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布达佩斯逛街看瓷器

(2008-03-08 11:07:49) 下一个

在布达佩斯逛街看瓷器

在布达佩斯逛街,街上的古董商店还真不少。

 

古董商店有时候跟画廊,跟家店,跟珠宝店,跟瓷器店有些混淆在一起,所谓古,不过是从有些家庭里面收集起来的旧货而已,值价与否,其实是跟自己的爱好而定的了。店主算得上诚实,很多东西自己有账本,一并记录下来,问起年代和价格不会随着兴致来。买卖不成,客气在。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有时候去古董市场,明明丫的卖的是假货,可就是死活不说出个假字,为什么呢?

因为假字害人那。

记得回国,有次在古董一条街上去逛,跟一个出售钱币的老头聊天,老头兴致极好,每个来问钱币的人,他都拿出画册,一并指出每个钱币的出处,并口口声声地说:是珍贵的钱币呀,值得拥有。

钱币每枚的价格是15元人民币。

老头态度极其诚恳,没有一点搞笑的意思,所以我在他那里多呆(享受)了一会儿。后来我的朋友倒走回头过来把我拉走了,他说:“老人家,你那些钱币是假的吧? 

老头很生气:“你这个兄弟,怎么有这么讲话的,太不懂事了。

话说回来,布达佩斯的高级瓷器店还真有几家,游客进去逛一逛的多,反倒本地人进去询问,购买的人不时有。布达佩斯人整体水准并不那么富裕,由此可见人们对于瓷器的钟爱和传统习俗。

我下面的照片是偷拍的,有时候想拍点照片,比当第三者还受气,比作贼还要小心。唉。

不过,古董店我一般都不会去拍的,人家有自己的行规,就如知道电是可以害人的,你却非要问:我可不可以触电?

咳咳。

 

 

 

 

布达佩斯人没有忘记正宗的中国的瓷器,电视里面播放制作瓷器的过程

 

从中国进口的瓷器

 

从德国进口的Goebl公司的系列美术名家名画的印制茶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偶耶!

谢谢欣赏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waw~~~~waw~~~~ 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