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生,不再做情人

(2005-01-24 09:56:25) 下一个

情感故事

                                          今生,不再做情人


                                       
口述/秋子       整理/任旎安



    " 希望你能够理解我,不要耻笑我,这样我才有勇气说完我的故事。"秋子在电话里说。秋子的故事让人心疼,她说有太多的人还沉溺在情人的圈子里,只想让看到她故事的人能引以为戒。

     我一直是一个快乐的人,从来没有想到我会为了一段感情放弃了我所有的快乐和自豪感,我开始变得一无所有,只不过留下那个被伤得体无完肤的躯壳和一个苦命的孩子。
        
    那个我曾经视为生命的爱情,一次又是一次地打垮我,直到我再也没有力气面对现实,才知道那个冠以爱情名堂的恋爱只是他的一个游戏,我像个孩子似的被游戏的刺激吸引着,却没有料到为了成为游戏的主角,我付出了一生的幸福,收获的仍旧落花流水般地逃脱。

    大学还没有毕业那年,同学们都没心思上课了,一窝蜂似的到外面找工作。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那些不急不理的同学都是有好爸好妈,反正人家一回去就可以上班,这对于家在农村的我来说简直是作梦,我只有努力地奔波在各个人才市场看招聘信息。晚上,同学们各自说着找工的艰辛都沉默不语,三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没有料到这一天是那么的艰难,也没有想到堂堂一个大学生居然找不到一份工作。

    想想就觉得可笑,记得来学校时,我那满面春风的农民爸爸高兴地和村里人说:“我女儿考上大学了,跳出农村了,可以领国家的工资了。”我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可是现在工作却是一块心病,我的家人没有能力帮我,只有靠我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留在城市。
              

     毕业实习时,我和实习单位一个科长比较熟悉。实习时他处处关照我,每次他都会很用心教我一些为人处事的方法,教我如何保护好自己。对他的帮助我是感激涕零。那天,又是无果而回,满腔热情一点点被现实摧毁,我坐在学校的花园里泪流满面。

    我打电话给那个科长,他一听到我的异样声音就焦急地问:“发生了什么事,告诉我好吗?”当他得知我是发愁找不到工作时,就柔声细语的安慰我。还答应我会帮助我找到工作。一个月后,他来到学校找到我,那时我已经做好了返回家乡的准备。他高兴地告诉我,帮我联系好了一个单位,而且专业对口。我像是做梦一样,感激地看着他。那天,我兴奋的喝了好多酒,没有回校。醒来我看着他坐在床铺边,为了照顾我,他整夜就是这样坐着。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有本事的人,对我他却是如此真心。我抚摸着他的脸,心疼地流下泪来。

    半年后,我成了他的情人,每天都被他的爱包围着。大我13岁的他像照顾孩子那样呵护着我,我没有企求让他离婚,虽然他的妻子不会生育,但他始终没有抛弃她,这也是最让我欣赏他有情有义的地方。我们一直相安无事,直到我怀孕后才发现他对我并非真心的爱。

    记得我把怀孕的事乐滋滋地说给他听时,他脸上的笑容僵硬了,继而严厉地呵斥我,让我立即去流产。他说不能让一个没有名份的孩子毁了前程,更不能用孩子来维系我们的爱情。我相信了他,当那个孩子还没有成形就消失时,我在心里说:“孩子,别怪妈妈,妈妈也是没有办法。”好象孩子没有了,他反而开心起来。

    这之后,我为他流产三次,直到医生说我不能再流产时,我才敢告诉他实情。他一摔门就走了,直到几天后他才勉强让我要这个孩子。我知道孩子的到来将改变我们以前的一切,我妊娠反应最大的时候他却去外地出差,一去就是一个月。孩子出生时,他也不在身边。单身妈妈要承受的不止是凄凉,还有别人的歧视。这一辈子

    我闭上眼都可以感受到那种目光,那是我一生的耻辱。孩子一岁时,我选择了和他分手,我知道他的心里永远不会承认孩子,他说这一辈子他最讨厌孩子,是我选择了要孩子就意味着放弃了他。我不舍得放弃孩子,他的自私让我痛苦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孩子是我的,养育一个孩子是艰辛的,可那是我自己的错。离开的他的那天,我发誓:无论如何,今后不再做别人的情人。虽然现在我的日子极其艰难,但我宁愿自己辛苦也不会再做情人,做了一次就足以让我后悔了,逃离那个美丽的陷阱之后,至少我可以自由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