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上班是为了什么(zt)

(2004-09-24 10:34:16) 下一个
我上班是为了什么(zt) 我上班就是为了钱, 虽然家里并不缺钱, 可是多点钱不会有害处吧? 这世界上衣食住行哪一样不要钱?走到哪里,钱多就是大爷. 所以,我的心态相当稳定,除非碰到实在不像话的公司,一般可以过得去就可以了.不就是八个小时吗?哪里都会有些不讲理的人,对付这些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留下所有凭证,态度永远nice,manner永远elegant. 我相信这套办法在哪里都是行得通的. 心态好了,大部分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当然如果工作的环境超级恶劣,也没什么必要一味委屈自己,工作单位和人之间还真有个chemistry的问题,来电了工作表现就好,碰到水土不服,那也是要了命的难受. 钱带来的副产品就是自信,当一个人自立了,也就自信了,然后可以说自己有价值了.这也是我去工作的一部分动力,不是主要的. 我在工作中碰到有些人,比我上进多了,给自己无穷大的压力,当然比我也自信多了.每天半夜才睡觉,除了工作,还要学习,那架势是要拼了,可是结果并不好. 首先是健康.想想我们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八小时之外,要好好利用,保养身体,和家人团聚.这样拼命熬坏了身体没有人可以补偿你.晚上没睡好,白天自然容易焦虑,心里有事情放不下,连吃饭时间都在惦记着,唠叨抱怨. 这让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这样的员工其实是上进的,不像我已g操练的皮糙肉厚了.可是这样抱怨不仅让小人钻空子,而且也没用,我只好说:enjoy your lunch.午餐时间是用来吃饭的,想那么多不管用.关键是找到合适的妥当的方法去解决问题.work hard,还要work smart. 良好的心态让我们在工作中可以展现更真实的自我,也可以轻松很多.所以搞清楚我上班为了什么真得很有用,我自己用了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也让自己真正轻松地处理很多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