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心经

我手写我心,我歌唱我意
正文

Tiramisu

(2006-12-13 10:32:00) 下一个

等明天期末考试完,就要准备学做提拉米苏了。这是我感兴趣的第一种甜品,因为它神秘又浪漫的名字,结果找配方的时候,真的发现Tiramisu 的渊源!

二战时期的一个意大利村子,村子里的男人被征去当兵打仗。其中一个男人的老婆很不舍,可是家里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了, 她翻箱倒柜地找出家里唯一的一些材料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叫TIRUMISU,翻译成汉语就是"带我走",有时候也可以看见英文叫"PICK ME UP"的蛋糕,这也是提拉米苏。但是更多的时候直接用了意大利的原文.。从名字就知道这个老婆是多么的爱自己的老公,恨不的能他一起走。于是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想起家里心爱的妻子。所以他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啊!

等做出来了就把图片和过程都写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hoho,正在搜集原材料,那种特定的cheese比较难找,你说的是lady finger,据说超市都有卖的;酒有的是放的Rum,有的是放的Khula,没听说过,要去SAQ专门看看。
这辈子总的学会做一种甜点吧!
你说的little Italy,是不是哪里都有啊?
Montreal就有一个,你们那边呢?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啊,也是我最喜欢的甜点之一也!little italy的Tiramisu是最好吃的了,好的Tiramisu后面会垫一圈的松松的breadstick呢,很好吃的,mmmmmm........想起来就流口水哦,如果你做的好的话,一定要把秘方上传哦!
但是Tiramisu 里面的酒的味道又有什么典故呢?这是意大利的甜点,怎么会有豆沙馅的?是你的创新?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尔尔,我还没开始做呢?连菜谱还没开始哩!
其实寒假就2周,我还要狂写论文,也不知这个有着美丽名字的tiramisu能被我做成啥样?
我当然会把图片贴出来啦!还会尝试豆沙馅的,hoho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 做完以后照张像放在这儿让我们看看行吗?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ha, Tiramisu是我最爱的甜点, 而我basically不喜欢甜点. 哎, 我们要是邻居就好了, 可以向你学一手..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tiramisu了. :)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馋我们哪?TIRUMISU里放不放豆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