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雪:我的第二次爱情

(2004-01-15 18:37:04) 下一个
我的第二次爱情 友人 [述] 白雪 [录] 爱情的火焰在吞噬着我,思念在折磨着我。没有想到,人到中年,在先生离我而去一年之后,新的爱情是如此强烈的袭来。我不思茶饭,只想立刻投入他的怀抱。 他的名字叫查理,是美国人,在教会认识的。虽然是中国教会,但许多美国人或是单身,或是有中国妻子的也来。讨论的时候分中文组和英文组,我喜欢到英文组。第一次见到查理时感觉就很不一样,他的眼神和谈话好象让我过了电。我们很自然地聊了起来,并且建立了友谊关系。两个星期之后,他即将离开。他在南非工作,是回美国来探父母的。他热爱在南非的工作,凭我的理解,他应该和一些老美喜欢到中国工作一样。离别前,我们有些难解难分。 我是十几年前随先生来美国的。先生的肝脏一直不好,经过几个月的重病卧床之后,终于去世。他走了,女儿又上了大学,我有说不出的凄凉和孤独。朋友们劝我再找个男人,我才四十多岁,按说应该有个伴。可是我对谁都产生不了感情,似乎先生把我的心情全部带走了。查理的出现,给我带来了一片春天,原来阳光是那样的明媚! 我和查理用电子邮件频频传书。美国人的性格直率坦诚,他那毫不掩饰的、大胆的袒露和表白,使我的爱情之火熊熊地燃烧起来。 我决定去看查理。夏天,经过了几天的飞机颠簸之后,我终于来到了他的身边。他还是那么英俊,个头不高但很结实,耐看的笑容里溢出魅力。我们拥抱在一起热烈地长吻。 南非的夏天美丽无比。查理开车带我到茂密的丛林里去野餐,我们登上了人工搭的小阁楼。他站在我的背后,紧紧地拥抱着我,一起欣赏夕阳的美丽。我的心情荡漾,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查理为我万里迢迢来看他感动不已,我在他眼里更是加倍可爱。他喜欢听我说,常常一句平常的话,便引得他开心大笑。他欣赏我的每一个举动,先是一句赞美,再送来一个热吻。 和查理在一起,有和我先生在一起时不同的感觉。 先生是比较传统的中国人,心里有爱并不挂在嘴边上。和他生活了二十多年,很少开口说爱我。可是我和其她女性一样,最喜欢听“我爱你”三个字。老公不说,就想办法让他开口。我说,这样吧,我先说,你再跟着我说。于是,早晨上班分手之前,我吻他一下,说:“I love you .(我爱你)”。老公说:“Me, too.(我也是)”。他就是不说那三个字。时间长了,我说:“I love you(我爱你)”,他便说:“I love you, too.(我也爱你)”。总是被动式的。后来,他病重卧床,我倍加照顾,他十分感动。我说“我爱你”,他说:“我爱你比你想像的要多得多”。我懂得,他是把爱深深地埋在心底。 查理是热烈而细腻的。他把我称作“My Sunshine(我的阳光)”,讲话的时候一口一个“Darling(亲爱的)”。 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感到舒服;每一声赞美,都让我心旷神怡。和他在一起,我有了从未有过的体验。我尽情地说,开怀地笑。他逗我说:“你活像个天真的小姑娘。” 我想到了问他的年龄,凭直感他应该和我的年龄差不多。但他的回答却让我凝滞了,原来他只有三十多岁,比我整整小十二岁。我有点眩晕,这是一天大的玩笑。查理倒表现出毫不在乎,他说:“年龄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彼此相爱!” 但无论如何,我像是被霜打了,直发蔫。年龄成为我心中不可抹去的障碍。站在查理的角度上想,觉得他不应该和我发展下去。凭他的条件,可以找一个年龄相当的女孩子,他还没有结过婚呢。但是查理的态度很坚定。那天,我们一起去教堂,临走时,在门口和大家一一握手的牧师与我们寒暄之后,说,我给你们讲个故事。他讲到,昨天他才为一对新婚夫妇主持了婚礼,那位新娘来自美国,和新郎相爱多年,为了爱,她来到了南非。我被牧师的话所震动,查理也句句记在心里。离开教堂后,查理对我说:“你知道牧师为什么要给我们讲那个故事吗?是因为他带来了神的信息,是上帝让我们走到一起的。”我为查理的的虔诚和爱所感动,两个人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我回到了美国,和查理一天通好几次电子邮件。我总免不了提起年龄问题,但他坚持说,只爱我一个人,他对别的女人已经失去了兴趣。他坚信我们爱情是上帝的旨意。他写道: My Darling Sunshine, God knows how much I want to be in your arms again. Life is empty without you here by my side. Please marry me. I can't wait to take good care of you and make you the happiest women in the world. Yours Forever. God Bless!! Your Dearest Darling!! 我亲爱的阳光: 神知道我是何等地盼望再次投入你的怀抱。没有你陪伴的日子是那样的空虚,请你嫁给我。我急切地等待着和你在一起生活,好好地照顾你,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永远属于你的。 上帝保佑!! 你最最亲爱的人!! 既然查理不在乎年龄,我又何必在乎呢?他那滚烫的话语早已把我心里的结融化。我开始认真地考虑起和他的婚姻来。 大凡婚姻,都和爱情是两码事。爱情是浪漫的、令人心旷神怡的;婚姻是现实的、要面对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一想到要结婚,许多问题就来了。查理不愿放弃在南非的工作和事业,我必须放弃在美国的一切,去他那里。我舍得美国而去南非吗?我的工作不要了吗?我要远离女儿吗? 年轻的时候,我是爱情至上。我爱先生,爱他的帅劲,爱他的才华。可是他年纪轻轻就身体不好,家庭又是“黑五类”。和他谈恋爱我父母以及全家人都反对。但是我宁愿和家人断绝关系,也要和他好。最后父母无奈也就同意了。 如今我已过不惑直奔半百,还那么头脑发热吗?为了对查理的爱情,放弃一切值得吗?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对查理的爱到底有多深?对南非那段时光的迷恋,到底是因为对查理的爱,还是那美丽的自然风光令我倾倒? 我向朋友们诉说我的迷茫,请她们帮着出主意。中国圈子里的朋友大都说去南非不现实。放弃了美国,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女儿,放弃了退休金,等于放弃了自己的全部。而查理又太年轻,倘若几年后他移情别恋,那我可就惨不忍睹了。所以,朋友们积极地为我介绍新的男朋友,想让我把远在天涯的查理忘掉。 鲁克是个大个子美国人,虔诚的基督徒。他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有着特别的感情,每星期都到我们教会来。他对中国的历史能讲得头头是道,什么抗日战争,蒋介石,毛泽东,中国文化大革命,没有他不知道的。他不喜欢美国,说美国没有文化根基。在查经讨论的时候,鲁克总喜欢和我坐在一起,话也特别多。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并不大说话。 朋友都看出鲁克对我有意思,就怂恿他向我挑明。他真的来求爱了,邀请我去餐馆吃饭,给我送玫瑰花。我一边和他应酬,以便把他和查理作比较。鲁克和我同岁,离过婚,比查理老实。他一切都依着我,让他向东他不向西。他每天给我打电话,说是倘若不打就熬得受不了。按说身材魁梧、留着俊美大胡子的他应该有点儿魅力,,但我一看见他那挺起的肚子便兴趣全无。我又观察了他怎样过日子,当了半辈子教授,居然连一分钱也没有存下。最近,他决定辞去工作,去中国教书,机票还需要先卖掉计算机再去买。我虽然有先生留下的一大笔钱,但也不愿意找个分文不剩的人过日子。 朋友又介绍了其他人,我全无心见面。上班再公司也有人追求,却无法打动我。我的心里仍然只有查理。当我减少了电子邮件,查理却一封封的邮件更加频繁。话语更加炙热,烘的我不能自持。 我在计算机芯片制作实验室工作,有两位美国同事好友,她们听了我的故事后,热烈地发表起看法来。口快的埃米抢着说:“两个相爱的人就应该走到一起,你有什么好犹豫的?!整天穿着工作服窝在这里,过着没有爱情的日子,好没意思呀。”有头脑的森蒂说:“没有什么东西比爱情更美好了,找到一个自己爱又爱自己的人不容易。为了这份爱去嫁他,值得。倘若几年以后你们不再相爱了,你就回美国来呀,到那时你正好享用国家退休金哪!” 一番话,说得我豁然开朗。是啊,爱情是伟大的,拥有它是幸福的,我有什么理由要放弃它呢? 回到家里,我打开计算机,给查理发了一封长长的邮件。我告诉他,我是那样地爱他,我要准备好一切,去南非和他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