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原来是这么简单

(2004-03-20 09:02:36) 下一个
快乐原来是这么简单 Fei 我原以为我此生最大的满足是可以修完学位。可是,现在我才知道, 我的两个孩子是我最大的满足。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戴上学位衣帽留一张影。脸上的满足和平和一定是 从未有过的幸福。剩余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工作,为所有对我好的人,和我可以帮助的哪怕是不相识的人。简单的生活,有一颗孩子般的童心,我发现,快乐原来是这么简单。 美美和臭臭笑话集(一) 美美年芳4岁,性别女,聪明伶俐,善解人意,天真有知。 臭臭年仅4月,性别男,蒙昧有识,喜笑善抓,天真可爱。 1。兴华,你好 美美的妈妈经常和同学兴华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你好吗?兴华。 美美有个玩具电话,美美也常打电话,第一句话也是:你好吗?兴华。 2。谁大? 妈妈问:美美大还是爸爸大? 美美说:爸爸大。 妈妈又问:为什么? 美美回答说:爸爸是大人。 妈妈还问:妈妈大还是爸爸大? 美美说:爸爸大,爸爸力气大。 妈妈问:爸爸大还是舅舅大? 美美还是说:爸爸大,爸爸力气大。 妈妈告诉美美:舅舅力气还要大,到底谁大? 美美还是说:爸爸就是大! 妈妈又问:爷爷大还是爸爸大。 美美说:跟你说过了,爸爸就是大。 (好一个亲者亲其亲,爸爸就是力气大。笑) 3还要喜欢臭臭 妈妈抱臭臭时,总忍不住说:就是喜欢你这个小臭臭。 美美每听到,就大叫:也要喜欢美美呀。 妈妈于是反省自己,主动说:妈妈最喜欢美美,好吗? “不行呀” “怎么又不行?‘ ”你也要喜欢小臭臭,否则他要伤心,不行呀。”美美很严肃的说:“两个宝宝 都要喜欢,知道吗?” (比大人还要公正的小美美。) 4你好好想想 美美犯错误,妈妈总说:我要批评你,你好好想想,那里错了,想好告诉妈妈。 有一次,爸爸打碎玻璃杯。 美美很严肃的叉着腰说:我要批评你,你好好想想,那里错了,想好告诉美美。 (哦?利害吧) 5你要专心 妈妈有一次,一边看书一边吃饭。 美美看到了,大声说:看书就看书,吃饭就吃饭。你这样不专心能看好书吗? 妈妈只好承认错误。 (哦,厉害吧?) 6美美的外交辞令 美美爱吃冰期棱,她想吃了就咬着手指问;爸爸,你要吃冰期棱吗? 如果美美喜欢吃的菜多下来,她会说:还有这么一点,留这干吗。吃了吧。 如果美美不喜欢吃的菜多下来,她会说:爸爸,你多瘦呀。你都吃骨头,不行呀。不要都省给宝宝吃呀。 美美喜欢听故事。美美一背诗,妈妈就会给她将故事。所以,美美总说:妈妈,我们背诗吧。(潜台词就是:妈妈,我要听故事) “我到杯橙汁给你喝?”我问我的先生。 “妈妈,我口渴。”美美叫起来。我知道她什么意思,故意说:“杯子里有水。” “妈妈,我想喝橙汁。”美美终于被我逼出了心里话。哈哈 7美美不是皮球 美美红红的脸,很可爱。妈妈说;妈妈要咬美美一口,可以吗? 美美说:不行,美美不是苹果,不能咬。只能亲一口。 妈妈又说:妈妈要踢美美一下。 美美说:不行,不行,美美不是皮球呀。 8,美美的名字叫yes 美美只会讲yes. 老奶奶问:how are you?----yes how old are you? ---------yes Do you like your brother?--yes what is your name?--------yes 9.吃晚饭 下午3:30 美美说:宝宝想爸爸了。 妈妈说:吃好晚饭,爸爸就回家了。 美美说:妈妈,我们现在就吃晚饭,好吗? 10。美美的愿望 妈妈告诉美美:世间有一种七色花,七片花瓣七种颜色,可以满足七个愿望。美美摘了一朵小雏菊。美美撕了一片花瓣说:希望爸爸找到工作。 又撕一片花瓣说:希望妈妈能上学。接下来的愿望是:美美能上幼儿园。 小弟快些长大。妈妈天天讲故事给美美听。。。。。。 9。睡吧,我亲爱的宝宝。。。 小臭臭睡觉前,妈妈会唱:睡吧,我亲爱的宝宝。。。 有一次,小臭臭睡醒了,妈妈正忙。小美美赶快去摇小臭臭,一边摇一边唱: 睡吧,我亲爱的宝宝。。。 10。排排坐,吃果果 妈妈每天黄昏都牵着美美的手去散步。路过老年公寓,总有一排老人对 美美挥手。美美会奔过去,老人总是准备好糖果给美美吃。有一天,美美带好一袋巧克力和糖。问她干什么?她笑笑。又路过老人公寓,美美象蝴蝶一样奔过去。妈妈笑着看她正在给老人发巧克力和糖果。一点没发错,一人一颗糖和一粒巧克力。 11。一路上都是雪 臭臭出生的那天早上,一路上都是雪。爸爸不好停车,带着美美在雪地里走了半个多小时。爸爸说,他永远记得那个镜头,美美在雪地里跟着爸爸走, 没有一句抱怨,小脸冻的红红的。爸爸说,他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镜头。 12。美美是个大肚汉 美美是个大肚子,能吃很多。有一天,她打电话告诉爸爸:爸爸,我喝了一碗粥,还吃了两个馒头。美美从不说谎,她真的吃了两个大馒头? 其实,她吃了两个迷你小馒头,自己做的,只有半个鸡蛋大的两个小馒头。 13。会噎着 妈妈告诉美美:腐竹很有营养,大口大口的吃吧。 美美反驳:我才不大口大口的吃,会噎着。 14关于海带 “我想吃海带。” “在冰箱里,自己去拿。”我说。冰箱里有2碗海带,一碗海带烧肉,一碗是生的浸在水里。 “能吃吗?” “怎么不能吃? 我中午就吃的。” “怎么这么大一片?能吃吗?” “挑小的吃就是了。”我正惊异他这么开始挑食? 只听他皱着眉毛说:“什么怪味?” 我定眼一看,他正夹着有半片粽子叶大的生海带。 15.两重奏 小臭臭常把手指吮得吧哒吧哒直响,天真的姿态谁也学不来。有一天,我和先生正赞叹他吮指的回音效果,回头却见美美也将手指吮得吧叽吧叽的响。 这回好了,两重奏。 16小猪是从土里长出来的 “妈妈,西瓜从那里来的?”美美歪着头问我。 我告诉她,西瓜是从土里长出来的。先是一粒小种子,喝水伸懒腰,阳光照风儿吹,长高了开花了结果了,小西瓜变大西瓜。 “苹果从那来?”美美又问我。 “也是一粒小种子从土里长出来的” 美美若有所思,然后得意的告诉我:“我知道,小猪也是从土里长出来的” 17。吃螃蟹的老王 我曾经在百合打过2个月的工,里面有些同事很有意思。 有一位叫老王的,每次吃饭,他都喜欢教育我一遍:“小姑娘呀,不能吃太省。身体是最重要的。我老婆刚来的时候,老是买烂苹果,被我骂了一通。得对得起自己呀。”我笑笑,我没有觉的自己太省,我吃的也不错,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他说完就打开饭盒,用两个手指拈起一条螃蟹腿,吧吱吧吱的咬起来,还夸张的发出声响。正巧,专管鱼虾蟹的老A来了,他冲着老王吼了一声:昨天的死螃蟹又被你拿去下酒了? 18.谁来剥削我? 都说剥削是资本主义万恶的源泉。共产主义要消灭剥削。现在找工作流行的口头语是:想找个地方被剥削。 能找个地方被剥削还是运气,就怕想被剥削也没有被剥削的价值。 19 为什么中国不被殖民一把? 我们都是爱国主义,但在美国生存,被逼急的中国人也会说出这样一句话: 为什么中国不被殖民一把?印度人比中国人占语言优势,因为他们是英联邦,英语是母语。中国人会苦干,印度人能说会干,升职的机会就比中国人多。 20.比物质更可贵的品质 有位朋友要送一辆小自行车给美美骑。 妈妈问:美美想要吗? 美美回答:妈妈,还是给阿姨吧,不能拿别人的东西。 21爸爸不是墙 有一次,爸爸不小心撞了美美一下。 爸爸问:美美疼吗? 美美满不在乎说:不疼,爸爸又不是墙。 22。还是女儿好 有一次,我和先生开玩笑,问;如果有3个孩子,你希望2个男生还是2个女生?先生被我问得烦了,他知道我想他说2个男生,就顺着我说:2个男的。只见美美不声不响的把她的玩具和家理得干干净净。 我忍不住夸美美:这女儿多好呀,2个也不嫌多。 美美走到爸爸跟前,用责怪的语气说;你看你,还要2个男孩,女孩多好呀。 23万圣节趣事 美美拿着小南瓜桶,带着巫婆帽去要糖。要来的糖装满小南瓜桶,放不下了。 “爸爸,叫你拿马甲袋你不拿,你看你! 美美一边说还一边摇头。爸爸只好贡献自己的口袋,裤子前后4个口袋全装满,衣服口袋连里层放皮夹子的口袋也捐给美美。结果爸爸看上去象袋鼠。 美美继续去要糖,小南瓜桶又装不下了。美美叹了一口气,妈妈问:怎么办?这么多糖又不能装到肚子里。美美想了想,把她的尖顶巫婆帽摘下,:就用这个装糖。这个注意妙,又是满满的一桶糖就装在帽子里。 24爸爸不是墙 爸爸不小心撞了美美一下,爸爸问:美美疼吗? “不疼,爸爸又不是墙。”美美满不在乎的说。 25是喝不是吃 “美美,吃牛奶拉”爸爸正叫美美。美美大声回答;错了错了,是 喝 牛奶,不是吃呀。 26 妈妈有时不注意,叫爸爸做事情的时候会随口叫爸爸:老公。。。 有一次,美美对正在打电脑的爸爸叫:老公,老公,老公,,, “什么?你叫爸爸什么?”妈妈听的没背气过去。 美美自知失言,赶紧闭嘴。 不管妈妈怎么问,你刚才到底叫爸爸什么,美美就是不回答。 27不能打呀 有一次,臭臭太闹了,妈妈一生气就吓唬他:再闹就揍你屁股。 没有想到,美美说:不能打,美美好不容易把臭臭带这么大,能打吗?不能打。 28 美美爱吃苹果 美美爱吃苹果,知道为什么? 妈妈端了一盆水果,有哈密瓜,葡萄,苹果。美美只吃苹果,妈妈问:为什么只吃苹果? 美美回答:吃苹果漂亮呀。 妈妈才想起以前美美只吃肉,不吃菜和水果,所以有一次告诉他,吃苹果皮肤美。美美自此以后就爱吃苹果了。 29妈妈也是小丑丑 美美不听话,妈妈说:你这样就是小丑丑。 美美问:臭臭是小丑丑吗? 也是。 美美不服气的说:那妈妈也是小丑丑,我们都是。 30 美美最要漂亮,有一次路过婚纱店,把一件件婚纱看遍,还拿了一本花童的服装书回家后天天看花童书,还赞叹:多漂亮呀。 妈妈说:以后给你买漂亮的裙子。 美美想想说:不要啦,还是节约一点,看看就可以。 妈妈又问:穿婚纱就要结婚,你和誰结婚呢? 美美说:和小弟弟,可以吗? 妈妈听了差点没有昏倒。 31只好还叫他臭臭 为了不让臭臭名副其实,我们决定给臭臭改小名,因为他太臭了。 统一意见叫香香。 可结果发现叫他香香不理,叫他臭臭,他笑得欢。 只好-----叫他----臭臭 32三岁的美美 美美三岁会自己吃饭,穿衣服,扭纽扣,能分清左脚和右脚,从来不会穿反鞋子。 外婆说妈妈7岁时还要喂饭,还不会自己穿衣服。 奶奶说爸爸5岁时也要喂饭,不会穿衣服。 美美觉得和自豪,不骄傲。 美美很能干,比爸爸还能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