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静---我的64回忆

(2007-05-21 02:50:46) 下一个
静是高中的同学,名如其人,不是很出众的那种,坐在我前面三年,交往却不是很多。88年上海高考天气特别热,交物理卷时我回头看了一下,静在后面的坐位上满头大汗,似乎还有好几道题未做,教师里很乱,我装着要改试卷,将最后一大题给静看了。
大学一开学,因为系指导员和我家住一个新村,我就被点名任了班长,班委团委一个班子,我又任了班团委书记,系里的团委委员又要班团委书记兼任,社会工作一大堆。特别难的是新生学跳交宜舞,本系男多女少,150多个新生,女生不过24个。找外系女生成了首要任务。
那天去新食堂,见前面几个女生中有一个背影特象静,就叫了她的命字,不想果正是她,她在科技外语系,女生特多的那个系。求她帮忙,她看了一下停步等她的同寝室同伴们,抿嘴笑道再说吧。我很失望,不想,晚自修回来,静早已等在男生宿舍外了,告诉我她们全班女生都答应了,不过是她们全寝室去动员的功劳,要我请客看学校的内部录像片。我苯苯的就请了她们全寝室。。。。

来年5月,上海学潮其实已尽平息,高自联除了头头脑脑的,基层干部其实也多是原来学生会,拿着募捐多下来的钱,我们买了吃的,在寝室打牌等消息。学运开始之后好长时间没和静联系了。5月中我也回了家,64左右的事都是在电视上看的,觉得和自己已浑身不搭界了,直到那一日,六七点的样子,外面已是漆黑夹着一下午的暴雨,房子里闷了得不行。静的妈妈敲的门,虽然有伞,浑身上下也湿透了。静5月初和北京的女同学去了北京,最近没了消息。她问了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最后在静的日记里看到我的名字,想再问一下。我傻傻的不知答设么。。。

92年刚踏上工作岗位,一个人在台里2号楼房顶上的微波卫星传送舍清理,准备下星期拆房装大天线。角落里一大箱U-MATIC的带子落满灰尘,我随意看了一盘,却是64的汇传,一盘一盘看下来,我默然泪下,静竟在其中。。。

台里的领导让我将全部带子消磁,听着DEGAUSS的吱吱声,我不知何时才能抹去这段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