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忧: 五十分妈妈

(2004-09-10 17:47:37) 下一个
五十分妈妈 小忧 从怀上老二起的那天,我就暗暗的希望是个女儿。 到了二十周全面超声波检查的时候,当检查探头移到胎儿的腹部以下时,我一眼看见那明显的男性标记,不禁叫了起来,‘是个男孩’。做检查的技术员马上肯定我的判断并接着恭喜我。 我轻轻的和了声‘YEAH’。 她感觉到我语气中的异样,便问‘ARE YOU OK’。 我赶快解释说,没有什么,我只是非常希望是个女儿,因为我已经有一个儿子了。不过只要他是个健康的孩子我就满足了。 第二天午餐时和中国同事宣布老二的性别。一位女同事便说,‘在美国,人家给生两个孩子的妈妈打分,如果是先生女儿再生儿子是满分,先生儿子再生女儿得九十五分,两个女儿是九十分,生两个儿子只能得五十分。。’说罢,这位已经生了一个女儿的同事又得意的添了一句,‘我至少可以得九十分。’面子上我只是对同事玩笑的说法置之一笑,但是内心深处却对提出这个说法的人大为不满,何以人人都及格,偏只有生两个儿子的不及格。 1。老大 真聪明,就是。。。还有。。。 昊昊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出了月子,有朋友来看,在夸奖孩子如何可爱之后,问道,这孩子睡过夜了吗。我说,没有。朋友说,几个小时喂一次啊。我回想起那三十多个夜晚,说是两个小时喂一次,可是昊昊每次喂奶之后要拉屎,刚刚睡着的,换了尿布又醒了,然后再喂奶,哄睡,这就耗掉了一个多小时,把宝宝放在床上赶快倒下眯一会儿,孩子又醒了,一看钟,已经两个小时了,又该吃了。不知是自己心虚还是怕孩子受别人的评判,我理直气壮说,还好,夜里就起来两,三次。朋友同情的看着我,说,那你可真够苦的,我女儿两个星期就睡过夜了。 我心里沮丧,不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做的不对,打电话给一位有经验的好友,她告诉我三大原则,定时喂奶,Cry Out还有千万不要和孩子睡一起。可是这与我在生育前就谙熟于心的 Dr. Sears的育儿经 (美国 最畅销的育儿书) 完全相悖啊。Dr. Sears说你要尽孩子需要喂, 这样才能建立起良好的母乳和喂养的平衡; 在孩子哭泣的时候要立即的去拥抱他不要让孩子Cry Out; 如果孩子还是夜里醒很多次, 试着和孩子合床睡, 这样他有安全感。 我无所适从,最终决定还是按照Dr. Sears 说的办, 反正有父母在帮忙, 白天有人抱, 晚上贴身睡,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昊昊一岁了.父母也必须按时回国,於是昊昊开始转辗于张阿姨,李阿姨,王阿姨家中托儿。每到一处阿姨就对我说,你这孩子真聪明,好学习,说到这里我满心得意,昊昊一岁半时就认识二十六个字母,0到9十个数字,到了两岁,可以背诵二十六个字母,数数可以数到将近二十,还能认个把中文字,背诵几首唐诗和儿歌呢。可是话峰一转,阿姨又说,就是吃的不多,还有胆子挺小的。那不门口的垃圾车一来就一把抱住我的脖子。儿子从小味觉敏感,爱吃鱼虾,甜品,几乎不吃蔬菜和水果,而且稍有些异味的东西从不入口。平日里就不和他计较,就着他的胃口给他吃,可是到生病吃药的时候就费事了,我和老公两人齐上,五花大绑再捏鼻子,好不容易咽下去,见他脸色一变又一股脑的连刚吃的饭一起吐出来。 暑期的时候,昊昊两岁了。我常带他去公园玩。在公园里遇见了中国妈妈甲和乙。甲忽然发现两岁的昊昊还包着尿布,就说,你的孩子还在用尿片呢,我女儿是我爸妈带大的,一岁就不带尿布了,在国内,看见你两岁的孩子还带尿片都要笑的。虽然是轻松的调侃,我却感到无形的压力,勉强回答说,正在给他训练呢。可是事实是,本来确实想称着天热把他的尿布摘掉,可是家中又添了小弟弟,敏感的他发现扎着尿布的小弟弟会得到更多的注意,所以对摘尿布很抵触,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看着儿子在滑梯上快乐的嘻戏,我想何必又要让他无忧的童年有那么多负担呢,到了他想摘的时候,自然就摘掉了。 2。老二 勤俭持家的好孩子 明明出生比预产期早一个多星期,正巧是我们预备给一位即将迁居加州的朋友饯行的日子,我们还在超市大肆采购的时候,我的肚子开始疼了。当晚九点明明出生了,朋友来看望的时候,打诙的说,你这个孩子挺顾家的,赶着请客吃饭的那天出生,替爸妈省了一顿饭钱。 明明出生后我决定在家做全职妈妈,母乳喂养后两个月,我开始给他试着吃奶瓶,他使劲的把奶头朝外顶,气得嚎啕大哭,饿他;换奶头,换奶粉,什么都试过,也没用。在放弃了之后,我自嘲倒,这样好了,省下买奶粉的钱了。 3。老大加上老二 一个平常日子的开始。。。 早上七点,两个儿子都醒了,在纽约工作的老公早早的去赶火车。七点一刻,我抱着明明,拿着奶瓶追赶忽然宣布从今天起不喝牛奶的昊昊。七点半,牛奶被撒了一地,明明在小床上哭泣,昊昊决定开始拼20片的拼图,并且什么早饭也不吃。八点,明明哭累了,吃了奶就在我的怀里睡着了,昊昊也靠在我的身边,让我给他讲垃圾车的故事,我开始信口胡编,什么垃圾车上的叔叔长的就像隔壁的东东的爸爸。。。。好孩子爱吃饭。。。不怕垃圾车。。。儿子忽然对我说,垃圾车不怕的,我是乖宝宝。。。八点半,起的太早的昊昊也睡着了,家中一片寂静。我知道八点半很多人家还在睡觉呢,而我却已经打完了这一天中的第一场战役---困倦,疲惫和担忧。 我起身去收拾玩具,桌子上整齐的放着昊昊拼好的拼图,嘿,有几个两岁的孩子能拼二十片的拼图啊。我回眸去看熟睡中的两个儿子,三个月的小家伙明明忽然偷偷的咧嘴一笑。我心悸动,唉,做个五十分妈妈也值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