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风:我是你的逃跑妻子

(2005-05-10 09:15:41) 下一个

我是你的逃跑妻子

小风



这几天电视里都在放关于乔治亚州那个逃跑的准新娘的新闻。你看了取笑我说
我是个逃跑的妻子。我反驳:我没有逃跑,我是被你气走的。你看看我,扣住我的手好象怕我真的又会从你身边逃走。我也紧紧的握住你的手,告诉你,我不会!

对于我好多年前的那次离家出走,现在回想那时的我确实有些冲动;不过我有我当时充足的理由:你的话太伤我心了!夫妻之间吵架,有时难免就超出理智应该控制的界限。一句话突口而出,说的人毫不在意,听的人却被伤到了极点。可笑的是我已记不起那次我们为何吵得那么凶,你又说了什么话让我会气得要和你分手。只记得吵架后的第二天我边哭边写信给你,痛斥你对我不爱护的行为,然后到银行把帐号一份为二,驾车就走。妈妈后来跟我说,她和爸爸经过我那次离家事件后都确确实实的相信你是真心爱我的,也一直提醒我凡事要理智。其实我会不懂你的心吗?那天车开到半路,我的眼睛哭肿了,冲动发热的脑袋经过自己泪水的洗刷后倒是稍稍有些镇静下来,毕竟我们不能说散就散了啊。我想着最后探探你是否还在乎我,想好了,如果你口气还象前一晚那样生硬的话,我就继续往前开。电话通了,听见你着急得变哑的声音后我所有的不满和委屈都在瞬间消失。你说你已经在满世界的找我了,你说我怎么可以做出这么愚蠢的行动呢?是啊,我怎么就愚蠢到要把我们许多年的情分割舍了呢?那一人一半的银行帐户就能把我们这么多年积累起来的感情也均分成两半吗?从相识,相恋,到相爱,我们有过争吵,有过冷战,可是我们一起拥有的欢笑和幸福远远胜过了我们的争吵与不快。我居然轻易要放弃?你常说:争吵是婚姻的调味料,好像炒菜时用的盐,适当的用上会让菜肴变得更有滋有味。我不赶恭维你的比喻,只是我知道了你是爱我的,尽管你不懂得浪漫,也不会花言巧语讨我欢心,但是你对我的心却是真实的。

嫁你的那一年,我二十出头,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女孩子,二十多岁的人十七
的心,一直在父母家人的宠爱中没有长大成熟,做任何事都是那么粗枝大叶,惹得你常常笑我是“马大哈”。决定嫁你后的一个晚上,爸爸约你出去散步,我不知道爸爸和你讲了些什么,只知道从那晚上后,你又常常嘻笑我是你的“小包袱”。后来才知道那是那天晚上爸爸和你谈话的结果。爸爸大致是这样对你说:“我把女儿交给你,我也可以卸下我背上的包袱,希望你好好照顾她。”决定嫁你,我一点都不敢马虎,用你的话说,那是我这辈子做出的第一件脚踏实地的大事。在我的一群好友中我最早出嫁,好朋友们很遗憾我那么快就把自己嫁走了,刚从校门出来,马上又进入了婚姻的大门,朋友们觉得我失去了一段本可以自由自在的幸福时光。只是我很坚决,我相信嫁给你我会同样拥有幸福,也许更多,因为我们在一起有很多的缘分。

记得认识你的时候我上大一,周末回家妈妈说晚上有她的一个小同事来家作客,小同事家在外地,平常难得回家,天天吃食堂怪可怜的,妈妈就请你来家吃顿家常饭。妈妈是个热心肠的人,跟她系里的每个人关系都好。有这么个你来家吃饭似乎与我无关。傍晚你来了,没有和我打招呼,我也没看清你的模样,就听你和爸爸在聊天。我心想你这人好没礼貌,看见我坐在隔壁的房间里也不和我打个招呼。等到吃饭时我才看清你,一副黑边眼镜架在你蛮清秀的脸上,一件黑色的西装外套里面是一件黑白小格子的衬衣。从懂事起我就一直对格子的衣服情有独钟,你的黑白格子衬衣一下让我有了一份亲切,对你之前没有和我打招呼的不满也一笔购销了。爸爸把我介绍给你,你听了居然哈哈笑起来,原来我的名字正好是你和你妹妹两个名字的组合,虽然你名字的写法和我的不同,但音是相同的。我们又是同姓,好像很巧合。以后我们在一起,很多人都会有些大惊小怪的说我们两个好有缘分。你后来告诉我,你对我那天的第一印象也很深,那天我正好穿着我最喜欢的格子外套,绿色的,你见了对我一下子有了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绿色是你最钟爱的颜色,格子也是你喜欢的。我相信那是我们的缘分,就凭着那一点点对格子的共同喜好,我们两个几乎没有其他共同爱好的人从第一次认识后就这么走到一起了,而且一直手牵手的从地球的那一端走到这一端。
       
曾经有熟人听到我嫁给你了,而且马上就要到美国,对我说:嫁给你我真有福气。那时周围的人好象都在联系出国。我不屑一顾,嫁你是我爱你,你出国只是提前了我嫁给你的日程。你能娶到我,那是你的福气,要不然当初你只能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艰苦奋斗,那不是很孤独很凄惨的吗?想想刚来时的那段日子真的有些艰苦,你读书,我打工,只是两个人在一起就有了相互依靠的支柱,而你也一直信守着爸爸的托付,照顾我总比我照顾你的要多。你说你到今天脑海中还一直有这么个图像:我每天打工回来累扒在床上,边喊着累死了边兴奋的数着一天挣来的小费,那个模样让你觉得可爱又心疼。你说你让我受了不少的委屈,因为你娶我之前对我说过做你的老婆是不会受苦的。最苦的时候我流过泪,也埋怨过你,后来觉得那是生活给我的一份锻炼,苦过了才让我体会生活中许多的乐趣和盼望,也懂得了去体谅父母从前的一片苦心。谢谢你给我爱的同时也给了我一个成长的机会。也许,真如别人说的,嫁给你我很有福气。我常常想,你和我走到一起,那是我们共同的福气,也是我们的缘分。也许,你不是我理想中的白马王子,但你一定是我今生要相伴到老的那个人。也许,我也不是你梦想中的花仙女,但我一定将是你今生永远不会逃走的妻子。

马上就是我们的结婚周年,想不出今年要送些什么礼物给你。就以上面的话来纪念我们特别的日子,纪念我们曾经一起携手走过的甜酸苦辣。

Happy Anniversary, My Love!

 

 

(转贴须经作者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