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回声:情人节快乐

(2004-02-14 15:17:01) 下一个
情人节快乐 五月的回声 情人节的早上,外面很安静. 有时候有点诧异美国人对各种各样节日的热衷和投入.在中国,大概也就是春节有 点全民投入的感觉.别的节日,大部分是被当作休息旅游的好时光. 一个全民投入 的节日,大概不会是由于一天两天的造势而导致.昨天终于有了一点深入的体会. 儿子的学校昨天办了一个盛大的PARTY,我呢,以为就是一般的PARTY,因此除了给 他们班级准备了一些吃的东西,没有任何别的念头.晚上接儿子回家,儿子象捧宝 贝一样地捧着一个褐色的袋袋.里面大东西塞的满满的.上下楼梯的时候我想帮他 拿一下,他都不让,非得自己捧着.问他里面是什么东西,他说是他的"Gift bag". 我心里想着小孩想GIFT想多了,整天GIFT长GIFT短的,生日还差好远呢.回到家,儿 子什么也不要玩,一古脑奔到床上坐下,然后就开始爱惜地摆弄他的BROWN BAG.我 也跟着去看个究竟.他倒出袋袋里的东西,稀里花拉的摊了一片.里面有很多卡片, 很多贴了额外标签的糖果还有一些小礼物的口袋.真的是礼物呢!帮他一张张地打 开卡片,HERE WE GO, 所有的都是他的同班小朋友送的情人卡片.还有情人节的小 礼物.小孩子的情人卡自然不比大人的意思,大概是大人示范给孩子说要有爱心的 一种方式.我顿时感到遗憾,因为儿子失去了一个付出他的爱心的好机会.明年一 定记得教他送同样的爱心给他的同学. 由此可以看到为什么一个小小的情人节,家家户户都如此重视了.因为他们真的当 它是个盛大的节日.而且情人节的定义远远超过了情人的范围.它可以涵盖从情人 之爱到夫妻之爱到父母之爱到手足之爱到朋友之爱的等等爱的感情.就象我年幼 的儿子跑来跟我说:happy valentine's day,我心里的感动并不比任何的有情人 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