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是个很复杂的事

(2012-08-08 07:50:26) 下一个

给狗狗吃什么曾经是我考虑最多的事情,刚养狗的时候什么经验都没有,没事就翻看狗经,多读几本,慢慢就有感觉了,从Carus目前的健康状况和行为方式来看,好像没有做错决定,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哈。


抱回家第二天,第一顿正餐之前,看着罐头的小眼神纯真吧



问道味道后,就是这个样子



Carus小的时候对吃充满热情,只要我吃的,他都毫不犹豫就吃,现在不是什么都吃了,吃前都会先闻一下,要是像这样把舌头伸出来转一圈,舔舔嘴唇,就说明他想吃这个东西,否则就是没有兴趣,做得不露声色,。


狗1粮


Carus小的时候,每天给2-3次puppy的狗1粮,品牌是在breeder那里就开始吃的。后来换成年狗1粮的时候,我有好好对比选择了一番。大概原则就是选择质量好的,一看成分,二看狗狗排便的形状,营养成分好的,消化好后,大便不是很粗,看着干爽。从开始就注意控制每次给的量,不想把他胃口撑大,因为每本书里都写着Lab很容易超重。


选个营养成分好的狗1粮,不需要给小狗额外补钙或其他矿物质还有微量元素,过犹不及,均衡最好。


Treat


成年之后Carus吃的以狗1量为主,每天就早上给一次。帮麻麻做家务或在外面训练时,有另外的狗饼干和一种肚味的狗饼干做奖励用,活动量大了,得到的食物也就多了。




平时奖励用狗狗小饼干,没什么限量。饼干盒子就放在厨房门后距离地面60公分的架子上,盖子敞着,他自己不会取食,但想吃时会表达愿望, 他要我就给,就是不想让Carus感觉吃的东西是紧俏的东西。


每次给Carus这种肚味饼干之后,我都会要求他“ 让麻麻亲一下呦”, Carus总是先把大脑袋凑到麻麻的嘴边,让麻麻实实在在亲一下,然后才跑走去慢慢吃



那所谓的“Table food”


我们没有给Carus买太多各种各样的treat,一来觉得不见得就健康,二来也不想让Carus对吃的着迷,作为弥补,我们会给Carus吃所谓的table food,这可是书上的大忌。 我的想法是Carus生活在家里,是四条腿的家庭成员,一般情况下,我们吃什么都带CARUS的份,是为了保证他对我们生活的关注,交流感情,但太咸,或味道太浓的中餐不给, 煎原味肉排或鱼排都会特意给他煎一块。目前来看,只要给一点点,不是作为主食用来调剂和巴巴麻麻在一起的生活,就不用顾虑太多。


比如我们吃早餐时, Carus 就安安静静趴在巴巴和麻麻之间,巴巴麻麻也都会将每块面包都留一小块,等巴巴麻麻吃完后,作为奖励给Carus,先是巴巴给,巴巴总是先吃完,然后是麻麻。Carus个子高,坐着能看到桌上盘子里的东西,尽管如此,每次奖励完毕我都回说:“Alle Alle 没有了!”,Carus很小就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便不会再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


晚餐时候也是这样, Carus都会安静等,他知道巴巴麻麻不会忘了他。


德国的烤猪肘是Carus的最爱



吃完之后会把那个大骨头叼回来给麻麻。


吃鸡蛋


一直以来,每周给CARUS吃一只水煮蛋, 据说,对皮毛有好处.


自从看了书里说,蛋壳也应该吃之后,就直接把煮好晾凉的鸡蛋给他,Carus总是自己搞定。



 


 


骨头


 


关于给狗狗吃骨头,书上有很多不同的观点,VET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见,我翻了书,也和VET讨论过。


管状的禽类骨头是绝对不可以给的,熟的骨头容易碎裂,生的猪骨猪肉有健康危害,除此之外,吃骨头可能会引起便秘......


我认为,到底给不给,及给什么样的骨头,要具体狗狗具体分析,根据狗狗对骨头的消化能力来定。


给CARUS吃骨头,有2个目的:一个是清洁后面的牙齿,一个是锻炼他的关节咬合的力量。


Carus小的时候,我是买些生的骨头煮熟后,我拿着让他啃肉。慢慢大些了,换完牙后,就给他骨头自己啃了。现在是,每周给Carus至少2次生的小牛胸骨。


骨头是在肉食店里给他订的,每周取一次,他们会给单独密封好。


牛的胸骨大部分是脆骨,不像其他部位的骨头那么硬,Carus吃后,排便正常。


上2张片片,大家就知道是什么样的了:


肉食店就给这样密封的



吃之前互用开水烫一下




自从CARUS3个多月大时偷吃过包子之后,CARUS总结出一条不会犯错误的金律,就是随便吃的东西放在哪,只要麻麻或巴巴没有给类似“VORAN”的指示,就是自己在家也不会碰。



关于美食当前而不垂涎三尺, 这个要先做好思想工作


如果是特别好吃的东西,拿给CARUS看,让他认为是给他的,但又不马上给,这时候Carus盯着好吃的,也会溜口水。


吃饭的时候,如果允许,大多数狗狗都会坐在桌旁,看着主人吃,闻到香味,口水成河,这是一种天性。


养狗就和养孩子差不多,要想让孩子在饭桌前表现得体,都得规矩加引导,何况是狗狗。我的体会就是首先要把思想工作做好,想办法让他明白,怎样做比较好。


比如吃饭时,狗狗要是坐在旁边看你,你就轻轻地把她的头按下去,同时说“把头低下”,等你感觉她没有抵抗想抬起来的时候,就夸赞,如“好宝宝,巴巴麻麻吃饭的时候,不要盯着看嘛”,顺手拍拍她,继续吃你的饭,如果狗狗还抬头看你们,就继续“把头低下”,重复几次,狗狗就会明白,“把头低下”的意思了。等你们吃完后,你可以叫她过来,给她你事先给她准备好的吃的,再不停地夸。


最终目的,就是让狗狗明白,巴巴麻麻吃什么都会惦记她,但不喜欢她乞讨,别人准备食物或吃的时候,不要盯着看,能明白什么叫“把头低下”。


我估计,以狗狗的学习领悟能力,多重复几次,一天下来就能搞定。


一般我们准备晚饭的时候Carus会在旁边玩,做好的时候我总会“投其所好”,把我们的放到桌子后,就快快回到厨房,叫Carus过来,把他的那份给了他一部分,我一般都会蹲下来用手拿给他吃,看他吃的样子,幸福极了


我们吃饭的时候,他就趴在巴巴麻麻之间,耐心等,Carus知道,这时候看巴巴麻麻也没有用.吃完后,我都马上叫他起来,带他去厨房,把他剩下的那份给他。


就这样,除非特意逗他,要不然很少见他流口水


关于吃,没有一个标准的原则,每个狗狗的体质和消化能力都不一样,狗爸狗妈就靠自己的观察和感觉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