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迪: 情人十三

(2004-11-16 11:01:02) 下一个

情人十三

 

明迪

 

 

 “十三”是数字还是人名?不知道,暂且当成数字吧。

 

去年我曾有过十三个情人。十二个月之内,每个月换一个,还有一个是周末见缝

插针认识的。周末情人最重要、也最可靠,他陪我洗衣服、做清洁、看电影,陪我逛超市、买东西、上餐馆,陪我上网、聊天、睡觉,他无所不在,对我的秘密无所不知,我们无话不谈,相知但不相爱。平时的日子多无聊啊,对那十二个情人的“爱”加起来都抵不过对TA的一半深──深至碗底。碗有多深我不知道,因为我早已不用碗了,改用饭盒。

 

我的饭盒里装有十二个情人的秘密,第十三个在饭盒之外。爱到底是吃出来的还是睡出来的,历来倍受争议,我虽心知肚明,但懒得去发表高见,说了又有什么用,网站一旦遭黑客袭击,一切废话和真理都荡然无存,还是省省力气装进肚子里吧,肚子里有肠子帮你消化,肠胃蠕动时帮你琢磨出哪是真的、哪是假的、哪是虚的、哪是实的,因为你有眼无珠,分辨不出情人和仇人。

 

那十二个情人到底有什么区别我已记不清了。明天就是2004年情人节,新的一年必须要有新的恋情,生活已够枯燥无味了,再不换点花样,比活埋还闷死得快。

 

情人节的前夕,你说我必须交待清去年的罪行才肯同我吃饭睡觉做爱。这三件事对我有巨大的吸引力,所以我不得不好好反省,争取从宽处理。

 

一月份认识的那个人我早已忘了姓甚名谁。二月份认识的姓秦,是个情种,我们朝夕相处可我已忘了他的模样。三月里来桃花开,我和他每天擦肩而过,但从未回头。四月是爱情的季节,我早晚与他在车站相遇,终於在四月三十号那天与他点点了头。五月匆匆而过,在超市门口的那位已消失在熟食柜台。六月啊六月,我生命的起点和终点,我深爱你每一天,直到走进死胡同。七月是灿烂的阳光,我与他热恋在每夜,直到月底都不曾握过手。八月是个糊涂虫,他给我留的电话号码少了一位数,留的地址在.com.net之间,模糊不清,我也含混不清地说了句介于再见和再会之间的话。九月是我真正的情人,我爱他爱得骨头痛,我问他究竟愿做爱人或情人,就在他犹豫的一瞬间,我已跳进十月。十月是个实用(食用)主义者,他问我会不会做饭,我小声地说我不会做饭只会做爱,他大笑一声,爱有什么用,值几斤几两?我擦干了眼药水就逃到十一月了。十一月留长发,原来是个同性恋,我认准了他的样子,下辈子一定去找他。十二月已到了年底,有点饥不择食,我说我特怕结婚,他问为什么,我说我怕当媳妇,除非婆婆会弹钢琴。与他争论不休时,圣诞已到,我趁机偷渡潜回大陆了。

 

一口气坦白出十二个情人,我心里一阵轻松。“十三呢?”周末也算吗?“那当然,我要每天都占有你。”嘿,我就喜欢你的霸道贪心,男人越贪,女人越攀,男人越坏,女人越爱。

 

我急中生智翻出字典查看字母表,13刚好排到字母MM=me,原来周末情人是我自己,嘿嘿,我从来不爱自己,难怪我和TA相知不相爱。

 

你一口气吹灭了字典,将我拥入怀中,口出狂言要爱我十三个月。得,咱过阴历闰年吧。躲在爱的阴影里,我仍默默地数着十三,你一把拉过我的手,“别数了,今天13号,黑色礼拜五,多不吉利。”呸呸,十三其实是人名,十三姨,十三舅,十三哥,十三妹…….你一阵坏笑:“名字无所谓。我们既不是最初,也不是最后,但是是很重要的。”可不,加起来两百多磅啊,当然不轻。

 

我们从213号晚上爱到14号凌晨,我在你沙哑的歌声中昏然睡去,隐约听你说到:“爱的最高形式是打架,而不是做爱。真真假假的爱,虚虚实实的情,假的比真的还真,虚的比实的还实。当爱情消失时,refresh your screen(刷新屏幕),你会看见我的存在。”我在梦中喃喃自语,今夜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不属鸡,也不属狗,我属恐龙。”我欲追随恐龙(KL=快乐)而去,你的声音越飘越远,“我属凤凰。”凤凰在亚利桑那,不是吗,在东南西北之外的第五个方向。我怀着十三乱的心情,乘着歌声的翅膀,带着借来的欢笑,飞向凤凰重生的火光。

 

窗外已是一片朝霞,我揉揉眼睛,还想接着睡。

 

 

 

2004214日情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