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没有以上嗜好,说明你还比较文明ZT

(2007-02-03 11:55:17) 下一个
送交者: 小市民 2006年3月21日08:22:49 于 [恋恋风尘]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美国海归亲身经历:国内和国外生活的真实比较--ZT 由 小小妖女 于 2006年3月20日14:06:11:



回不回国
2006-03-07 14:27:31



回国还是不回国,这是个问题。多少海外学子海外侨胞思考着这个问题,做着生命
的抉择。有的回去了,有的留下了,有的还在思考。

这个问题对于我根本不是问题,我根本不打算回去。来美十几年,当学生的时候,
餐馆打工的时候,挣钱多的时候,挣钱少的时候,失业的时候,都没有想过回去。
倒是境遇比较好的时候,我到想过到国内中学大学VOLUNTEER教一两个月书之类的。


其实什么人回国,什么人不回国,很容易判断。

那天我问我老婆一个问题,让她做个选择,是倒退一百多年当慈禧太后,还是象现
在这样在美国做个普通人。她的选择是当然的慈禧太后。为什么?我老婆到没有多
大的权力欲,但是当个慈禧太后享福啊,哪用象现在这样天天算计怎么花钱,怎么
算计怎么不够花。想买件衣服看来看去舍不得,化装品看来看去还是舍不得。带孩
子,换尿片,侍候老公。这日子哪能和慈禧太后比?当了太后,这一切所有让她烦
恼得近乎忧郁症的因素就全没了。

我又问,慈禧太后太近了点,让你选择倒退两千年,当个奴隶主,还是那么大权,
还是想怎么使唤人就怎么使唤人,倾全国之财力让你一个人享受,可是那享受质量
差点,没有彩电冰箱汽车,好吃的也就是生肉在火上烤烤,最好的化妆品也就是猪
油在脸上抹抹。洗澡就是找条河泡泡,没有月经带,上厕所就是地上挖个坑。娱乐
也就是看着奴隶跳跳和现在非洲人跳的差不多的舞。你再觉得不过瘾就杀两个奴隶
玩玩。你干不干?

这回我老婆有点犹豫。这奴隶主权是不小,但是太落后了点,享受着不大舒服。

在我看来,想不想倒退一百年当慈禧太后是个试金石。凡是回答YES的,都是想海龟
的,我老婆就是一个。天天念叨回国如何如何好。为什么好?在国内没当慈禧太后,
起码社会地位也没有象在美国那么底。在国内好歹我也是个美女,有人捧着,再不
济也比农民工,小保姆,车间里的工人强,在美国,除了偷渡的老墨,找不着向下
的参照物了。

我是不打算回国的,显然我对当不当慈禧太后的回答是百分之一百的NO。如果我是
个有政治抱负的人,自认我处在慈禧太后的位置上能够做出点不同的事,挽救大清
帝国,也许我会选择YES。但是我有自知之明,知道坐在太和殿绝对不会比慈禧老太
太强。剩下的就是个人享受了,我会放弃我现在美国穷哈哈的生活,选择慈禧的奢
生活吗?不会。

第一,我不觉得我现在的生活质比慈禧老太太差。我享受着现代文明社会能够提供
给人们的普通人的生活。努力工作,吃穿不愁,彩电冰箱汽车,写完这篇文章马上
发到网上,这种娱乐是慈禧老太太享受不到的。

第二,慈禧老太太比我强的是,她有当时最好的,而且她有无边的权力,想怎么享
受怎么享受。事实上不一定是享受,而是使唤人,享受别人没有的,给了许多人快
感。我不认为我愿意为了那种一百年前的人上人的感觉而放弃我拥有的现代文明生
活。

有人会说我的比喻不合适。回了国,挣得比美国多,受人尊敬,现在地球村,最现
代的东西马上在国内享受到,总比你在美国当二等公民强,为什么不回?这又牵涉
到对生活方式的理解了。

兄弟虽然没入共产党,却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坚信物质决定意识,物质基础决
定上层建筑。这话说白了,就是现在中国人均GDP不是和美国差壹佰年吗?中国的文
明程度也就和美国差壹佰年。这文明程度四个字具体怎么讲?具体讲就是许多在美
国认为野蛮的东西在中国还司空见惯。

我是相信中国在从野蛮向文明发展的,而且发展得很快。比如杀人,老蒋27年清共
是砍头,然后头挂在电线杆或者城门上。陈毅有诗云,此头须向国门悬。老毛也好
不到哪去,活捉张辉瓒,头砍下来,顺着河漂下去还给老蒋。谁要是回国,天天看
见电线杆上挂个人头还不恶心死。好在现在进步了。五十年代枪毙,文革野蛮复辟,
割张志新的喉咙,现在也学着老美打毒针。

问题是进化到文明杀人的社会,不过是官僚资本主义的初级阶段(狗屁社会主义初级
阶段),还差得远啊。杀人是文明了,其他的野蛮多了去了。你海龟了,穿西装,打
领带,开奔驰,雇佣人,实际上是把你自己放在当年非洲人贩子的位置上。这个社
会野蛮,但是我是文明人,我这个文明人还要从这个野蛮社会赚钱做人上人,过我
的文明生活。

当年的人贩子怎样我不知道,我知道今天的中国,要想生存,你就得同流合污,一
起跟着野蛮下去。这问题就不是物质上的了,而是精神上的,你挣的比美国多,开
的车比美国好,可是你生活在一个野蛮的国度,天天和野蛮人打交道,沾染着野蛮
的习气。

一次在PBS看到一个节目,好象是一个NOBEL生物学奖得主。他很动感情说了一段话。
他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再过五十年和一百年,让他生活那怕一天。因为他想亲眼看
一下那时的科技发展到多么先进的程度。

这是真正的文明人的思维。乐观,从工作中得到快乐,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如果问
此公愿意不愿意倒退一百年当几天太后老佛爷,他一定说宁愿一百年后当个HOMELESS。


请问海龟们有几个有这番憧憬的,都想着回国如何当官,如何骗钱,如何泡妞了。
在此,我在愿不愿当慈禧之外,再列出如下标准,我们就知道什么人回国了:

1,共产党员更容易回国,入党的时候已经把那个制度吃透了。
2,骗子更容易回国,在美国没那么好骗。最近出了个上海的陈进。你在美国买个芯
片磨磨试试?
3,爱上歌厅爱洗脚的更容易回国。
4,饭桶酒鬼容易回国,生活没目的,就想着挣两钱天天醉。
5,二奶容易回国,好象美国被包没中国那么容易。炉温司机鳔了个总统,也没落着
什么。

如果没有以上嗜好,说明你还比较文明,我想不出任何回国的理由。




--------------------------------------------------------------------------------
所有跟贴:


同意, 转吴胖杨阑同志阅 /较短 - 八亿农民 3/21/06 (0)
Bravo!! /较短 - jzzz 3/21/06 (0)
Very very good! /无内容 - Gamos 3/21/06 (0)
我讨厌你!!!极端的土的掉渣的老市民!! /无内容 - paperplane 3/21/06 (0)
I like your points. Good points! /较短 - fatguy73 3/21/06 (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