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枫雨:十天玫瑰日记

(2005-05-02 06:42:08) 下一个

十天玫瑰日记

                                                                                                   ----枫雨

 

第一天

 

今天是你走的第一天,院子里的玫瑰花就开了,一下子开了六朵,五朵红的,一朵黄的。想起初春的时候,我们一起卖玫瑰花的情景。在花房里,你问我要什么颜色的,我说,要最红的,红的象能滴出血来的那种。你问为什么?我笑笑,没有回答。你为我挑了一种深红色的,但同时,你也选择了一种黄色的玫瑰花。我问为什么?你笑笑,也没有回答我。

 

今天,在我们精心呵护下,红玫瑰和黄玫瑰都开了,红的象血,黄的象……象情人的眼睛,这是不是你想要的?

 

不管怎么说,玫瑰花开了,我想这是一个好兆头,对吗?花儿在为你祝福呢!

 

一路顺利吗?开始想你了。

 

第二天

 

昨天晚上睡得好吗?希望你一切顺利。星期天你要好好休息,不要太急于做事。到周一再开始。

 

玫瑰花开的很好,那红色,正是我喜欢的颜色。清晨,每一片花瓣上都有晶莹的水珠。清风过处,就送来一缕芬芳,淡淡的,吸一下,却又感到很浓。我希望它们一直盛开,还有那些含苞也慢慢绽放,因为我觉得那就是希望,是为了你开的,代表着你的北京之行。

 

你说黄玫瑰应该象思虑的脸?我不明白。也许,只有在月光下端详他们才可以看出来。可是晚上来的时候,我却感到很累,所以早早睡了。我不想一个人孤独地在月光下赏花,虽然也许很美,但我不忍心看到花朵清冷的脸庞。

 

可是我相信你的直觉,等你回来,我和你一起踏着月光欣赏你的黄玫瑰,好吗?

想你,你听见吗?

 

第三天

 

时差还没有倒好吗?今天好好休息一下。不要太急,事情一步一步办。北京是不是很热?吃饭要注意卫生。

 

今天一早我去浇水时,花瓣落了一地,不知怎的,心里就莫名地伤心。我不是林黛玉,不会写诗,可是,我却突然领悟了什么叫“红消香断”。

 

我记得你说可以收藏它们,于是我就把它们捡了一些,放在一张纸上,屋子里就弥漫着一股清香之气!它们是多么娇嫩呀!

 

还有两朵红的开得很大,还有两朵含苞的黄花,明天还会开呢!我等着他们。

 

祝你一切顺利。

 

第四天

 

是啊,以后你要知道的还多着呢!在大陆办事,没有关系,就只有跑细腿。

今天怎样啊?一切顺利吗?

           

            今天我去医生那里复查,医生说我一切都好。你放心吧!

 

我想不起来要什么东西,你看着办吧!不要太花钱。如果能找到的话,我希望你到书店帮我买几本旧版的《红楼梦》,并且,如果你有时间,给我带些芝麻酱回来,我馋得很呢!

 

玫瑰花又开了两朵,有一朵中间有点黄颜色,也许是你的那棵黄的和我的这棵红的相交的结果?这朵花鲜嫩极了,我简直不忍心碰它,就那么呆呆地凝望着它好久好久。我真是希望……

 

想你!

 

 

第五天

 

你每天几点才睡觉啊?怎么都是半夜发信?好好休息,听见没有!

 

中国办事,急不得。你得豁得出去跟他们磨才行。你说可能多待几天?真不希望如此。不过,还是要以你的事情为重,如果实在不行,也只好如此了。

 

最近我总觉得容易累。大概是一个人寂寞的。

 

这里下雨了,这几天都比较凉快。玫瑰花开得很丰满,希望就是这样:发着淡淡的香味,凝聚着浓浓的心血。

 

希望你一切顺利!按时回来!

 

 

第六天

 

你真要多呆一个星期吗?怎么又这么晚还不休息啊!别太紧张了啊!

 

            我理解你,如果太忙,你就不要写E了。

           

            我一切都好,我会好好照顾咱们的花园。那株红玫瑰虽然花不多,可是若开出来就很大,很红;可是那株黄的却一个劲地疯长,开完了几朵之后就光长叶子和枝,而且---说了你别不愿意听---谢了的花瓣都变成白色的了,虽然同样是凋零的花朵,我却对他们不是很同情,不知道为什么?

 

祝你明天办事一切顺利!想你!

 

玫瑰花还在开呢!

 

第七天

 

今天好吗?一切顺利吗?没有接到你的信,虽然我说没关系,可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玫瑰花盛开过了,没有新的花苞出来。我天天等着,希望见到新的花蕾。他们为什么这么快就开完了?也许是雨水太多了,反而摧残了他们?今天,当我仔细观察他们的时候,黄玫瑰的枝叶已经太茂盛了,把阳光都挡住了。我想应该给她剪剪枝。然而当我看红玫瑰枝头的时候,眼前突然一亮:昨天傍晚还有一朵上有一片花瓣没有凋零,是在等待什么呢?很神奇,是不是?

 

 

第八天

 

我已经开始倒计时啦!每天我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那片唯一存下的花瓣掉了没有?没有!我的心里就涌出一种安慰和兴奋来。

 

那些散落在土里的红的,黄的花瓣越来越多了,我已经收集了一大包了。我想把他们放在你的车里,这样就可以除去那些烟味和一些奇怪的味道(总是觉得你的车里有时候有股怪怪的香味)。有了这些干玫瑰,你的车里就只有淡雅的清香,你也只能想我一个人了!

 

我是不是有点霸道?可是……可是,你会懂得的,对吗?

 

吻你!!

 

第九天

 

你还有什么没做? 我猜不出,和我有关吗?你为什么还要耽搁几天呢?

 

已经三天没有接到你的信了,我知道你还有事情没办完。可是,你要保证不再托时间了,一定要在周末回来!我有好多话要给你说。

 

那朵红黄相间的花落了。

 

我们这里昨天从下午到晚上下了很大的雨,可是今天早上一看,我的那最后一片花瓣还没有掉,已经有点蔫了,可是依然挺立在枝头!

 

她是不是在等你呢!脑子里突然就冒出一首歌,叫做“夏天里的最后一朵玫瑰”,是她在唱,还是你在唱?

 

“夏天里最后一朵玫瑰

还在孤独地开放,

所有它可爱的伴侣

都已凋谢死亡。

再没有鲜花陪伴,

映照它绯红脸庞,

与它一同叹息...

 

我感到一阵冷,虽然仍是夏天。

 

快点回来吧!!!!

 

 

第十天

 

            我知道你暂时不会回来了。因为你没有给我回信。因为院子里的玫瑰花全都败落了。那瓣唯一剩下的一只,也已经变成了深紫色,干了,皱了。虽然还没有落下,可我知道,那是早晚的事。

           

            昨天晚上,一轮姣好的月亮静静地挂在天上,我终于忍不住走出去会她。月光如水一样倾洒在玫瑰枝头,那些红颜色的花瓣发黑,已经看不清楚了;而那些黄色的花瓣,却在月光下熠熠生辉,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说他们象思虑的脸了。那种憔悴的黄色,象老照片一样,会勾起人的回忆;那虽然仍然柔软,却已经有了摺痕的卷曲身体上,分明可以看到以前的辉煌,甜美和温馨。在这些褪色的黄色小书签里,我看到了往昔的你和你的记忆。

           

            我哭了。

           

            一直不愿意承认你这次去北京别有目的。可是现在,我知道我无法再欺骗自己。因为这些黄色的玫瑰花瓣已经告诉我了。

           

            我不怪你。因为我知道你心里的矛盾。因为我知道你其实已经告诉我了,在我们一起买花的时候。虽然当时你没有说一句话,可是,你却刻意地挑选了这株黄玫瑰。现在,我全都明白了。你这次回去,是为了她和你们的过去。

 

            我摘下了那朵还残存着一个花瓣的花朵,月光虽不吝啬,可是,照不出她昔日的妩媚和鲜艳,她已经干了,蜷缩成一个小团,一碰就会碎成粉末。可是我知道,她的颜色只能越来越深,最后成为黑紫。不会象那些黄色的会褪色变白,最后看不出先前的模样,想象不出当初他们是黄的还是白的?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挑选红玫瑰了吗?这种如血的颜色?

 

我使劲攥紧手里的这枚干花,把这爱情的木乃伊揉碎。当我再摊开手掌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殷红。

           

 

 文章摘自“枫雨轩(www.fengyuxuan.com)”

 

 

                                                                                                    20049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