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 失着

(2005-05-18 07:04:34) 下一个

九 失着

“失着”,当然就是失误的一着。

 

            自从那一个晚上听了谭恩重的告白,彬彬的心里象投进了一颗石子,激起了一阵阵漩涡,让她再也无法平静。她开始对比唐浩和谭恩重,这是她以前没有作过的。不错,唐浩是年轻有为,而且,是自己曾经热爱的丈夫。唐浩也曾对彬彬海誓山盟。这以前,彬彬也从没怀疑过。甚至做这件事,她也一直是听丈夫的。可是,他计划的这件事情,难道真的是爱自己的吗?

            谭恩重呢,虽然年纪大了,可是从他的故事里,可以看出他是个重感情的人,虽然妻子背叛了他,可是他,依然爱妻子,爱的那么深。他对自己的呵护,彬彬自然是感受到的。想到这里,在彬彬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新的感觉,那是一种温馨的,温暖的,象文火上烧着的一锅汤,让她不急,不韫,却倍感惬意。这和对唐浩的感觉不同。如果说唐浩是一盆热烈的火,那谭恩重就是一炉篝火。让人温暖,而且,愿意依偎在篝火旁,听那柴火比比波波地响,感受那不烫,却暖和的红红温馨。谭恩重的胸膛自然没有唐浩的健壮,可是,却让彬彬感到更踏实,更坚定,她从那里得到温暖,更知道不会无端离去。因为那胸膛已经经历了太多的风吹雨打,依然坚如磐石。如果以季节来比较,谭恩重当然应该是秋天了,可是,经历了盛夏的烈焰的秋天,不是更景色宜人,更懂得春的妩媚动人吗?       

            她又开始想唐浩,是的,他们两个曾经是那么相爱,她也以为自己很了解他。可是突然之间,她开始怀疑这种了解。她开始意识到,其实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人的心与心。她现在不能明白唐浩的心了。

            彬彬开始思考自己所作的事情,以前她很少思考,都是听唐浩的,可是,她一旦开始思想,她就会一路想下去,一定要想出个结果来。

            一个月的思索,彬彬得出了结论。那结论使她不知所措:她爱上了谭恩重。

            有一段日子了,她没有叫唐浩来樱桃山庄约会。因为她渐渐发现,自己在和唐浩做爱时,不再激情似火。有时唐浩兀自在那里陶醉,可彬彬没有感觉,她觉得这很可怕。当唐浩高潮到来的时候,依然要说“彬彬,你是我的”的时候,她却不再说“我爱你”。

            隔一段时间,她都要去和唐浩在一个麦当劳店碰头,告诉唐浩谭恩重的身体情况,并从唐浩那里拿下一个阶段的药品。彬彬以前每次都是急不可待地去见他,可是,她现在却不愿意了。她不愿意去面对唐浩,更不愿意去拿药。她很矛盾,怎样才能劝说唐浩放弃这个计划呢?

            这个周五,彬彬没有刻意打扮,她心事重重,开着她的“奔驰”向约会地点驶去。收音机里,正传来一首悠扬的歌曲:“No more I love you’s, changes are shifting outside the word……

唐浩仍像往常一样,见了面,就问进展如何。彬彬说:“噢,他老说累。”

“这就对了!”唐浩很高兴,“以后会让他一天比一天累。”

“可是---

“什么可是?”唐浩发现了彬彬的神情似乎不大对头。

“我是说,你是不是给的太多了,每次?”

“你不是还嫌不够快么?”唐浩看着彬彬,仔细端详她,“怎么,他察觉了什么了?”

“没有!没有。可我怕---

“你放心吧!他不会有感觉的。其实相反的,他有时还会感到精神亢奋。相信我,彬彬,我不会让你受到一丝的怀疑。只是,”说到这里,唐浩拉住了彬彬的手,揉搓着,轻声说:“只是,一想到那个老家伙和你在一起,我就不舒服。恨不得赶紧…..

彬彬抽回自己的手,她的心里没有了涟漪。淡淡地说道:“不是快了吗?”

“对!快了。据我分析,再过六个月,就会有分晓。”

“什么!这么快吗!”彬彬不由自主地叫起来。

“怎么了你?”唐浩盯住彬彬,“你难道不想快点回到我身边吗?”

“噢,当然了。”彬彬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忙搪塞。

“我可是快等不及了!”唐浩伸手又想拉彬彬。彬彬闪身,连忙说:“别,别让人看见!不然,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对,对!还是你想得周到!知我者,彬彬也!”

 

回到家,唐浩仔细回味了这次见彬彬的情形,他的直觉告诉他,彬彬那头,可能出麻烦了。是什么呢?难道她改变主意了?唐浩心里咯噔一下。不行!绝对不行!眼看大功告成,不能让彬彬撤出。他们现在是拴在一起的蚂蚱,谁也别想自己飞。再说,我唐浩怎么能做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买卖!这天晚上,他按着棋谱,下了一盘“死棋”,可是,他在极力找活路。手里拿着的那枚棋子总是犹豫不定地举着,他死死盯着棋盘,是那么投入。眼睛像要滴出血来,鼻子尖上也渗出了汗珠。他似乎在经历着一场痛苦的抉择。棋子被他放下,又拿起,又放下,又拿起来……终于,他落下了棋子,一步步,他反败为胜了,他的眼里滴出了泪。

一个新的计划在唐浩脑子里完成。

 

等到下一次和彬彬见面的时候,唐浩没有再提上一次的事。他把药包递给彬彬,说:“我想还是听你的吧,我已经把剂量减少了。”

“真的?”彬彬兴奋地说,她立刻又收敛自己,“其实,我也希望快点结束。”

彬彬的表现,没有逃过唐浩的眼睛,他心里象被蜂蜇了一下,但他什么也没有说。他又递给彬彬一个药瓶,说“我看你气色不太好,这是我们学校和医药公司一起研制的多种维生素,效果很好的,你试试。保养一下吧!”

彬彬接过药瓶,怔怔地看着唐浩,她觉得唐浩的目光很锐利。唐浩深情地望着她,说:“记住,你是我的!”彬彬低下头。她因此没有看到,那锐利的目光中,还有一股冷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