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夫妻:投射不同家庭人生

(2004-02-24 11:07:43) 下一个
职场夫妻:投射不同家庭人生 说个理而已 他和她都是我身边的同事。一个很沉默,一天到晚只喜欢盯着电脑,看着一大串的协议和技术文档,乐此不疲。节假日也喜欢加班,不为别的就喜欢一个人独处的这点空间和时间,有点音乐相伴,有点时间思考。她也是我们公司的,负责市场推广的,喜爱一切时尚的东西,喜欢走入热热闹闹的人群,喜欢一切闲不下来的事情。   而她和他偏偏就这样成为了一对小夫妻,更不可思议的是两人早就有了女儿。我一直  很诧异这样的家庭组合,两个都喜欢自由的人,都喜欢三餐在公司解决的生活,下了班不喜欢回家做饭偏喜欢留在公司加班,不喜欢陪女儿玩耍喜欢对电脑发呆的夫妻。我一直固执地认为像这样爱好个人空间的男同事应该独身,所以当有一天他悠然地告诉我自己已有女儿时,我简直跌破眼镜,大呼你这样的家伙简直是在迫害儿童。   于是终于逮到一次机会可以让我唇枪舌剑好好教育他们一把。我的理由很简单,你们不做饭没有家庭的温馨和乐趣。你们不照看孩子没有给孩子正常的父爱母爱,这哪像家啊?没想到他们并没有打算要辩解,淡淡的一句,可我们的感情很好啊,我们的家庭和孩子都没觉得什么不好啊。孩子交给父母他们乐意我们也省心,不做饭可以省出很多时间做其他事啊。   这一番话逼得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一直以来牢固建立的现代家庭观。想想也是,这对小夫妻,人前人后恩恩爱爱,两人在职场中打拼不是你离开家就是我有事出差,在一起的时间的确和和气气,像对小情侣的。大家一大帮同事在一起吃饭,这个做了孩子母亲的女同事还喜欢摸摸老公的脸,握握他的手,往他的怀里靠,像个上海小女生般的爱发嗲。   我去过他们家,小家收拾得很干净,两位老人带着小孩在偌大的客厅里玩,孩子见了父母也一样爱撒娇,玩起来很融洽很简单。这样的家庭,的确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破裂不妥的痕迹。于是想来想去只能怀疑自己的观念是不是太老套了。大概自己从小生长的家庭环境影响了我,觉得一个家就应该是早上看到爸爸妈妈出门上班,下班等父母回家做饭吃饭。一年的时间里,家里总看得到父母在。可现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已经衍生出了一大堆新时代的家庭模式:周末夫妻、丁克家庭、月光一族……我想像我这一对同事的职场夫妻应该也代表了其中的一派吧。忙于职场的夫妻,在家庭和职场中奔走的夫妻,精心营造两人生活的夫妻,给孩子最好的物质生活的夫妻,将孩子托付父母带的夫妻,总之,不同的职场夫妻投射了不同体验的家庭人生。 **************************************** 本文系网上文摘.请作者通过E-mail联系 bmnr@dreamschool.com . 谢谢! 北美女人创作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