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 生死劫

(2005-05-13 04:28:46) 下一个

 生死劫

 

劫”在围棋中是一种特殊的棋形,利用打劫也是一种非常复杂、非常重要的战术。生死劫”是关系到双方很多个子生死存亡的大劫,劫的胜负将决定一局棋的胜负,这样的大劫就叫“生死劫”。

 

唐浩给彬彬讲了一个史记里的故事。

庄襄王还是秦国太子的时候,作为人质羁留在赵国。商人吕不韦看出庄襄王以后必成,便把自己的爱姬---赵姬献给他。后来,赵姬生下一子,取名政,即日后的秦始皇。吕不韦为宰相,赵姬贵位国母。

彬彬默默地听着,不知道唐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是,她隐隐觉得,会和自己有关系。

突然,唐浩话锋一转,一语惊人---

唐浩告诉彬彬,他要跟彬彬离婚!

 

唐浩的计划是这样的。他要和彬彬离婚。然后,彬彬再婚。再婚的对象,唐浩负责物色,必须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人,一个孤独的老人,有点病最好。五年后,老人死,彬彬再与唐浩复婚。而这时的彬彬,是继承了百万遗产的寡妇。他们再破镜重圆。至于为什么要五年,如何得知五年老人必定会死?这,就是唐浩的事情了。也就是说,唐浩的“药”会定期地发挥作用。

听完唐浩的计划,彬彬脸色惨败,嘴角颤抖,她象看着一个怪物似的看着唐浩,突然感到非常害怕。唐浩说完,舒了口气,脸上又重现了红润的光彩。他握着彬彬的手,凉冰冰的,他攥紧了这双手,轻声说:“彬彬,相信我,我不会辜负你的。只要五年,我们就可以……

彬彬突然扯出了自己的手,她大叫:“你放开我!”然后,她扑在床上哭起来。

唐浩没有像平时一样劝彬彬。他让她哭,哭个够。唐浩想,你哭够了,就知道我的用心良苦了。

 

第二天,彬彬又去食堂了。她这回是自己主动去的。可是,在热气腾腾的洗碗机传送带前,只干了十分钟,她就烦了,即而一股怒火窜上了脑门。不行!我才不干这个!她一甩手,扔掉手里的一托盘剩饭菜,大喊了一声:“我受够了!”就掉头跑出了厨房。

一面向家跑,彬彬一面想:唐浩说的对,我们不能 就这么灰溜溜地回国,我们一定要衣锦还乡。她决定了,听唐浩的,自己的丈夫,亲爱的丈夫,是不会让自己吃亏的。

等唐浩回来,彬彬说她同意他的计划。只是,有一个要求,彬彬说,就是不能五年,两年,最多三年,就回到唐浩身边,他必须答应。

唐浩听完彬彬如泣如诉的话语,先是惊喜,后又悲痛。他紧紧抱住彬彬,心里犹如刀割一般。为了我们的幸福,必须牺牲自己的妻子,他当然心里是不好受的,可是,“舍不得孩子套不来狼”啊!不出奇制胜,什么时候才能实现他的人上人的梦呢!这是他们俩的梦啊!

这天晚上,他们象第一次偷尝禁果 一样疯狂地做爱,唐浩不停地在彬彬耳畔重复着一句让彬彬心碎的话:“你是我的,永远是我的!”他恨不能使出浑身解数,只要彬彬能到高潮。彬彬也是忘我地放纵,她简直惊讶自己怎么会如此浪荡,可是,她很快乐,从支支呀呀的床垫子的弹簧声,从唐浩粗重的喘息,她感到了自己的重要,和将要付出的牺牲。这使她有一种赴战场的悲壮之情油然而生。

可是,前面是战场,还是刑场?

这是一场生死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