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眼看中国

偶然的感触;灵机一动的思绪;心底的真情悄悄话;不曾公开的隐私日记;赤裸裸的放肆言论。
正文

咖啡记

(2004-12-13 08:02:01) 下一个
多年以前去巴西,那是咖啡王国,国民喝咖啡如同喝水。而且什么都不加,很苦的味道。偶偶尔喝咖啡,也非有伴侣不可。我分不清咖啡的好坏与高低,实话实说就爱喝中国飞机上配的那种咖啡,有加点糖和奶的那种。 我第一次喝咖啡,是十几年前的事。那是我的第一个女朋友亲自煮的,好像是用咖啡豆,自己打磨成粉末,再加水煮开,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咖啡,也是第一次喝咖啡。至今记忆犹新,我喝人生第一杯苦咖啡的时候,她为我伴唱了我第一次听到的外国歌曲日本民歌“北国之春”。那时她是小资生活的代表,家庭极为富有,爸爸叔叔都是高官,几家共有这么一个女孩,娇生惯养,我亲眼看见她用钱做铺床的纸。记得那时飞鸽和凤凰自行车很难买到,可她一张嘴,就有人给我把两辆自行车放在门口了。自那以后,我心里就有个观念,喝咖啡是阔人的爱好,自己就喝茶吧。因此闯荡国外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培养出喝咖啡的嗜好。 呜呼,苦涩的咖啡!哀哉,逝去的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