闲暇。 总是在全速飞跑,全然无视周围的景色,我动,它静。

今天我们相对而坐,任近旁河水缓缓流去,任远处火车隆隆飞驰,它走,我停。

可是逝去的河水永远是这里的主人,我们,哪怕就此坐上一生,也是匆匆过客。动和静,走与停,永远是那么矛盾。

携手跨过了多少沟坎,歇歇吧,今天 ,我们坐下来,回顾以往。

河水流走了,剩下了沙。沙的沉积,是坚硬的磐石。而坚硬的磐石,又被河水像蛋糕一样切开。软和硬,在时间的字典里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义。

携手穿越了多少屏障,今天,我们坐下来,盘点得失。

眼前的石桌上,是一副没有棋子的棋盘。胜和负,在天和地的尺度上,何须再去争那方寸?我们输掉了年华,赢得了彼此。也许,这便是这盘棋的真谛?

一对野鸟在水中嬉戏。

歇歇吧, 我说,在这闹市的港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