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拙心: 在美国的一些糗事

(2004-03-22 19:55:47) 下一个
在美国的一些糗事 拙心 一直想记下自己的糗事,终于落笔了。 1。关于baby shower 我和罗米尼塔是很亲密的朋友,2个不同国家的人走到一起很微妙,主要是彼此很坦诚的交往,所以不管遇到什么误会都没有放在心上。 她告诉我她怀孕了,班中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知道她把我当成亲友。她是信基督教的,她教会的朋友帮她张罗baby shower, 她请我一定参加。我自我想象baby shower应该是大家在一起看看小孩洗澡。可是她的宝宝还在肚子里,也许是看看B超录像带中的baby吧。我是很粗枝大叶的人,也没多想。后来收到很正式的invitation, 还有地图。她朋友家住在North Park 附近,我想正好去玩玩。 她美国朋友的家很大,底楼的客厅可以容五六桌人吃饭,屋后面是一大片树林,主人说常有鹿跑过来,也不怕人。他朋友的太太生了4个男孩,罗米尼塔正和她谈笑,原来她们知道是男孩可是决定先不告诉她丈夫。 女主人拿出一个奶瓶,里面装的是jelly bean 之类的糖,各种颜色五彩缤纷的。她要我一定猜猜有多少个jelly bean. 我想讨个吉祥,写了99,丈夫写了126。 大家一块聊一块笑,我也没有意识到什么,有时去摸摸罗米尼塔可爱的肚子,竟然有小孩子一样的兴奋。后来我发现来的每一个人都带着礼物,花花绿绿的,还有带一篮子礼物的。 我开始意识到不对劲, 我问丈夫是不是baby shower 要送礼呀?丈夫也慌了手脚。 吃完饭开始数jelly bean, 很有趣,一群大人象数豆子一样数糖。最后说到120粒,把这奖品给了数字猜得最近的人。当然不是我。我有些慌不知道下面会是什么?果然大家就坐在充满阳光的客厅中当场送礼了。每一位朋友一边展示礼物一边说祝福的话,最后还抱着礼物和她们夫妻合影留念。我的天,我一身冷汗,我可是什么都没带,来白吃的。他们有送car seat, 有送小推车,衣物,小床,礼卡等。。。。 “I am sorry. I do not know what is the meaning of baby shower.”我一定是有些语无伦次了,反正当时说有多糗就有多糗,真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我想在中国,满月以后才送礼的呀。 他们都很理解,我们夫妻和他们夫妻合了影,让我抓着别人的礼物。 反正我是糗死了,照片还留着呢。再后来,我们补好礼物在满月的时候送了过去。 2 公司的聚会 丈夫公司要聚会,要大家带点吃的。丈夫公司印度人很多,他们吵这着要我丈夫做“捞面‘。我搞不懂什么是捞面,想不就是炒面吗?我会。我做了2种弄成阴阳太极的花式拼盘。一种是不上色的海鲜炒面,加虾,乌贼,木耳等海鲜。另一种是加酱油上色的香肠香菇青菜炒面。 反正做好我很得意,心想还不把他们吃的满嘴摸油。 你猜怎么着,晚上丈夫又把阴阳拼盘纹丝不动的带回来。 “没有人吃,印度人吃素的。老美看到章鱼害怕。‘ 反正没把我给气得呀,却也无言。 3 关于香瓜子 我有一位英文老师,到中国讲课11次,能讲地道的中国话,爱喝茶。她有个Party, 请我去。我肯定要带礼物,茶叶和香瓜子。茶叶是投其所好,瓜子壳起来多热闹?她都到中国11次,还能不把壳瓜子练好? 我过去的时候,她很兴奋的收下茶叶,而且马上烧水要泡茶。我也无所谓,反正挑的是最贵的茶叶。等打开精装盒,我才发现花再多的钱在美国的中国店还是买不到好的茶叶,都有茶叶棒的茶叶能好到那里去?我的心凉到底了,果然那茶味实在不好意思说,而且在场的所有想喝茶的朋友都在喝这不怎么样的茶。很糗呀 关于香瓜子,更不好意思说。老美简直是在截肢瓜子,那粗笨的大手拈着比小拇指甲还小一半的月芽形的瓜子,剥了半天好不容易剥出一丁点的肉,还把瓜子肉给弄掉了,瓜子肉掉到地毯上就更没影了。看得我心急心疼嗓子眼直燥,还好我老师解释说,watermelon 的瓜子还要难剥,中国人过年的时候是必吃的。我看我老师也不会壳,只是剥得利落一点。那象中国女人,2个小手指兰花般一拈,红唇微启,上下牙一磕,舌头一沾,麻麻利利的果肉到嘴,可瓜子壳居然还是整的,只看到一丝微开的小缝。不消几分钟,眼前堆的就是一堆残壳。看得老美目瞪口呆,她们先围着我让我教她们壳瓜子,可过了一会就感觉没趣。也是,抓了一把瓜子,才剥了几个果肉,味道也没品出什么,成就感太低了。她们再也没有兴趣,转身去抓cookie吃了。我恨恨的用中国话说,难怪她们比中国人胖。没巧让老师听到,我才想起她的中文可是很棒的。吐吐舌头,好在她也没说什么。 老师爱唱歌,家里有钢琴。当天去的有俄国人,还有很多我说不上来什么国家的同学。老师要求每个人唱自己国家的歌,她弹琴。我想我们中国人就唱《美丽的祖国》,就那首“一条大河波浪宽。。”同行的中国人迟疑的说,“太高了,行吗?” “没事。”我想我读书的时候练过。 结果真的唱哑掉了,掉不上去。还好老师帮我掉上不,后半段我索性不唱了。 这也算是糗事吧。中国人唱中国歌唱不过美国人唱中国歌。 4 和台湾人的争吵 我上语言班的时候遇到一个台湾人叫Jimmy,30多快40的样子,还没有结婚。第一次他问我从那来的,我说上海。他说他姐夫在上海开了很大的超市叫乐购,他也准备到上海去投资。他介绍自己想在上海,台湾,美国,还有好象是泰国开公司,每个地方每年呆上4个月。他现在在美国有一家餐馆,准备脱手。他想找一个英文讲得特别好的上海女朋友,还抱怨到美国的中国女人怎么都结婚了? 我这个人没有脑子,说话有时不经过大脑。他下课的时候和我闲聊,要我给他介绍一个上海女朋友。上课的时候,老师谈到一个单词,可能是急切渴望,热望之类的意思,让我造个句子。我想也没想,当众说Jimmy渴望女朋友。先是没反应,大概过了5秒,哄堂大笑,全班连老师在内没有不笑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争辩说,真的,他刚才还让我介绍上海女朋友呢。结果笑得更凶了。等我反应过来,Jimmy的脸象抹桌布,就算我再三道歉,他再也不敢和我多说什么。 后来,另外2个中国女生对我说,讲得好,他跟谁都说帮他介绍女朋友。可我总觉得自己刻薄了一些,虽然是无意的。他在美国也有六七年,孤独是难免的,还被祖国人民嘲笑一把,滋味肯定不好受。 本来想好坚决不不再抬Jimmy的杠,没想到过了2天。老师让我们画国旗,介绍象征意义。两岸同胞又打起来了,我坚持我的五星红旗一个中国的基本点。他坚持画他的国民党党旗,他批评中国没有民主,还说你看我们台湾可不是一党专政。 我认为民主没什么好,瞧台湾选举那丑态。选举又劳民又伤财,中国本来就不是有民主传统的国家,我看新加坡李光耀专制挺好,中国要解决的是贪官问题。然后,美国老师绕有兴趣的看我们在打架。最后只问了这么一句:国共两党当时打的仗是不是civil war? 我们都老老实实承认是。 行了,不要吵,下去吧,还是一个中国。 把这些事情写下来,给自己一个交代。等多少年过去,年华不再,回想年少的点滴,会有不经意的笑浮上,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