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混血儿成长记 • 恺佑和恺伦

(2005-02-06 07:38:18) 下一个

小混血儿成长记 恺佑和恺伦

 

露得

 

恺佑和恺伦一对小兄妹住在风景如画的西雅图近郊,他们家的房子正对着天边连绵起伏的山脉,恺佑以为遥远的山那边就是中国.

 

他们的美国爸爸身材高大魁梧,爱好户外运动,是个高尔夫球迷;他们的中国妈妈身材娇小玲珑,爱好读书和写作,最喜欢为恺佑和恺伦写日记.兄妹俩长得颇为相似,都继承了爸爸的白皮肤和妈妈的黑眼珠,不同的是,哥哥褐发小平头,妹妹头发较黑,梳着齐下巴的娃娃头.

 

"妈妈,我爱你象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恺伦常常仰起小脸甜甜地向妈妈示爱.

 

"妈妈,我爱你象天上的飞机那么多!"恺佑不甘示弱.

 

"天上的飞机有那么多吗?"妈妈故意问.

 

"我们可以造!"小飞机迷答道.

 

妈妈听得心花怒放,庆幸自己坚持教孩子们说中文.恺佑和恺伦从出生起就左耳听着爸爸的英文右耳听着妈妈的中文,是对名副其实的双语儿.

 

恺伦就要满三岁,比哥哥小二十二个月,可是身高体重跟哥哥是半斤七两.她从出生起就在各方面奋起直追,好和哥哥做势均力敌的玩伴.两人确实是彼此的最好玩伴――在大多数情况下.

 

兄妹俩象妈妈一样爱看书,准确地说,爱听书.几乎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听至少两个英文故事和至少两个中文故事,才去睡觉;

 

兄妹俩又象爸爸一样爱运动.恺佑喜欢玩球类,四岁的时候就会投球进篮(真正的篮球!)接打棒球挥击高尔夫球.他最近开始练习打乒乓球,用的是迷你球拍和架在地板上的迷你球网,无奈妹妹总接不住球,玩两下就跑开了.恺伦两岁半的时候找到了她最钟爱的运动:体操.第一次到The Little Gym上体操课,她就发现自己如同小猴归山,翻筋斗吊单杠走平衡木,不亦乐乎.

 

恺佑酷爱画画,每天都要"创作"十余张,近来觉得画单张不过瘾,还开始画"书",即把几页画粘在一起,编上故事.他曾骄傲地宣称:"My work is to draw(我的工作就是画画)."

 

恺伦特别喜欢玩粘土,她经常一边揉着粘土一边口齿伶俐地用英文说,我是Rachael Ray,我今天做汤.我要休息一下,请别离开.她这是在模仿妈妈爱看的烹饪秀 30-Minute Meals(三十分钟烹饪)"里的主持人.

 

在日本,人们把混血儿称为 Half", 混血儿们不服气,自称 Double .恺佑和恺伦就是这样一对享受着中美文化双重祝福的"Dou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