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路上的金玉良言

(2004-12-15 10:05:16) 下一个

 

婚姻路上的金玉良言

 

“双赢”──当情绪太激动时,先叫暂停,等冷静下来再沟通;私下找个地方反省自己不对的态度;重新去沟通,先了解对方看法,再讲出自己的看法; 双方提出各种解决方法,最后找出双赢之道。

“牵手”──小时候听到我老爸向人介绍老妈时说:“这是我的‘牵手’!”总觉得甜蜜蜜的。没想到自己结婚以后,“牵手”不仅是“妻子”的意思,更是我婚姻大补帖的“蜜方”。当高兴的时候,兴奋地紧紧牵住他的手,喜悦的感觉更浓!当生气的时候,故意不小心被他牵到手,来电的感觉真好!

“穿衫要新,牵手要旧”──结婚前夕,妈妈在那权充我洞房的老家卧室中告诉我这句话。意思是:衣服要新才漂亮称头,配偶要长厮守才贴心。结婚至今二十五年,这句话成了我们的写照,夫妻感情历久弥新。

“顺毛驴子”──这是南京人的俗语,意思是,再倔强的驴子,只要主人顺着它的毛抚摸,也会俯首听命跟着走。和祖籍南京的外子结婚二十八载,我磨出一套不吝赞美的功夫,有时,我会佯装不知他在附近,在别人前大声夸赞他,那厢人听得喜滋滋,就凡事好商量,处处让一步。

 

http://jia.ccim.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